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曦澄]如果《魔道祖师》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10

噫你这个人,为什么不接受我瑶妹192的意见?比聂大高1cm嘛【等等

云梦深深:

※又名:线上老婆真的是个男孩子

※前情回顾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恋爱养成网游(?)设定,忘羡曦澄都是内测玩家

※汪叽和澄妹都是女号设定,注意避雷。不过两个cp交往时都知道对方是男的,也没用女体做什么糟糕的事。也不用担心逆,不会有逆。这章ooc比较严重orz

※联文,下更 @遥雪雪的杂物间  亲爱的,顺利的话我们就不用换棒了哦耶!



  夷陵,乱葬岗。

  两块阴虎符合为一体时,san值条飞速下滑,魏无羡眼睁睁看着紫黑交错的界限越过黑化点,与此同时,方才还厮杀惨烈的战场安静了下来。大鬼小鬼各类凶尸粽子齐齐面向他,确切来说是阴虎符所在的方向,似是在等待命令,蓄势待发。

  魏无羡的注意力都集中在san值条上,在确定自己意识和身体都没什么变化后才舒了口气。他点开系统提示,里面的意思是他使用了阴虎符,获得了“夷陵老祖”称号以及一套完整版的“夷陵老祖套装”。点开物品栏,里面果然多了好几样装备,可这多的东西……

  衣服靴子配饰就算了,给陈情增属性的红色穗子也合理,可是这发型和妆容是什么鬼?!而且居然有一键换装功能!!oo环游世界吗?!

  不过看这身装备亮瞎眼的属性,魏无羡还是妥协了。当务之急最重要的还是先出去,然后睡一觉,这些小事到时候再纠结,再说他身上这件衣服也是不能再穿了。

  阴虎符发出的光不甚强烈,却依旧给魏无羡的黑衣晕上了一抹绿色。魏无羡横笛唇边,笛音从陈情中溢出,曲调悠扬婉转,煞是好听,可这乐曲却令那些死物再次亢奋起来!

  乱葬岗的高墙碎裂坍塌,黑衣男子从飞起的粉尘中走出,身后的凶尸得命,没有跟上来。

  没了灵力就无法御剑,魏无羡只好去找负责地图传送的车夫。好在即使是夜间,车夫npc还是尽职尽责的守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地上,魏无羡没在小镇上找太长时间,便顺利的看到了。原本他想先去姑苏跟蓝湛报个平安,毕竟自己是在他眼皮子底下消失的,既然出来了先去知会一声比较好。但转念一想,说不定蓝湛会选择在莲花坞等,他是在莲花坞消失的,在那儿等也算科学。而且自己现在急需补眠,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如果再不睡觉说不定自己就真的要黑化了。

  可惜我们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同学千算万算,没算到莲花坞的地图居然锁了!

  而且还是到了莲花坞大门口才知道的!

  魏无羡对着熟悉的提示窗愣了足足10秒,一拳锤在那面虚墙上。

  ……灭温家是吧?老子还怕你不成?!

  心底一股无名火腾地烧起来,此时魏婴正在气头上,没去多想。

  云梦的传送车夫位置他知道,也就省去了找的麻烦。直直冲着传送点过去,魏无羡甚至用上了轻功,眼看还有几步就到了,他却停下了脚步。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路人npc正跟小伙伴好好走在街道上唠嗑,一没作奸二没犯科,突然被一股力道拽住,再看扯着他衣襟的男人,黑衣黑发,身量高大,容貌俊美可面色阴冷,一时间吓得整个人抖如筛糠,连气都喘不匀了。

  “你、你、你干什么?!”

  “我让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温、温家的温晁、温晁小少爷明、明天大婚……”npc断断续续说道。

  “跟谁?”

  “蓝、蓝、蓝家大小姐……”

  “姑苏云深不知处的那个蓝家?”

  npc使劲点点头,怕对方没看见,又出声应答。

  “蓝家有几位小姐?”难不成蓝忘机在游戏里还有个未出阁的妹妹?什么眼光居然嫁温晁那个人渣。

  “蓝家就、就蓝忘机、一位——哎呦!”

