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k莫]我要吃菜

※古代paro,霸道公子哥巧取豪夺单纯人妻不做作俏厨子

※发病产物,写着玩儿,片段灭文一发完

※不懂机关术数,我在瞎扯

※ko的名字随便音译的,拼读什么的真的是我忽然发现的巧合ry

 

1

雕梁画栋,红烛高烧,正是青楼楚馆烟花之地。

楼内一桌坐了四位衣饰华贵的公子,身畔莺莺燕燕围绕,一旁的老鸨满脸堆笑百般殷勤,远远看去好一派赏心悦目的景象。只可惜仔细看来,席上的状况却是——

肖公子八风不动,于公子一脸憨笑,丘公子假装正经,郝公子……一脸蒙圈。

简直是媚眼抛给瞎子看。偏生这两个最大的瞎子,一个是当朝肖相的公子,前途无量,一个是新晋郝尚书的公子,前景也还不错。因此这莺莺燕燕们虽然眉眼隐约流露出不忿,也得好好伺候着。

不知道这四位公子是来比拼定力还是怎么着,全是一脸对姑娘们不感冒或是假装不感冒的样子。酒过三巡,打从进门就没说过两句话的肖大瞎子终于发话了:

“上菜吧。”

鸨母脸上嘴角抽搐心里气得半死,偏生郝二瞎子还火上浇油,猛点头:“对对对,我要吃菜!”

……

你们想吃,那便吃吧。

上好的下酒菜一道接一道如流水地上,这青楼楚馆里的菜愣让肖公子吃出了国宴的气度,让郝公子吃出了……街边大排档的气度。

“这这这这个好吃!”郝公子塞了一块糖醋排骨进嘴里,嚼了两下眼睛马上亮了,“这道菜谁做的!我想认识下这个厨子,能叫他上来不?”

“成成成,奴家这就叫他亲自来上菜。”老鸨赔着笑,心里腹诽:从没见过吃鸡蛋还要看看下蛋的老母鸡的。

那厨子很快被叫上来了。只见这青年男人虽然穿着粗布衣服还端着一盘香辣蟹,相貌却生得极好,剑眉星目,身量颇高。他沉默着给四位公子夹蟹,一人一只,……并不是。

前面都是一人一只,只是轮到郝公子时,相貌俊朗的青年人冲那厨子一笑,笑容里七分阳光三分傻气,就见这厨子动作一凝,给郝公子夹了一只。顿了顿,又一只。看了眼郝公子,又一只。

于公子一下拍案而起:“这偏心也太明显了吧!”郝公子也对着他拍桌:“于半珊你嫉妒什么,还不是因为你长得没我帅!”说完话他转头看向那厨子,一笑:“这位兄台,菜做得不错啊,我喜欢。有没有兴趣来我家做厨子啊?”

面对突如其来的挖角,老鸨还没反应过来,那面瘫厨子就立即点了头:“好。”

他答应得太干脆,郝公子反倒有点心虚:“等等,你对薪水有要求吗?”

“没。”厨子看了他一眼,“给我个地方住就成。”

这话一出,穷人郝公子心花怒放:这个厨子真的好单纯好不做作啊!他爱的不是我的钱!想到这里,他一个激动,桌子一拍:“那你明天就到郝府报到吧!”

看着一行四人走出门,老鸨只得忍着肉疼挥着手帕跟他们道别——怎么这群公子哥儿没在姑娘身上花钱,反倒拐走了个厨子呢?

夜风阵阵,风中飘来几人的说话声:

“郝眉你输了,下次你来请客。”

“等等?!我靠老三我怎么就输了?”

“从这家带走人,就算输。哪怕是厨子。”

“……老三你太他妈阴险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2

郝公子名叫郝眉。

虽说他爹是当朝尚书,却是归隐山中又被请出来的,他爹为官又清正,因此,他郝府府上用一个字形容,就是一个大写的——穷。

他自己虽然聪明,但不爱读书,却偏爱捣鼓些机关术数。自己在家时就爱关起门来捣鼓,俗称技术宅——啊不,这用词穿越了。总之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儿。

言归正传,郝眉把那俏厨子请回家的时候,想的大概就是:这么单纯不做作的厨子现在真是太少见了,所以碰上这样的,一定要——榨干他!

