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曦澄]如果《魔道祖师》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14(完结)

……所以说手机怎么样了!【重点错

我感觉你整个人都看微微看多了哈哈哈曦澄搞到这个进度怎么能没有番外呢?怎么能没有车呢?等车!【好吧我同时也欠了一辆车

最后恭喜我们完结!这是我们爱的结晶!【

云梦深深:

※又名:线上老婆真的是个男孩子

※前情回顾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恋爱养成网游(?)设定,忘羡曦澄都是内测玩家

※汪叽和澄妹都是女号设定,注意避雷。不过两个cp交往时都知道对方是男的,也没用女体做什么糟糕的事。也不用担心逆,不会有逆

※跟 @遥雪雪的杂物间  的联文,完结啦!



  顶着鸡窝头的魏婴此时很想先关个门,顺个毛,争取让媳妇知道他眼光不差。可惜没等他动手再次关上门,门外的人先动了。

  失神间,魏婴便被蓝湛揽入怀中,力道大得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里。

  “蓝、蓝湛!”魏婴眨眨眼,伸手回抱住他,鼻尖萦绕的全是对方身上淡淡地檀香味,心里想着我媳妇身上的味道真好闻,而且媳妇现实里比游戏中亲民多了!

  楼道里传来的脚步声唤醒了沉醉在令人窒息的怀抱中的魏婴,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跟蓝湛还在公共场合。倒不是害怕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被人看见指指点点,而是——

  这么漂亮的媳妇要是被楼里的大爷大妈小姑娘看上怎么办!

  想到这里,魏婴拍了拍蓝湛的背,在他耳边轻道:“蓝湛,咱先进屋成么?我不想让别人看着你。”

  “嗯?”

  魏婴调笑道:“怕这么漂亮的媳妇被人抢走了~”

  听罢蓝湛终于松开了面前的人,琉璃色的眼睛看向魏婴,“媳妇?”

  有那么一瞬间,魏婴感觉到了一阵凉意。大概是空调开的太低了。他干笑两声,把蓝湛让进屋,顺手关上了门。


  “说好去找你的,我正想办法呢,没想到你先来了。”魏婴从冰箱里拿出一罐橙汁递给蓝湛,自己则开了瓶啤酒。

  蓝湛看了看魏婴,又环视一圈乱糟糟的屋子。眼神里满满的怀疑,“找我?”

  看明白了对方眼中的无奈,魏婴赶紧解释:“对呀!只不过我想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家在哪儿,这不,想通过微博找你来着。”说着,他把平板拿到蓝湛眼前,以增加可信度。蓝湛瞥了一眼屏幕,又将视线锁定在了平板主人身上。正巧对方也在看他,两人视线碰上,谁都没有躲开。

  气氛一时变得有些难以言喻,魏婴向没察觉出一样笑着说:“你应该等我去找你,江浙沪包邮哦亲~”

  蓝湛:“的确是在包邮区。”

  魏婴一惊:“不是吧,我就随口一说,还真蒙对了?那你可赔了,本店主可不负责报销来回路费~”

  蓝湛:“不赔,我上门自提。”

  魏婴:“我这还没发货呢!顾客直接找上门价格可要重新谈~”

  蓝湛轻笑。

  听到笑声的魏同学抬起头,对上了那双浅色的眼睛。他在游戏中与这双眼睛对视过无数次,平静的、悲伤的、无奈的、温柔的……但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是带着笑意的,魏婴不得不承认,蓝湛本人的杀伤力简直吊打游戏中的蓝忘机。

  没错,魏婴再次被媳妇惊艳到了。

  “蓝湛……”

  “嗯?”

  “你怎么能这么好看呢?!”发自真心的感叹。


  *


  江澄醒来时还没搞清状况,刚刚还在跟蓝曦臣处理魏无羡留下的烂摊子,他还有问题没问出口,就被强制退出了游戏。

  这游戏什么毛病,强制退出前10秒才给提示,准备什么啊!老子还沉浸在剧情里呢好吗!!

  内心将游戏管理员花式吐槽一百遍的江澄同学终于将大脑回归现实,这才意识到自己身下并不是自家那张大床。

  这种简洁的装修方式……医院?