  没等npc说完,魏无羡狠狠的将人放开,甩袖离去。

  他知道的,他只是不想听到心里的那个答案。蓝忘机是蓝家家主蓝曦臣唯一的妹妹,更何况,他听到了npc的谈话里出现了“蓝忘机”三个字。以他对蓝湛的了解,他应该相信对方不会背叛他。退一万步说,这只是一个游戏,就算对方选择攻略其他角色也是无可厚非。毕竟对蓝湛来说,他是生是死都是未知数。他都知道,也都明白,可是他完全无法抑制从心底冒出的那股邪火,就好像是角色在控制他,而不是他在控制角色一样。

  这种感觉糟透了。

  此时魏无羡的睡意已被心火烧成灰,他唯一的想法就只剩下了去温家,把蓝忘机抢回来。

  *

  岐山,不夜天城。

  魏婴在看到不夜天城内的一片灯火通明,红绸满挂时,内心反而平静了下来。

  从房檐向大殿里落去时他基本已经确定蓝忘机是不愿嫁的,可再次见到那高洁的仿若谪仙的人时,出口的却是伤人的话。

  “蓝湛,之前我开玩笑说你要嫌弃我,就改嫁吧……没想到两天不见,你真的要改嫁了。”

  不是的,我只是逗逗他,仅此而已。

  蓝忘机缓缓地站起身,身形有些不稳。

  “魏婴……”

  看见来人温晁有一瞬的惊异,不过很快便回过神。他看了看蓝忘机,向魏无羡扬了扬下巴,语气中满是得意与讥讽,“呦,这不是魏无羡嘛,我可没邀请你来呀,更何况婚礼在明日,这江家是怎么教你的?一点礼数都不懂!”

  魏无羡终于将视线从蓝忘机身上移开,他低头看看手中的笛子,不屑的回道:“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其实我也不想来的,但是你要娶的是我的人,你说这可如何是好?”

  “好”字音落,魏无羡便已欺身至温晁面前!对方突然发难,速度快似鬼魅,眼看魏无羡的手就要抓住温晁脖颈,一股力道从旁切入,生生将黑衣男子的手臂格挡开。

  魏无羡一击不中,足下轻点便向后掠去。

  “温逐流!快给我杀了他!”温晁惊魂未定,顾不上形象冲大殿内的仆从大声喊道,“还有你们,都给我一起上!”

  温逐流得令追着魏无羡飞身出殿,出掌为钩,堪堪擦过对方胸前衣襟。魏无羡眸色一暗,眼中狠厉更深。

  躲过温逐流的钩爪,魏无羡吹了个响哨,两抹白色身影从他身后急急窜出杀向温逐流,温逐流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拖缓了速度,魏无羡便趁机掠过冲过来的杂兵回到殿中,落到蓝忘机身前。蓝忘机望着他,没有说话。魏无羡伸手揽过他的腰一拽,蓝忘机几乎是撞进了他的怀里。似是察觉到了对方的异样,魏无羡低下头问道:“你怎么了?”

  “身上没有力气,没什么大碍,倒是你……”蓝忘机话没说完语气一转大声道:“小心!”

  魏无羡抬起头,抱着蓝忘机侧身躲过正面杀来的掌风,口哨再次响起,温逐流不得不回身先对付那两个凶尸。只这一下的功夫,魏无羡便已带着蓝忘机飞上了炎阳烈焰殿的屋脊。

  晚风阵阵,吹起黑色与白色的衣摆,月光清冷,给二人覆上一抹光华。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眼睛,熟悉的眉眼陌生的神情。

  魏无羡放开蓝忘机,将腰间陈情抽出横于唇边。笛声袅袅,如泣如诉,广场的地面上开始冒出一只只惨白的手臂!下面的人瞬间乱作一团,喊叫声此起彼伏。

  蓝忘机也被此景惊得心神晃荡,语气中不自觉带了质问的意思:“魏婴,这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专心吹奏,无心他顾。蓝忘机不死心,伸手抓住对方手腕往下一拽,笛声戛然而止。

  “你到底怎么了?!”

  魏无羡有些不耐的看向蓝忘机,对方一向平淡无波的脸上有着明显的波动。魏无羡眉头轻蹙,“怎么?心疼他们了?”

  “魏婴!”

  “我要回莲花坞。”

  “什么?”蓝忘机被他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搞得有点懵。

  “杀了他们,才能回去。”魏无羡移开视线,轻声自语:“凶尸不够……莫非要用那个?”

  蓝忘机一脸担忧的盯着魏无羡,只见他从怀中掏出两块物件拿在手里有些犹豫。此时一片云经过,遮住了月光,待浮云飘走,光亮重新晕开,蓝忘机便看到了从身旁那人手中发出的幽幽绿光。

  “这是什——”蓝忘机话音未落,只见魏无羡手中的东西飘到广场中央上空。笛声复又响起,他明显的感觉到了大地的震颤,紧接着,不光广场内部,连不夜天城外的地面和山林里都源源不断的传来凶尸的咆哮声,那声音由远及近,都朝着炎阳烈焰殿汇集而来!

  “阴虎符。”魏无羡冰冷的声音响起,“今日我便要这温家一个不留。”

  这……还是那个魏无羡吗?怎么会变成这样?

  蓝忘机突然想起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哥还在他们手里!”