榨干他的所有可利用价值!

于是,虽然没再见过面,以下情节却成为了这两个人之间的日常:

“小环啊,我要吃糖醋排骨,你去找那个新来的厨子。”

“小翠啊,我要吃西湖醋鱼,你告诉那个新来的厨子。”

……

直到某一天,任劳任怨的某位厨子终于爆发了。

起因是郝府办宴席,郝眉还是委托他做菜,虽说对方把任务完成得十分漂亮,但宴席一结束,丫鬟就帮他带话来了。

“他说了,他不愿意给这么多人做菜,太累。除非……”小翠一边说着,一边心虚地瞄了瞄郝眉。

“除非什么?”

“他说,除非您亲自去拜托他帮忙。”

郝眉一听就乐了。合着这位兄台不在乎钱,在乎的是人文关怀是吧。那好,人文关怀就人文关怀。

“唔,再去麻烦他做菜的时候,跟他说一下我觉得他做的菜特好吃,简直是人间美味。还有,有空时我就去看看他。”


3

结果郝眉这话说完却忘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去看那个厨子。

直到有一天,他病了。他病得很不巧,那段时间当朝圣上出游,他爹跟去了,郝府大多数人也跟去了。他因为热爱家里蹲,就被顺理成章地安排看家。

突然发起高烧的时候,家里根本没几个人,连丫鬟都出去置办家用了。他病恹恹地躺在床上,心想这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他烧得抬不起眼皮,眩晕中他感到一碗水被送到了嘴边,渴的要死的他赶紧乖乖咽下去,喝完他感觉终于恢复了点力气,就努力睁开了眼睛。

迷蒙中,他看见一个人正在他屋里紧张地忙碌。他迷迷糊糊地心想,这是谁啊,难道是田螺姑娘?

等眼睛好不容易找到了焦距,他才看出来:这不是田螺姑娘,是田螺厨子啊。

那人显然也发现他醒了,端着碗热腾腾的粥就走了过来。脑子已经清醒了点的郝眉在心里默默感叹:原来这个厨子不只是单纯不做作,他是……又单纯又人妻又不做作啊!

他倒是没细想这人是怎么知道他生病,又是怎么闯过前后院之间那道侍卫的封锁的。

对方当然看不见他的心理活动,只是走到他床边,把那碗粥送到了他面前。郝眉看着那碗清汤寡水的白粥沉默了一下,不知脑子怎么搭错了线就脱口而出了一句:“我要吃菜!”

……对方沉默了片刻,放下碗转身出了门。没一柱香的时间,他就又端着个碗回来了。香喷喷的味道闻得郝眉口水都快流下来了,等对方走过来,郝眉才看见,他端的是一碗皮蛋瘦肉粥。

“你此时体虚,还是吃点流食为好。”看见郝眉一脸复杂的表情,对方好心解释道。他这么说,郝眉也不好意思再吐槽硬菜在哪里,只好乖乖吃了。

清淡却不失滋味的肉粥衬着翠绿的蔬菜,皮蛋的清香一直沁到了人心里。被这样一口一口地喂着,郝眉忽然觉得心情有点复杂。为啥复杂呢?他歪着头用力想了想,忽然意识到,自己居然还没问过对方的名字啊!

想到这里,他就问了。对方沉默了一下,道:“柯欧。”

柯欧?这名字怎么不太像真名?郝眉认真思考了一下,忽然意识到:柯欧,拼读起来不就是抠吗!

居然说我抠?郝眉感觉很生气。可仔细一想,自己难道不抠吗?他也就没话说了。

不过,这么一来,对方身上这个“单纯不做作”的标签可就要待商榷了。郝眉在心里默默想。

 

4

那之后,除了知道了对方的名字,隔三差五还去看看对方之外,郝眉也没觉得有太多不同,顶多是多了个关系不错的哥们。日子,还是那样流水一般哗哗地过。

直到有一天,他的这点爱好摊上了大事儿。

圣上得了一个巧妙的机关盒,但却不知道怎么开。正巧他听说郝尚书家的儿子对机关术数有所研究,一时兴起,就把难题扔给了郝眉。

于是身负重任的郝眉把自己关进房间,闷了两天两夜。柯欧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自己屋门口一脸憔悴地蹲着。

“怎么了?你这两天又瘦了。”柯欧难得多说了两个字,郝眉嘴一扁,从身后拎出一个盒子:“当朝圣上给我挖的坑,这也太难了吧?”他痛苦地抓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谁要是能解出来我……我就以身相许啊我!”

