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这是一辆现趴车

※现paro,检察官忘x律师羡。从逆转裁判get的梗,致敬。……然后查资料查到哭泣,归根结底开个车为什么还要选paro?如有bug欢迎指正(

※1000fo的点文,我好慢……原本开车没梗,结果周二忽然福至心灵梦见洗手间play梗,于是我就用了(。

※欢迎大家参与车里找剧情游戏(并没有人要找

 

魏无羡推开法院洗手间紧闭的门时,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洗手台前的蓝忘机。

方才的庭审已经告一段落,如今已是下班时间,旁听的人早走了,工作人员也走了个七七八八。偌大个明亮的洗手间里空空荡荡干干净净,于是魏无羡毫无顾忌地把身后的门又关上了,倚在门上冲蓝忘机扬了扬嘴角:“蓝检察官,好巧啊。”

蓝忘机动作顿了一下,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洗手。面对蓝忘机不置可否的态度,魏无羡倒也不介意,就那样倚在门边看他。

时节已接近入夏,蓝忘机身上就穿了夏季的检察官制服。这还是之前魏无羡建议他多穿的,衬衣颜色是非常清淡的蓝,和他淡然的气质与稍显精致的容貌正相称,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制服,可穿在他身上就是说不出的帅气。魏无羡上上下下把他打量了好几遍,心道要不是法庭上检察官和被告辩护律师有太多眼神交流不太好,自己早在法庭上把他看了个够外加眼神调戏无数次了,哪用得着现在盯着看。

蓝忘机洗完了手,又掬起手里的水抹了一把脸。魏无羡疑惑地眨了眨眼:“蓝湛,你生气了?怎么还不跟我说话。证据不足重新调查所以要延期审理没错吧,我也没坑你。再说,这也是辩护律师争取时间的方法,你说对不对。”

“……没有。”蓝忘机转头看他,残留在脸上的水珠顺着硬挺的眉弓流下来,划过形状优美的下颌,滴进他系得紧紧的领口里。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咽了口口水,心想蓝湛这种带着禁欲的诱人感真是要死要死,嘴上下意识把心里想的都说了出来:“蓝检察官,你这是在勾引我。你说,先害辩护律师几天不能开荤又行勾引,是不是有什么图谋?不是的话就……唔……”

话音未落,他的西装衣领忽然被人一把拉了过去,唇上被印上了一个柔软湿凉的吻。

 

魏无羡是个律师,很厉害的律师。冤案能查出真相,证据不足能帮你怼回去,即使罪名坐实了也能给你减几年十几年刑那种。

因此,虽说只接刑事案件,他的名声也已经传遍了整个M市。凡是M市的刑事案件,被告都会尽量请他当辩护人。

然而,他却偏偏遇上了棋逢对手的蓝忘机。

蓝忘机是M市的一名检察官,能力也是没得说的优秀。他跟魏无羡同接一个案子的次数算不得少,在法庭上总是针锋相对,毫不示弱,结果也是互有胜败。魏无羡巧舌如簧,眼光敏锐,总是能发现些有疑点的东西,钻空子也是一流;蓝忘机虽然话少,拿证据摆法条却时机把握精准,极有分量。两者风格一张扬、一内敛,却势均力敌,因此他们俩都参与的案子,法庭上那绝对是——好看。

也是因此,每次他俩同台,旁听席上总是坐满了当地大学法学院的女生。这一是因为两人的对阵极有技术含量,二是因为……两个人都帅得没话说。

然而谁都不知道,这两人居然是恋人。

而且是正在同居中。

——

补全部分的不老歌车门

补全部分的图片外链(字有点小orz)

—— 

魏无羡看了眼他,佯装生气地撇了撇嘴:“不太好,要蓝检察官抱抱才能起来。” 

蓝忘机宠他宠惯了,立即从善如流地将他抱了起来,转身推开了隔间的门。魏无羡这才心满意足地往他怀里蹭了蹭,轻声说:“其实这案子,我也是觉得有疑点才接的。查出事件的完整真相再下定论,我觉得很有必要。蓝检察官啊,你那里有什么重要情报可以交换一下不?”

他说着就是一个媚眼抛过去,蓝忘机却没吃他这套,反而有些不满地盯着他:“不许说别人。”想了想,他又补上了一句:“回去再说。”

蓝忘机这个“上床时间不许提别人”的毛病,魏无羡也是摸得极熟,赶快忙不迭地点头:“好好好,回去再说。”说完,看着蓝忘机瞬间柔和下来的精致眉眼,他端详了一会,只觉得越来越喜欢,忍不住凑过去在他唇上轻轻亲了一口,眉眼弯弯:“蓝湛,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搂在他腰上的手微微收紧,抱着他的人低声回应了一句:“……我也是。”

 

第二天,闭庭以后。

魏无羡一阵风般窜进事务所大门,刚落座喝了一口水,江澄就走了过来:“减了十年?不像你。”

魏无羡看了眼江澄那夹杂着疑惑、不满等诸多情绪的复杂脸色,赶忙打了个哈哈应付过去:“对啊,原因我也说过了,没什么问题吧,哈哈。”

这的确不是魏无羡的风格,有经验的行内人都能看出来,照魏无羡平时的做派,起码能再从法官手里抠下来五年。因此,审理结束后就有人问他了。

魏无羡当时满脸严肃地回答:“被告具体的情况我已经完全了解了,帮他争取到这个数字其实是最好的选择。再多的话,他就得不到应有的惩罚了。做律师要对得起职业,也要对得起良心。”

不出意外,当时他周围一圈小姑娘眼睛闪着崇拜的光芒掏出笔记本哗哗记,估计是要把他这话奉为圭臬。然而,不是所有女性生物都这么好骗。

江澄又看了他一会,最后还是摇摇头走了。江澄刚一走开,隔壁的温情就看向了他,皱了皱眉:“蓝湛的原因?”

“……温姐姐你太懂了。”魏无羡噎了一下才回答,“我昨天从蓝湛那里套情报来着,但是他死不松口,还说要让我尊重什么公平正义。他这人就这样,生活里体贴极了,但是工作上特别有原则。看他这样,我今天就没敢下狠手。毕竟我要是帮那人减多了……”魏无羡伸出一根指头,在温情面前摇了摇,“老规矩,多减一年,一次。”

“……”温情嘴角抽了抽,“蓝湛‘替天行道’这么久,也没见过你收敛。再说,”她斜弋了魏无羡一眼,“要是没多减,你们就不做了?”

“……温姐姐你真的太懂了。”魏无羡说着看了四周一眼,确定了附近没有江澄才偷偷摸摸凑过去,压低了声音道,“这次我可不敢玩大了,因为这案子结了之后,蓝湛要带我去他家,见家长。”

“……”温情一下子愣住了,“啊?”

 

END

评论(40)
热度(5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