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曦澄]如果《魔道祖师》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05

※又名:线上老婆真的是个男孩子,恋爱养成网游(?)设定,忘羡曦澄都是内测玩家,前情 01 02 03 04

※汪叽和澄妹都是女号设定,注意避雷。不过两个cp交往时都知道对方是男的,也没用女体做什么糟糕的事。也不用担心逆,不会有逆

※联文,下更@云梦深深 亲爱的,曦澄日常交给你了……友情提示:这章没写到曦澄,不过考虑到有人追文酌情打了tag,大家请随意地(

 

蓝忘机这里内心兀自波涛汹涌,魏无羡那边却一点都没感觉到。只见他手扶窗框,脚下一发力,轻轻巧巧地跳进了藏书阁,把手里提着的两只兔子往蓝忘机眼前一送:“喏,送你。”

蓝忘机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手里两只白得像雪球的兔子,不知道该说什么。魏无羡见他没反应,又把两只兔子向他那边送了送,道:“别纠结了,收下呗。你要是不收,我也没什么地方养它们,只好烤了吃。”

“……”蓝忘机道,“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

“行了行了,你怎么跟NPC一样总跟我强调家规。”魏无羡摆了摆手,“那我拿回云梦,跟江澄一块烤了吃,总行了吧。”

蓝忘机:“……给我养吧。”

“你要是也想吃的话,那也可以跟我一起回莲花坞,顺带还能让我向江澄他爹妈介绍一下我的未婚妻……诶诶诶?”魏无羡这边小算盘打得正欢,就被蓝忘机的回话吓了一跳,“你要养兔子?”

他凑过去看蓝忘机的脸,只见对方虽然还冷冰冰地板着他那张秀丽的脸庞,但眼神里却明显有着动摇。他恍然大悟:“蓝湛,难道你喜欢兔子?想到你板着蓝曦臣那张脸抱着兔子,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一挥袖,难得地没赶他,只是肃然道,“如果你只是来送兔子的,你可以走了。”

“别别,蓝湛你怎么这样,没正事不能和你聊天吗?再说恋爱养成游戏里,谈恋爱也是正事不是。”魏无羡说着,从怀里掏出路上买的“武功秘籍”:“对了,我买到了这个,你看看。”

蓝忘机接过,看了看手里薄薄书册的封面,又看了看魏无羡,有点犹豫。魏无羡在他旁边眉飞色舞地怂恿:“看看呗。这本武功秘籍是技能书,翻开了就能学到新技能。”

蓝忘机看他一脸真诚,终于相信了他,翻开了手中的书。谁知,刚一看到书上的内容,他就立即触电一般把书扔到了地上。

“武功秘籍”落到了地上,书页恰巧摊了开来。打开的那一页,赫然是古代那种画风十分抽象的……小黄图。

显然,这不是什么“武功秘籍”,是本春宫图。

见他这个反应,魏无羡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逗你玩玩,没想到你反应居然这么大,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转过头盯着他,漂亮的脸上带了阴云:“你刚才说,这是本武功秘籍。”

“没错啊,是武功秘籍。”魏无羡一本正经地随口胡说,“你不知道双修也是修炼吗?”

蓝忘机不善与人争辩,一时无言以对。方才那些绮念与面前这本摊开的春宫图在脑海里混杂在一起,直搅得他心乱如麻。偏偏魏无羡这时还好巧不巧地补了几句:“几张黄图而已,你怎么这么害羞。难道说,你长这么大没看过片?你不会还不知道怎么啪啪啪吧,哈哈哈哈哈!”

话音刚落,魏无羡忽然觉得肩膀上一股大力传来,眼前登时一阵天旋地转,等他回过神,整个人已经被蓝忘机压在了藏书阁的地板上。

魏无羡愣了一下。蓝忘机力气很大,他知道。可他确实没想到,一个妹子能这么轻易地将他一个大男人死死按住。

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道:“我知道。”

两个人贴得很近,胸前柔软的触感传来,魏无羡咽了咽口水,默默感叹了一下蓝忘机的好身材,才开口说道:“蓝忘机姑娘,你别冲动。”他这段时间一直直呼蓝湛的本名,此时强调“蓝忘机姑娘”,就是为了让被气糊涂的蓝忘机赶快回神,“一冲动就把我推倒,是不对的。现在这个情况,要是我也一冲动,把你推倒那个了……那多不好,是吧。”

蓝忘机这才反应过来,默默松手站起了身,顺便拢了拢自己有点凌乱的衣襟。站起来时,他心情复杂地看了眼大大方方在地上躺平的魏无羡。

见他眼神,魏无羡一下子了然,笑道:“蓝湛,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嘛。你以为我是整天想着抓个机会就把你上了的那种人?那你可猜错了,我要是被推的那个倒无所谓,可我是推人的那个,这个问题上我可是正人君子。”