柯欧凑过去看了两眼,道:“这里是九宫八卦。”他修长手指拂过古朴木盒侧面,道:“乾离见生,坤离见死。”

郝眉跟着他动作看了过去,看了片刻,眼睛慢慢地亮了:“柯欧你行啊你!这下终于有解了!不对,你怎么懂这个啊?”

柯欧默默看着他,嘴角一反往常带了点笑意。他忽然开口,道:“以身相许。”

郝眉:“……啊?”

柯欧重复:“以身相许。”

郝眉懵了。柯欧保持着这种诡异的表情看了他一会,道:“先吃饭。”

郝眉忽然觉得,这时的柯欧特别像肖奈。

然后,他就把脑子里“单纯人妻不做作”的修饰语通通划掉了。

 

5

虽说承诺兑现的周期有点长,但几个月后,郝眉还是以身相许了。

他也知道了,柯欧不是个普普通通的厨子,而是个江湖高手,在机关术数上的造诣甚至更胜他一筹。虽然被压一头让他多少有点不爽,但想想这压他一头的人也是自己的人了,郝眉心里还是勉强平衡了。

但还有一些仍是未解之谜。

一日欢好之后,郝眉懒洋洋地倚在柯欧怀里,手指捻上对方一缕发丝,漫不经心地在指间缠绕着:“说起来我还不清楚,你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很久之前。”

“很久之前?难道那次妓楼见面,你就对我一见钟情了?”

“不。”柯欧看着郝眉亮晶晶的眸子,低下头在他眼尾轻吻了一下,“更早。”

那的确是在很久之前。

当时他在路边摆弄新做的一只机关兽,一个比他年纪略小的少年跑了过来。他看见柯欧的机关兽,眼睛发亮,随手把自己身上的一只机关兽也掏了出来:“大哥哥,你会做机关兽呀?我也会,我们一起玩吧!”

那天,他们一起玩了一整个下午。暮色西沉,分开的时候,柯欧有些忧虑地垂下了眼帘:“机关是很有趣,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坚持下去。毕竟我家里已经……”

终归是少年人心性,刚刚还玩得开心,下一刻就莫名失落了起来。对方却不在意,七分阳光三分傻气地笑道:“大哥哥这么厉害,坚持下去肯定会成为机关术数的高手的!我要回家了,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哦!”

当时,他的眸子也是如现在这般,闪闪发亮。

多年之后,柯欧久经辗转,竟然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偶遇了这样一个少年。他和他拥有一样亮晶晶的眸子,一样七分阳光三分傻气的笑容,也和多年前说爱吃糖醋排骨的他一样,爱吃糖醋排骨,还对自己做的菜赞赏有加。

那一刻,他知道他终于找到了。

 

6

至于知道柯欧是肖奈手下的人,那是更久以后的事了。

郝眉当时就炸了:“你居然是他手下的人!置我颜面于何地啊?我好歹也是跟他平起平坐的宦门子弟,我的面子呢!”

肖公子折扇轻摇,好死不死在此时又轻飘飘补上一刀:“那机关盒,我送的。”

郝眉脸一黑,瞪了眼身边的人:回家算账。

于是果然回到家一关门,郝眉回身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跟老三合伙算计我是不是?”

他说的,自然是“以身相许”事件。柯欧摇摇头:“他没告诉过我,解法的确也是我自己看出来的。”

“合着是凑巧算计上我了,是吧。”郝眉瞥了对方一眼,“你以为这样这笔账就能算了?”

柯欧张了张嘴,看起来有些慌张:“……那我该怎么办。”

“我不管。”郝眉看了他一眼,眼珠一转,“我要吃菜。”

“好,吃菜。”听了这句话,柯欧神色明显松了几分。他知道,这就说明郝眉并没真的生他的气。

“我去给你做菜。不过,等你吃完菜,”说到这里,柯欧停顿了一下,靠到郝眉耳边,用他低沉磁性的声音轻声道,“我也要吃你。”

END

评论(9)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