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奈亚]每天都看见奈斯在精分 上

※ @金蔷薇の庭 要看的,虽然我觉得我一定又理解错了(……

※……情人节快乐?

——

奈斯和亚特最近很苦恼,非常苦恼。

不仅他们很苦恼——造成他们苦恼的源头本身也非常苦恼。

这个听起来匪夷所思的事件还要从那天,奈斯和亚特一起上街时的遭遇说起。那是亚特出狱后两个人第一次在没有他人在场的情况下出行,俗称约会。湛蓝的天空晴朗无云,连带着很久没有独处时间的两人心情也一同晴朗了起来。视线瞄到街角一家甜品店,轻缓流淌的音乐和透过落地窗投射进的明亮阳光让它在喧嚷的街道衬托下显得格外安宁,亚特眼神一亮,回头刚要叫奈斯,整个人就愣在了那里。

奈斯落在人群里,跟他隔了一段距离,看起来是方才有一小会停了步。他抬眼看向亚特,神情和平时有些不一样。没等亚特响起警铃的脑内搜寻到正确答案,“奈斯”开了口,口气里一半欣喜一半尴尬:“哥哥。”

……

亚特觉得他要飞起来了,说不清楚是激动的还是吓的。

这只是个开始,其实那一次逛街的经历还算不错,单纯对亚特和思琪尔而言。对奈斯来讲,那就另当别论了。

与这个世界阔别的时间已算不短,加上孩子的天性,思琪尔看什么都充满了好奇,亚特也就任他买了一堆食物和新奇的小玩意。看着弟弟的笑脸和亮晶晶的眼睛——虽然这副表情放在奈斯的脸上实在有着说不出的违和感——亚特便由衷地感到高兴。至于一路都是顺便用奈斯的钱包付了钱什么的,那些都并不重要。

对你们来说不重要,但是对我来说重要啊!好好的约会被非自然因素打断,钱包又被掏了个空,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奈斯君在心里惨嚎。当然,这些话也只能在心里想想:思琪尔是亚特的弟弟也是昔日朋友暂且不说,对救过自己命的人连一百块都不给他,这未免也太吝啬了一点。

但是再接下去,事情就开始逐渐向越来越让人困扰的方向发展了。

先是某天晚上,奈斯和亚特正打算负距离接触一下的时候,思琪尔又离奇地出现了。他这次取得奈斯身体所有权时亚特的衣服正褪到一半伏在奈斯肩头,感觉奈斯身体微微一震,亚特有点迷茫地起身,跟“奈斯”四目相对。

这次吓到飞起的是思琪尔。

后来慢慢习惯了这种模式,亚特干脆放弃治疗地决定奈斯也好思琪尔也罢,随遇而安。结果又是一个尴尬的状况出现了:那天晚上亚特和思琪尔玩抛高高时候,奈斯回来了。于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响指响声。

……

“亚、亚特,没想到你力气挺大的嘛。”奈斯惊魂未定地喘着气跟亚特打着哈哈。

“……练习体术时候我连斯利也可以摔,应该还可以吧。”

类似的情况层出不穷。

就这样,思琪尔在两人单独相处的时候保持着不定时出现的习性,而且这种不定时的出现和消失据当事人所说还无法控制。诚然见到思琪尔这件事对亚特这个弟控来说是喜闻乐见,但这种出现方式却是太过令人烦恼。受到惊吓的两人自然是直接受害者,而奈斯的受害程度也是不亚于他们两人。

请想象一下打本时莫名其妙断线再重连,再断线再重连的玩家怒摔键盘的心情。此时网络连接信号不佳的奈斯君的恋爱副本就面临着“什么时候才能通关啊!”的大难题。

于是这天晚上,奈斯敲响了亚特的门,在亚特“你是奈斯还是思琪尔”的无奈眼神里径直走进去坐到桌前,一脸严肃地看向亚特的眼睛:

“亚特,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要好好谈谈。”

“所以说,这种情况是由于思琪尔在我体内依然跳动的心脏、你身上已被激活的思琪尔赋予的能力,加上前些日子思琪尔力量曾产生的大幅度觉醒所产生出的化学反应?”不愧为学神奈斯,在学霸亚特从minimum理论讲到弗洛伊德的本我自我超我人格学说的飞跃古今中外下,还能从中准确提炼出目前的问题产生的原因。

“没错。”亚特点点头。

“但是,有一个问题啊。”奈斯小幅度地皱了皱眉,“如果单独说思琪尔人格觉醒,那他应该能控制自己出现和消失的时机才对。而且,别人也在场时为什么不会出现异常,只有我们两个独处时才会出现?”

“大概是思琪尔比较怕生吧。”

主观上不是不能控制出现和消失吗?奈斯嘴角抽动,“或许这是思琪尔的minimum带来的副作用一类的?总之现在面临的情况很复杂,我们还是来一步步解决吧。”

第一步,询问思琪尔意见。

“我的话,其实是不希望打扰奈斯和哥哥在一起的。”思琪尔坐在桌前,在桌面下不安地绞着手指,“如果给哥哥造成烦恼的话,我也会很痛苦的。”

超级会读空气的话经奈斯之口说出来,不知为何就扭曲成了一个充满了违和感的场景。

“即使你会就此消失也没关系?”亚特叹了口气,咬了咬牙才说出这句话。

“没关系的哦。”

“喂,亚特你之前折腾了这么久是为了什么啊,不就是为了杀了他吗。”奈斯不知怎么忽然换回来了。

……

亚特和奈斯面面相觑。亚特默默地想,不管怎么说,还是乖巧可爱的弟弟要好一点。

第二步,有病看医生。

一脸不情愿的奈斯被亚特推进雷修的医务室,无奈地在亚特的督促下向雷修交待了他这段时间的所有经历和事件发生时的感受,期间奈斯的视线一直在四处游移,不好意思和雷修的眼神对视。

终于讲完时雷修沉默了三秒钟,然后难以抑制地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身为能够随便劫控别人的○凭,你小子也有今天!”

“请不要用这张脸跟我讲那些只有在隔壁片场才可能讲的台词谢谢,哪怕它可能是一个人写的。还有,”奈斯无奈地转头看向亚特,“我就说,这家伙果然不靠谱。”

“我说过我是外科医生。”

TBC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