蓝忘机张了张嘴,好像是想说什么,但又停住了。魏无羡看他没话了,赶忙找话茬,没想到这一找,还真让他找到了:“对了,蓝湛,你的钱还够不?”迎着蓝忘机疑惑的目光,他挠了挠头,“……我快没钱了。”

他的确没钱了。昨天的晚饭,还是蓝忘机结的帐。

闻言,蓝忘机打开了功能面板,看了看,道:“我还有很多,给你吧。”他的设定是蓝家大小姐,自然是不愁花销。谁知,他刚从口袋里掏出银子,系统刺耳的报警音就在两人耳畔响起:“警告!玩家之间不可以任何形式交易银两。”

沉默片刻,魏无羡一下跳起来了:“怎么连两个人换钱都不行!一个恋爱养成游戏怎么这么麻烦,难道只能自己赚吗!”说着他随手打开了功能面板,点了几下,眼前一亮:“咦,还真有悬赏任务,而且赏金不少!岐山温氏发布的,任务内容是‘暮溪山夜猎’,夜猎是什么?晚上出门打猎吗?”

蓝忘机默默瞥了眼魏无羡,解释道:“仙门称游历四方、降妖除魔为‘夜猎’,蓝家藏书阁的很多书都有记载。”

魏无羡这才明白过来,颇不在意地挥挥手:“哦,那不就是打打怪,小菜一碟。”他在游戏里摸爬滚打几天,也摸清了自己的修为属于上乘,“那我去赚钱啦,等我回来哦~”说着,他又走到了窗边,显然是打算原路从藏书阁跳下去,临走还回头向蓝忘机抛了个媚眼。

不得不说,魏无羡的长相,也是极为好看的。明明应该是轻佻的一个眼神,此时由他抛出来,竟带了几分鲜衣怒马少年风流的意味。蓝忘机不由看得呼吸一窒,一句话不知怎么就说出了口:

“我……和你一起去。”

***

蓝忘机和魏无羡肩并肩走在山林中,前方不远处是带路的三个NPC:温晁、王灵娇、温逐流。

“早知道这些NPC这么讨人厌,我当初就不接这个任务了。”魏无羡趁前面的人没注意,偷偷凑到蓝忘机耳边嘟囔,“……不好意思啊,把你坑过来了。”

他之所以说这些NPC讨人厌,是由于那个叫温晁的小子,明显是个色鬼。这一路上,魏无羡看得清楚,温晁不知道已经有意无意地打量了蓝忘机多少眼。那色眯眯的眼神,魏无羡毫不怀疑,要不是他一直在蓝忘机身边寸步不离,那家伙估计已经开始对蓝忘机动手动脚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说:“没关系。”

他一身白衣,身形纤瘦略高挑,身材又极好,走路之间,衣袂拂动,颇为好看。魏无羡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才转过头去,却与前面正回头看的王灵娇不怀好意的眼神撞了个正着。对方一对上魏无羡的眼神,就立即一脸心虚地把视线移开了。

见此情景,魏无羡忍不住轻轻“啧”了一声,手肘撞撞蓝忘机,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喂,蓝湛,你看前面那个王灵娇怎么样?”

他本意是想和蓝忘机一起吐槽一下王灵娇,谁知他这一压低声音,语气似乎有了点八卦的意味,就好像和哥们品评某女怎么样值不值得泡之类的。蓝忘机没来由地觉得心底涌上几分不快,皱眉挥袖:“无聊!”

他这话一出,魏无羡就有点蒙:“诶,你是说她无聊还是我无聊啊?我觉得用无聊来形容她倒也不太恰当……”见蓝忘机扭开了头,魏无羡赶忙凑到他面前,“别不看我啊。蓝湛,你这人怎么说生气就生气,都没理由的?”

蓝忘机刚想说什么,忽听前方一个女声叫道:“温公子,找到啦!找到入口了!”

王灵娇这么一叫,蓝魏两人立即向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很隐蔽的地洞,藏在一棵三人合抱的老榕树脚下。两人对视一眼,立即走上去。

二人走过去时,盖在洞口上腐败的枝叶和泥土已经被清理了个差不多。通往地底深处的洞穴显露了出来。那洞穴通往地底深处,站在洞口,一股令人寒战的冷气扑面而来。

五人看着这个地洞默然了一会,还是温晁先开口了。他语气颇为颐指气使:“喂,你,先下去。”他指了指魏无羡,“然后是你。”他又指了指蓝忘机。

魏无羡嘴角抽了抽,这明显是拿他们当试验品。要是平时,他早就一拳头打上去了;但现在赏金毕竟还是把握在人家手里,一时他也只能忍气吞声,拽住手边最粗壮的一根树藤,跳了下去。

这洞的确深得可以,魏无羡一边往下滑一边估算高度,竟然向下滑了百来米才终于踩到地面。他刚一落地,抬头就见到一个白衣身影翩然落下——蓝忘机居然直接跳了下来。温晁在上面喊了几声,确定下面安全之后,这才搂着王灵娇的腰,悠悠地御剑下来了。温逐流紧随其后。

一行人都下来了之后,魏无羡和蓝忘机自然是又被推到前面,举着火把在黑黝黝的隧道里开路。路很长,走到魏无羡心里都开始打鼓时,面前忽然出现了一片深潭,潭中还有大大小小的许多石岛。

几人停下了脚步,定睛观看,潭水依旧一片静谧。显然,这夜猎对象还没出现。温晁神色不太好看,显然也在思考,一个女声却忽然响起:“既然妖兽迟迟不肯现身,不如拽个人,放个血,引它出来?”