  像是为了印证他内心所想,房门在此时被人打开,身着护士装的年轻小姑娘走了进来。没等江澄询问,对方就把该说明的都交代了。目送小护士离开,江澄开始边复健边思考人生。

  魏婴已经回去了,看来是没什么事。虽然自己不是那种腻腻歪歪的人,但一想到自己为了他差点连贞操都交出去,他却自己回家享受去了还是有点不爽。转念一想,如果自己一睁眼就看到一脸温柔望着他深情的呼唤“澄澄你终于醒了”的魏婴,那画面,太美……江澄不由得一抖,画面中的魏婴就变成了蓝曦臣。

  你看,换成蓝曦臣就没有违和感了,魏婴果然不适合演温情戏。

  “我在想什么啊!”江澄向后一仰,躺倒在洁白的床单上,“蓝曦臣,蓝涣。”

  如果有缘相见,交个朋友也不错。


  *


  蓝涣静静地看着坐在凳子上喝茶的孟瑶。

  放下茶杯,孟瑶先开了口:“二哥,我知道错了。”

  蓝涣疑道:“阿瑶何错之有?是瞒着我你的真实目的给我账号,还是在游戏里设计坑人任务?”

  “都有吧。”孟瑶顿了顿,接着道,“二哥不用担心蓝叔叔那里,我跟他说你和阿湛被我叫去帮忙,暂时住我这儿。”

  “不愧是你,什么都想到了。”

  “二哥过奖。”说完孟瑶话锋一转,“其实这次来除了认错,还想询问二哥对仙魔道有什么看法?体验如何?”

  蓝涣早就知道孟瑶会问这个,仔细回想,却满脑子都是那抹紫色。想到那人,蓝涣不由得扬起唇角。孟瑶见状略一琢磨便知一二,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二哥?”孟瑶出声唤到,“二哥,你这是想到谁啦?”

  “抱歉,让你见笑了。”蓝涣整理好了脸上的表情,回答了孟瑶先前的问题。夸完游戏场景、设定、体感真实性等方面,讲到剧情时,蓝涣表示,这个问题问魏公子或者阿湛岂不是更好?孟瑶干笑两声,心道就你弟弟那脾气,除了你谁敢问啊!

  “对了,你怎么放我们出来了?”蓝涣忽然问到,“是阿湛?”

  孟瑶叹了口气,点点头:“他威胁我,说不放人就黑了服务器。我又想看你们会如何收拾残局,就选择那个时候让你们退出了。再说你的攻略对象都同意跟你上床了,勉强算达到通关要求了吧。”

  “那阿湛人呢?”

  “走了。”说完孟瑶又补充了一句,“去找魏无羡真人了。”

  果然是弟弟的作风。

  “从你这儿得到的信息?”

  “嗯。”听他这么问,孟瑶就知道他的意思了,干脆把江澄的住址告诉了蓝涣。反正江澄跟魏婴住在一起,就算他不说,蓝涣一联系蓝湛同样能找过去,何不卖个人情给他?

  唉,恋爱中的人啊,还是不惹为好。


  *


  江澄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本想在外面撸个串,可惜身上没带钱,手机也不在,没法叫魏婴一起,只能作罢。

  来到自家门前,江澄心想魏婴那货肯定在,正要按门铃,心中又腾起了恶作剧的念头。去借条狗不现实,再说发小也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不值当直接要他半条命,至于其他的,似乎都吓不到他。思来想去都不合适,江澄只得放弃这个想法,老老实实的按铃。过了一会儿,门才被打开。江澄一句"你特么掉马桶里爬不出来了吗"还没说完,就愣在了原地。

  面前之人那张脸,对江澄来说,简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就在几个小时前,那个人刚说了要娶江晚吟。

  等等,蓝曦臣真是个汉子?!不对这不是重点,这才刚出来半天他怎么就来了?难道是同市?还有,真人比游戏里更好看是怎么回事?!但是真人的气场怎么这么冷?游戏里明明是温柔暖男来着。

  "蓝……涣……?"

  蓝湛没说话,看见江澄这反应心里无语飘过一串点点点。完成了任务的蓝湛转身回屋又坐到了魏婴旁边。魏婴一早就知道江澄肯定会跟自己一样第一眼把蓝湛认成蓝曦臣,从蓝湛开门起就一直憋着笑,蓝湛有些无奈的将已经笑的花枝乱颤的魏婴揽进臂弯,后者从善如流,靠在对方肩上笑的毫无形象。江澄回过神,进门就看到腻歪在一起的两个人,心里没来由的涌上一阵窒息感,令他胸闷。

  "真没想到,蓝宗主原来是喜欢魏无羡的。"江澄居高临下的看着蓝湛,"可惜游戏里只能搞异性,真是委屈您了。"

  听江澄的语气是真的生了气,魏婴收敛笑意看向发小,对心里的猜测又肯定了几分。但魏婴是谁啊?那可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尤其是发小的热闹。

  “是呀,我也吓了一跳呢!”魏婴靠在蓝湛怀里捏着嗓子娇声道。

  江澄的小宇宙濒临爆发。

  然而蓝湛并不想搞大事,便出言打断了江澄的冷嘲热讽,"我是蓝湛。"

  江澄猛地一顿,蹙眉问道:"谁?"