  魏无羡眼疾手快捞过就要跳下去的蓝忘机往身后一甩,陈情急奏一声,刚刚那两个凶尸便从身后拖住素衣少女并一左一右将其禁锢住。蓝忘机此时又惊又怒,就算身上失了气力也断断不是这些邪物的对手。魏无羡深知这点,再加上他并没有让那两只小鬼下狠手,蓝忘机想挣脱简直分分钟的事。眼看广场上的厮杀已接近尾声,方才还震天响的鬼哭狼嚎已逐渐趋于平静,魏无羡收起阴虎符,又用笛声向战场中的“召唤兽”们传达了命令后,拽着蓝忘机转身离开了已成修罗地狱的不夜天城。

  “魏无羡!”蓝忘机试图挣开对方攥着自己手腕的手未果,只能喊他,“放手!”

  魏无羡没停,直接把人拉到传送地才告诉蓝忘机,在他动手前,蓝曦臣已经离开了不夜天城。

  魏无羡本想去云梦,但他不能确定现在灭温家的任务算不算成功,只能作罢。那能去的地方就只剩下了姑苏云深不知处。

  *

  魏无羡抱着蓝忘机闯进蓝家时惊动了在场所有人,要不是蓝曦臣回神快赶紧拦下了,估计蓝启仁能直接将魏无羡打出去。江晚吟倒是难得全程无话目送那二人朝静室的方向行去,直到看不见才用肩膀撞了撞蓝曦臣,“我怎么觉着魏无羡有点不对劲?”

  蓝曦臣何尝看不出来,但不管怎样人算是平安回来了。

  “虽然不知道魏公子这两天去了哪儿发生了什么,但如果是我一回来就发现自己喜欢的人要与别人成亲也是会生气的吧。”

  江澄将自己代入想了想,使劲点点头表示赞同。

  “对了,”江澄脸色忽然沉了下来,他抬头注视着蓝曦臣,像要在他脸上盯出一个洞似的,“蓝曦臣我警告你,老子是纯爷们,不是娇弱的小姑娘,下次不许你再为我犯险了听到了没?!这次如果没有那个npc你怎么办?以身试验这游戏是不是SAO的尿性吗?!”

  蓝曦臣强忍住捏捏面前之人脸颊的冲动,看着对方的眼里全是笑意:“晚吟这是在关心我?”

  “谁、谁特么关心你!老子是怕你死了老子还要再去找盟友太麻烦,别自作多情!”江澄被说中心事急于撇清便口不择言了些,话一出口才察觉对一个女孩子来说这话有些重了,可是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又不能肯定蓝曦臣的性别了。

  江澄兀自在那儿纠结,蓝曦臣倒是笑意更深了,“好好好,都是在下的不是,江宗主别生蓝某的气了好不好?”

  “你逗小孩儿呢?”

  是逗喜欢的人。当然这句不能说。

  *

  魏无羡进入静室直接把蓝忘机扔到了床榻上,紧接着将对方困在自己身下,没给他任何反抗的机会。

  “魏婴……”蓝忘机支起上身,满眼担忧的注视着身前充满危险气息的黑衣男子。

  “我知道你一直不愿同我凑做一对,我知道是我手贱扯了你的抹额害你进了线,我也知道你要嫁给温晁是被逼的。玄武洞里为了让避尘认我为主你才违心输入我是心悦之人的,对吧?”见蓝忘机神色一变,魏无羡苦笑道,“我的介绍里多的那行字你以为我看不到?”

  “……”蓝忘机张张嘴,话到嘴边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难道要告诉他连自己都不知道何时开始的喜欢?告诉他避尘认主时是他心甘情愿的?告诉他失去他时才得知他对自己有多重要?

  说到底只不过是一场游戏,他把我当朋友,我却……

  “蓝湛……”魏无羡又往下压低了身体,眼底隐藏着莫名的情绪,“让我们结束这场游戏吧。”

  蓝忘机自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有那么一刹那,他觉得如果一定要这样,他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预想中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当蓝忘机伸手搂住身上那人劲瘦的腰肢时,对方一下子失了力气,直直的趴倒在他的身上。蓝忘机怔愣半刻,摇了摇魏无羡的肩膀,没反应;他又叫了两声,魏无羡还是没反应。他支起上身,将那人掀到旁边,借着些微光亮隐约看到对方眼睑下的深色。听着对方平稳的呼吸声,蓝忘机舒了口气。看来魏婴是累坏了,睡了过去。

  他抚摸着魏无羡的头发,顺着对方的眉眼一路向下,鬼使神差般的俯下身,与之双唇相触。蓝忘机撬开魏无羡唇齿,灵舌在对方领地攻城略地,魏无羡无意识的迎合令他欲罢不能。想要更多,想更多地了解这个人,想看他露出更多表情,想……

  要他。

  蓝忘机被自己从不曾有过的强烈占有欲惊醒,这才匆忙抬起身,一缕银丝在他的动作中断开。蓝忘机抽出与魏无羡十指相扣的手,把对方已经被自己解开的衣襟合上,又将对方唇边的水渍抹去,这才轻轻离开了静室。

  *

  魏无羡醒来时早已日上三竿,一气睡了个饱的人自然是神清气爽。他伸了个懒腰,这才注意到这房间他好像不认识。他仔细回忆了一下昨晚发生的事,他从乱葬岗出去先去了莲花坞,然后去了不夜天城“抢亲”,然后……用了阴虎符?

