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曦澄]如果《魔道祖师》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01

※恋爱养成网游(?)设定,忘羡曦澄都是内测玩家

※由于wifi走的是主线剧情原因,忘羡戏份比曦澄会多一点

※汪叽和澄妹都是女号设定,注意避雷。不过两个cp交往时都知道对方是男的,也没用女体做什么糟糕的事。也不用担心逆,不会有逆

※和小伙伴的联文,全文不会太长。下更 @云梦深深 接手

 

《仙魔道》是一款崭新出炉的全息恋爱养成游戏。它在预售阶段就红透了游戏界半边天的原因是,作为一个古风仙侠背景的恋爱养成游戏,它有可以自由探索的地图,还有战斗系统,总之就是有堪比上古○轴的自由度。

魏无羡进入这个游戏时,就被这个游戏的高大上震惊了。他的出生点在一条小镇的街道上,四周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看那些NPC的言行真像那么回事儿,要不是刚登进游戏,他估计会以为自己穿越了。

魏无羡张望了一圈,决定先转转看看。没想到刚踏出第一步,一道系统提示音就不合时宜地响起,如晴天霹雳一般,把他从头到脚劈了个正着。

“恭喜您被抽选成为《仙魔道》网络版的内测玩家。在网络版中,您需要攻略完成任一角色后方可通关,通关前游戏不可退出登录。”

魏无羡差点一下子跳起来:我艹网络版是什么,这不是单机游戏吗?不通关不能出游戏又是啥设定啊SAO吗!

好在,魏无羡遇事一向很淡定,非常淡定。他站在原地想了想,这个通关要求对他来说倒不是很难——当然要是对江澄来说,那是很难的——所以他也就暂时放下心来,准备还是先转一转,熟悉一下游戏环境,顺便打探一下网络版到底和单机版有什么不一样,再作打算。

这张地图明显是游戏里的“新手村”,城镇不大,氛围一片祥和。魏无羡一边翻着自己的角色和技能面板,一边在街上走来走去寻找功能类NPC,路过一个卖铜镜的小摊时顺便凑过去看了看。

铜镜里的脸还是他本来那张脸。身穿一身黑衣,头发是乌黑的长发,用一根红绳草草地系了起来,在脑后扎了个高马尾。魏无羡对着镜子捋了捋头发,吹了声口哨。

很好,并没有影响我本来的英俊。

他直起身,正要继续大步往前走,背后忽然传来一个带着不甚确定语气的女声:“魏婴?”

魏无羡登时一愣:我游戏里的名字明明是魏无羡,不是我的真名魏婴?难道网络版游戏里真的有别的玩家?他一转头,看见一名紫衣少女正满脸疑问地盯着他。

这少女眉眼气质和他好哥们的妈虞紫鸢有点相似,但年龄偏小,因此少了几分严厉,多了一点可爱,看起来反倒有点……傲娇。魏无羡查看了一下对方资料,见对方叫“江晚吟”,不认识;又在脑子里搜索了半天,没想到长这样的熟人。他只好有点尴尬地开口:“这位姑娘,你是谁?”

没想到,对方的脸一下就黑了,直接破口大骂:“你说谁他妈是姑娘?魏婴你活腻了是吧!”

她这一骂,魏无羡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他把紫衣少女从头到脚仔细打量了一遍,脸上的表情逐渐从疑惑转为满满的不可置信:“江澄?”

“紫衣少女”嘴角扯了扯:“总算认出来了,算你还有点良心。我问你,你是玩家还是NPC?”

魏无羡做出一个大惊失色的表情:“我怎么会是NPC!我倒是怀疑你是不是,你居然叫江晚吟,听起来真像个妹子。”

江澄阴沉沉扫了魏无羡一眼:“那我问你个问题测试你一下。你说,你小学中学考过多少次零蛋?”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江澄你别闹了,怎么可能,就算大学上到现在我也没不及格过。我哪次考得不比你好?”

“……”江澄嘴角抽了抽,“好吧,看来是真的。”

魏无羡笑完,脸色一正:“那好,现在该我问你了。”他又围着江澄转了一圈,一脸严肃:“江澄,你为什么变成女的了?”