  魏婴见好就收,指指自己,一脸骄傲,"我媳妇儿,蓝忘机。"

  江澄呆住。

  ……这位就是那个大胸高冷的蓝家大小姐?

  他看了看魏婴,又看了看正用不满的眼神盯着魏婴的蓝湛,想了想从一开始就察觉到的违和感……

  导演,这条能重来么……恨不得挖个地缝钻进去的江澄同学此时绝望的祈求着。

  "看来大哥对我们澄澄而言很重要哦~"魏婴极其自然的说到,丝毫没意识到称呼上有什么不妥。

  "魏婴你再胡说小心我打断你的腿!"江澄自然get到了那句话里说的谁。

  "蓝湛!救我!"魏婴伸手搂住蓝湛的脖子,佯装柔弱。蓝湛拍拍对方后背,柔声道:"我在。"江澄瞬间有种被狗粮湮没的错觉。

  早知道进门前就去借狗了!妈的死给辣眼睛!


  江·暂时单身·澄选择眼不见心不烦,麻溜进了自个儿卧室。魏婴叫了他一声,收货对方的大力关门声。

  玩够了,魏婴撕了张纸递给蓝湛,跟他说了两句,蓝湛点点头,在纸上写下一串数字。魏婴敲了几下江澄的卧室门,听里面没动静,他便喊到:"澄澄,晚吟,二小姐~师兄这里有个好东西给你,再不开门可就没啦!"江澄黑着脸打开门,咬着牙道:"夷·陵·老·祖·魏·无·羡,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这是你老公……"见江澄的手作势要抓自己的脖子,魏婴赶紧改口,"不是,是蓝大哥的手机号,为了这个我可磨了蓝湛半天呢,保证真实有效!怎么样,哥们够意思吧~"江澄犹豫了两秒,接过那张纸。"还有,估计你还没吃饭,我叫了外卖,你记得吃啊,我先带蓝湛去感受一下咱们Y市的风土人情,就不在家碍你眼啦~"魏婴说完,颠颠的拉着蓝湛出了门。

  真是有异性没人性。

  似乎有哪里不对。

  江澄拿起那张纸端详,像是要把它盯出洞似的。他的内心十分纠结。

  既然已经出来了,那就不需要去完成什么鬼任务了,大家相识一场,面基做个朋友他是很乐意的。但让自己去主动联系蓝涣……会不会有点尴尬?毕竟游戏最后他们差点就通关了,而且还是他自己主动。

  直到魏婴带着蓝湛回来,听声音两人是进了另一间卧室,江澄这才做好决定。他编辑了一条信息,写了删删了写,改了几十遍,最后放弃似的终于发了出去。他的心里有些忐忑,心跳声在安静的夜里格外清晰。

  算了,关机睡觉!

  信息发出不到一分钟,江澄为了能睡一个好觉,选择了单向切断联络工具。

  但很不幸,他还是失眠了。


  第二天,神清气爽的魏婴和同样神清气爽的蓝湛从隔壁房间走出来时,江澄又被闪瞎了。

  这进展速度也太快,魏婴也就算了,蓝湛你就不能矜持点吗!江澄内心腹诽道。没想到今天就要吃发小的红豆饭了,这是世界真是不真实。

  “你这身板还行吧?不行就回去躺着吧。”江澄一脸坏笑对魏婴说道。

  “?”魏婴反映了十秒,才明白对方话里的意思,“澄澄……你也太污了!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江澄!”

  这回轮到江澄懵逼了,他侧头看看回卧室不知在干什么的蓝湛,显然不太相信发小的说辞,“你们昨晚……”

  “盖棉被纯聊天。”魏婴凑过去小声说。

  可以,这虽然很不魏婴,但应该很蓝忘机。

  为了避免自己的眼睛遭受更深层次的伤害,江澄决定出去透透气,顺便吃个早午饭。


  就在江澄出门半个小时后,门铃再次响起。

  魏婴嘴里嘀咕着“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会是被骄阳烈日打败了吧”跑去开门。

  “魏公子。”来人手里拖着个行李箱,微笑着跟他打招呼,声音里带着三分歉意,“叨扰了。”

  这次他没有认错,来人正是蓝湛的哥哥,蓝涣。

  “蓝宗主。”魏婴一拱手,“无需介怀。只是,魏某想提个要求,咱好好说话成么?”