一听这声音,魏无羡顿时一阵怒气冲上心头。好死不死,怎么又是那个王灵娇!

温晁听了这话,却是“哦”了一声,听起来竟是颇为赞同:“那找谁呢?”王灵娇眼珠一转,信手一指站在那边的蓝忘机:“反正女子不能打,斩杀妖兽中八成也会拖后腿,就她吧!”

魏无羡终于炸了:“居然说蓝湛拖后腿,你知不知道你才是最拖后腿的那个?!”眼看温晁片刻犹豫之后,居然真的指示温逐流下手抓蓝忘机,魏无羡立即将蓝忘机往自己身边一搂,回身往潭中一跳,稳稳地落到了潭中一个石岛之上,还转头对岸上的人补了一句:“你们爱怎么搞怎么搞吧,这任务我不做了!你顺着你老婆,就拿我老婆来作践?我还得护着我老婆呢!”

温晁显然从没见过违抗自己的人,气得脸都红了,指着潭中两人就对身边人喊:“给我抓住他们,吊起来放血!”温逐流应声点头,向前一步,就要向两人飞身过来。魏无羡也没打算一直站在那里不动,就递给蓝忘机一个眼神,示意他跟自己一块突破出去。谁知,他脚下刚一使力,还没跳出去,脚下的“石岛”就动了。

一惊之下,魏无羡拉起蓝忘机,向着旁边最近的一个石岛就跳了过去。因为这块石岛表面凹凸不平,两人落在石岛上时都是一个趔趄。好不容易有点狼狈地稳住身形,还没来得及转身一看究竟,一个巨大的阴影,忽然徐徐笼上了这一小片石岛。

两人骤然回头。只见背后缓缓从潭里浮现出来的,赫然是一只瞪着斗大眼睛,背上有着厚厚背壳的庞然妖兽!

片刻的沉默。魏无羡的声音率先打破了沉寂:“好大一只……王八。”

他这边还在好整以暇地感叹,温晁那边却已经吓破了胆:“妖……妖兽!跑啊!”说着他就扯上王灵娇,喊上温逐流,一转眼跑没影了。

那三人跑远了,魏无羡和蓝忘机还站在那里。这妖兽虽然个头大,但眼神似乎不太好使,蓝魏两人和它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它也没发觉面前这俩是活的。

魏无羡用手肘顶了顶身边的人:“喂,蓝湛,你说这王八我们打得死不?”

“……”

“好吧,知道你没游戏经验。”魏无羡说着抽出腰间佩剑,看准妖兽脖颈,竟然直接将剑向妖兽狠狠掷了过去!

几乎是与此同时,妖兽也发觉了近在咫尺的两个活人。好在蓝忘机反应极快,立即拉起魏无羡,足尖一蹬,两人身形堪堪擦着妖兽即将一爪拍下的右前爪掠过。

也几乎是在两人与妖兽擦肩而过的同时,背后传来“当”的一声金属震动的响声。魏无羡一回头,眼睛立即瞪大了:“卧槽,龟头把剑弹开了!这王八好硬,破不了防!”

“……”蓝忘机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抽了抽。

眼看被弹开的佩剑就要落进潭中,魏无羡心里一急,刚想叫蓝忘机放开他让他去抢救剑,那剑居然像有灵一般直接飞回了他手里,魏无羡惊得目瞪口呆。蓝忘机带着他稳稳落在了岸上,潭中的妖兽又不动作了,显然一时没发现他们。

魏无羡往那边巴望了一会,见那妖兽的头一直没转过来,才凑到蓝忘机耳边,偷偷道:“我看,既然破不了那王八的防,我们不如御剑跑掉。”见蓝忘机应声扭头望他,点了点头,魏无羡也就立即调出功能面板御剑。

谁知,没过几秒,魏无羡就转头看向蓝忘机,表情一脸木然:“蓝湛,听到没有。”

蓝忘机:“什么?”

魏无羡:“看来你没听到。系统警告说,‘此地为密闭空间,无法使用御剑技能’。”

TBC

 

*春宫图event羡羡立得一手好flag【。

*不知为何绵绵的剧情都跑到了汪叽身上,改了剧情总有一种世界线变动的感觉(。)以及玄武洞改成本就只有洞口一条通道了,因为没有其他小伙伴要出去

评论(7)
热度(4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