江澄一脸懊恼:“我直接创建角色进来,也没仔细看,进来就发现自己是女号了。”

魏无羡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问道:“你选性别时,点的是左边还是右边?”

江澄:“左边啊。游戏不都是男左女右吗?”

“……”魏无羡道,“我创建角色时看见的是女在左边,男在右边。你应该是选错了。”

见江澄愣在了那里,魏无羡走上去默默拍了拍他的肩,“没关系,顶多是不能撩妹了,你可以等着别的男人来撩你。”

江澄回过神来,怒道:“我是直的!”

魏无羡没理他,眼神落在他身上,啧啧道:“不过江澄,你变成妹子看起来还不错。脸挺好看的,腿也不错,就是胸前稍微平了点。我觉得你这边情况也挺麻烦的,要不我们两个就一块通关了呗?”

他说话的过程中,江澄的表情也越来越扭曲,最后终于忍无可忍,抽出腰间佩剑就刺了过去。

魏无羡大吃一惊,仓皇逃窜:“一言不合就开打,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到底是用过这把剑多少次啊!”

江澄怒气冲冲:“要上过床才能通关!谁要跟你上床!我是直的!”

他还待继续发作,握剑的手忽然被魏无羡的手牢牢擒住了手腕。他只好瞪着魏无羡,看着他用另一只手调出了游戏面板,按了两下,而后神情古怪地将面板收了起来,尴尬道:“这样啊。”见江澄显然松了一口气,魏无羡眼珠又一转,突然凑过去:“你真的不考虑?”

江澄立刻往后退了一步:“不考虑!妈的死给!”

于是蓝曦臣刚刚进入游戏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不远处一名男子钳制着一名女子握剑的手腕,恬不知耻地坏笑着往前凑;女子脸色很差,嫌恶地后退……

蓝曦臣的正义感一下就上来了,他大喝一声:“住手!”随即走到魏无羡面前,面带薄怒,声音有礼而又带着冷意,“这位先生,请你放尊重一点。”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即爆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本来就是和江澄逗着玩,这下也就干干脆脆地放开了江澄的手,跟他们挥了挥手,“都有人来英雄救美了,那你们玩,我先走了!我不行了噗哈哈哈哈……”

看着魏无羡捂着肚子大笑着走远,蓝曦臣心里也满是疑问,不过他还是将这些疑问暂时放到了一边,回头轻声慰问:“这位……姑娘,你没事吧?”

江澄刚被当成被街头流氓非礼的姑娘救了,现在又被温柔地慰问,感觉身为男人的尊严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他转身就走,脸色极其难看:“不用管我,我好得很!”

背后又传来蓝曦臣的声音:“有没有受惊?需不需要我送你回府上?”

江澄走得更快了:“不用!”

蓝曦臣站在原地看“她”走远,嘴角扬起一点弧度,忽然觉得这个游戏有些有趣:这个妹子好特别好不做作,和外面其他游戏那些攻略对象完全不一样……

 

“通关条件是回收完R18情节和HE结局……在江澄那里已经发现了网络版有其他玩家了,那还有没有别的玩家……”

魏无羡自言自语地念叨着在街上一通乱逛,终于找到了传送车夫。

他刚刚翻过道具栏和装备栏,确定了身上除了钱,只有一把佩剑“随便”。试了试使用“御剑”技能,系统提示需要先解锁地图,才能御剑去已解锁地图。看来,只能先试试传送了。

传送车夫看着他,一脸慈祥:“这位公子,您想去哪里?云梦江氏、姑苏蓝氏、兰陵金氏,还是岐山温氏?”

“……”魏无羡低头翻了翻游戏面板,点开“在线GM”一项:“传送点那几个XXX氏什么鬼?能去别的地方吗?”