  “昨晚听蓝湛说你今天要来,没想到这么早。”魏婴一脸遗憾的说到,“可惜澄澄刚出门。”

  “没关系,我去找他。”

  “嗯——?”魏婴笑的一脸八卦。

  蓝涣摇了摇手机:“我知道号码。”

  蓝湛看向蓝涣,后者心领神会,“你走得急,什么也没带,多不方便。叔叔不在家,阿瑶原本就骗他我们在他那儿,不用担心。你开心就好。”

  魏婴一脸震惊的望着蓝涣,眼神里满满的崇拜,“大哥你是怎么看出他想说什么的?!”

  蓝涣:“天生的。”

  魏婴用手肘戳戳蓝湛,故作严肃道:“你哥太厉害,我开始有点担心澄澄了。”

  蓝湛有些不满道:“我呢。”

  “我媳妇儿当然最厉害啦~”


  *


  蓝涣从看到那条只有“蓝涣”两个字的信息时就已经确定了对方是江澄,但是打回去却提示对方已关机,直到刚才依旧如此。他不死心的又播了一遍,这次终于通了。


  江澄填饱肚子在附近的公园溜达时拿出手机刷网页,这才发现他居然一直没开机。想到昨晚关机前自己做了什么,江澄有些紧张。他深吸一口气吐出,按下按键。不多时,提示音便狂轰乱炸起来。点进通话一看,十几个未接电话,除了一条魏婴的,其他全是来自于同一个号码。还没等他有下一步动作,又一条电话打了进来。江澄看着那个熟悉的陌生号,手一抖,接了进去。

  “江澄。”熟悉的声音通过电流传递过来,江澄应了一声。

  “你在哪儿?”

  江澄报了个地点,电话那头的人让他在原地等,他哦了一声挂了电话,找了个水池边的阴凉地,倚坐上稍矮的石栏。

  刚才接电话时他的声音控制的很淡定,可过快的心跳还是出卖了他。江澄暗骂自己一个大老爷们,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不就面个基嘛,有什么好心跳加速的。此时心潮平静下来,江澄才想起蓝涣不是本地人,这个连同市不同区的人都不一定认得的地方,蓝涣找不找得到?

  想到这儿,刚落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江澄心道蓝涣不会那么快找到这里,便拿出手机刷网页。可他怎么也无法集中精神,手机上显示的什么他压根没看进去,满脑子都是蓝涣的声音和蓝曦臣的笑容。

  江澄手里拿着手机,心绪不知跑到了哪里,连周围一群孩子的嬉闹声都没注意到。突然,他感觉被什么人撞了一下,一不小心手机脱了手。江澄条件反射的去抢救朝着池塘落去的手机,抓住它时重心毫不意外的偏移到了一边,眼看就要翻下去变成落汤鸡,突然,手臂上传来一股力道,止住了上半身下落的趋势。江澄舒了一口气,出声道谢。

  “谢谢你啊……”江澄转过头,正对上那人那双盛满了阳光的温柔双眸,未说完的话就这样卡了壳。

  这一幕仿佛似曾相识。

  “江澄。”蓝涣轻唤。不是江晚吟,而是江澄。

  江澄呆呆的望着蓝涣,心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他本人果然比他弟弟还美。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颜控,江澄同学是真的没救了。

  “找到你了。”

  蓝涣用力一拽,就把拥有江澄的未来和幸福揉进了怀中。


  —END—


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澄妹:你怎么认出我的?你没见过男版的我吧?

蓝大:自家媳妇儿变成啥样自己都能认得出。

澄妹:说实话!还有谁是你媳妇儿?!!(炸毛)

蓝大:这周围就你一个穿紫色T恤的男孩,而且出来前魏婴给我看了你的照片。(顺毛)

澄妹:……你把老子的感动还回来!



终于写完啦!!!!!谢谢看文小天使们的支持!!抱住亲爱的遥雪雪狂亲~咱们爱的结晶终于搞完啦!

番外会有的,暂定两篇,遥雪雪负责忘羡,曦澄的就我来啦~\(≧▽≦)/~至于其他的还没定【。

想说的话有很多,只是一时想不起来了……

最后,希望看到这儿的你,天天好心情,吃糖吃到撑~


评论(4)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