  思及此处,魏无羡一个机灵,赶紧查看自己的属性,san值上的紫黑分界线已越过“发狂”点。

  “卧槽这他妈……不是吧!”魏无羡没忍住,一声骂脱口而出。这也太坑爹了!这阴虎符就是个不能用的“神器”啊!一次比一次掉的狠这还怎么玩?!他深吸一口气,静静地想了一下,自己精神良好似乎没有发狂的症状,这才稍微放下心来。

  再往下想就出现了问题。他只迷迷糊糊的记得自己又用了阴虎符,可他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完全没印象,就连之前他带着蓝忘机跳到屋脊后的事在脑子也是断断续续的不甚完整。

  “对了,蓝湛呢?”魏无羡猛地想起这茬,麻利跳下床胡乱穿好靴子来到门前。一开门,正看到不远处正朝他的方向来的蓝忘机。

  “蓝湛!”魏无羡冲来人挥挥手,迎了上去。蓝忘机身形一顿,便被对方抱了个满怀。

  “蓝湛,几天不见想我了没?”魏无羡放开对方,笑得一脸阳光灿烂,“我可是很想你们啊!”

  魏无羡就是这么一说,以他对蓝湛的了解本就没想得到对方的回答,没想到蓝忘机居然点了点头,发出一声“嗯”作为回应。这让魏无羡吓了一跳,不由自主的伸手去探他的额头,“没发烧啊?蓝湛你中邪啦?”

  “……昨晚……”

  “啊?哦,看清当时的情况就知道你是被胁迫的了,我就知道你不会真改嫁的,就算真抛弃我选择别人也不可能是温晁那个渣,我对你的眼光有信心~”

  还是他认识的那个魏婴,无论是语气还是神态。可是昨晚的魏无羡,明显不是这样的。

  蓝忘机眉峰微蹙,问道:“这几天你去了哪里?昨晚可有察觉身体有何不适?”

  魏无羡知他必会问询自己消失这几天的经历,昨晚又让他看到自己驭尸与温逐流对战的场面,心知瞒不了他,又不想他担心,便轻描淡写的回答:“就是被管理员扔到乱葬岗转职去了,现在我是鬼道召唤师满级,还有了‘夷陵老祖’称号了,召唤兽是各种小鬼尸体,其实挺厉害的不是吗?”

  “那你的身体呢?精神上?有没有什么不适感?”

  “哎呀,没有没有,我好得很!”魏无羡不想对方深问,便拉蓝忘机往外走,边走边说:“看见你我就明白了,这里是蓝家吧?谢谢你昨晚带我回来。你家客房布置的比莲花坞的客房简单多了,不过我倒是睡得挺舒服的。”

  蓝忘机停下脚步望着魏无羡,眉间“川”字更深了,“你不记得了?”

  “什么不记得?”

  “……没什么。”蓝忘机话锋一转,问道,“你想去哪儿?”

  “去下面的镇子看看,有没有多出什么好东西。”魏无羡想去找寻恢复san值的药,但又不能告诉蓝忘机,毕竟他不想让对方知道此事。而且照他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找不到恢复san值的方法,这回就真的玩完了。

  真真是前途未卜啊!

  *

  姑苏蓝氏举办的清谈会并没有因为温家的插曲而取消,这让蓝曦臣不得不感慨果然是游戏,这要是现实,出了这么大的事,多少会影响到这种聚会的。清谈会定在了未时,让蓝家多出半天的时间准备。几天前江晚吟就收到了蓝宗主亲自送到手上的请帖,再加上前一晚直接在蓝家留宿,多少要表示下,于是便帮蓝曦臣做会前准备。他自认为是不想欠人情在帮搭档,可在npc眼里,他这俨然一派宗主夫人架势,引得众人频频围观可又不敢表现的太明显。

  等他反应过来,又是一顿火大,一甩衣袖出门透气去了。

  还未到山门处,他便看到迎面走来的那个人。一身黄色的外袍,胸前绣着一团花,看着像牡丹。那人身量极高,目测有一米九。再近一些,他看清了对方的脸,眉间一点朱砂,嘴角含笑。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江澄认出了这张脸,正是昨天拦下他并承诺帮他救蓝曦臣的那个温家家仆。

  没等江澄出声,对方便施了一礼:“江宗主,别来无恙。”

  —tbc—


*终于快到我超想写的地方了!!!狂喜乱舞~

评论(1)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