在线GM:“目前网络版测试中的只有这几张地图,具体是什么您可以查阅个人资料,看看里面有没有提到相关内容。其他的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魏无羡默默地把聊天对话框关掉了。

他点开“个人资料”一栏,那里简单的几行写着:“魏无羡,十七岁,云梦人氏,父母双亡。成为孤儿后被云梦江氏家主江枫眠收养,与江家二小姐江晚吟是青梅竹马。目前,江家大小姐江厌离出嫁到兰陵金氏,江家小辈仅魏无羡和江晚吟二人。”

魏无羡看完这段文字,嘴角抽了抽:除了云梦江氏的情况,其他的几家还是完全不清楚。况且,看这介绍,难道我的官配真是江澄吗?还是算了。

找不到别的有效信息,魏无羡就开始自己分析起来。云梦江氏,一个妹子已经嫁出去了,另外一个是江澄,没什么可去的;岐山温氏,那是什么鬼,封神榜吗;兰陵金氏,这家又在哪,名字听起来感觉挺土豪?

最终,魏无羡还是选择了姑苏蓝氏。毕竟“姑苏”听起来像是在江苏一带,漂亮妹子应该不少。

打定了主意,和车夫一说,魏无羡眼前顿时一黑,再一亮,人已经站在山脚底下的一个小镇里了。他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传送方式,在小镇里转了转,在路边酒家里买了两坛叫“天子笑”的酒,顺便套了套近乎,搞明白了这小镇叫“彩衣镇”,姑苏蓝氏就在山顶的“云深不知处”。转到天色快黑了,他这才提着两坛子酒,优哉游哉地御剑上山去。

是了,魏无羡玩游戏是享受派。主线可以暂时放一边,重点是要吃好、喝好、玩好,这是他的宗旨。

来到山顶,魏无羡一眼就看到了一片高高的围墙。他嘴角一勾,心想“云深不知处”肯定是这里了。

围墙虽高,但完全难不倒轻功不错的魏无羡。他足尖一点,整个人就轻飘飘地飞到了墙檐之上。可没想到刚飞上去,下面就响起了一个冷冰冰的女声:“来者何人?夜归者天亮之前不许入内,出去。”

魏无羡一愣,随即笑道:“云梦魏无羡。我都已经到这了,一只脚都迈进来了,你说我怎么出去?”

话音未落,眼前突然闪过一道白色身影,魏无羡定睛一看,只见那道身影正施施然落在他面前。

魏无羡眼前一亮,只觉如霜雪天降、月华满堂。来人原来是一位身穿白衣的年轻女子,额上系了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丝带,外貌极为清丽,脸上却仿佛结了一层严霜,正用一双眸色极淡的眼睛盯着他。

姑苏果然漂亮妹子多,看来来对了。魏无羡心里默默想。

两人对峙半晌,女子先开口了:“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魏无羡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提起手里的两坛酒:“你问这个?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对方脸色有点发青,一字一顿道:“这里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惊讶道:“这也禁,那也禁,这里毛病怎么这么多。那你说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啊?”

对方道:“带着你的酒一起出去。”

“出去?那可不行,我都好不容易到这了……”眼看魏无羡又要车轱辘,对方终于忍无可忍,劈手就去夺他手里的酒。魏无羡没想到她说动手就动手,下意识拿手一挡,没想到居然被对方手上的力量震得虎口一麻,手一松,一坛酒就飞了出去。

背后传来酒坛落地的碎裂声,在安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响亮。

女子收了手,一脸状似无语的表情看着魏无羡装模作样地捂着胳膊惨嚎:“好好好,我打不过你,我回去就是了!这么大力气,你是女人吗?”

“……”女子道,“不是。”

魏无羡大惊:“你不是女人是什么!人妖吗!”

女子没理他,一扭头就跳下了墙檐。

魏无羡站在墙檐上向她喊:“这就走了?我还没问你呢,你叫什么啊,今天我不能进去,明天早晨我能不能过来找你啊?我觉得你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对方的脚步停住了,像是在思考第二天能不能放他进来。片刻之后,她才终于回道:“蓝忘机。”

 

TBC

 

*数了数字数,没想到这更双杰斗嘴的篇幅略多(ry 不过下更就进个人线了!

*我问小伙伴,为毛那谁被塞了一个女号?小伙伴:大概boss喜欢骨科。我:???Really?

评论(15)
热度(9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