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神无月06

※ABO设定,A荒O连,披着神话和原设皮的狗血故事,前情 01 02 03 04 05

※突如其来的一辆标记车,大家快系好安全带

※文前一个必要的交代:本文私设荒=月读。至于为啥是必要的交代,你们很快就知道了……

 

那场洪水之后,又过去了多少年呢?一目连记不清了。

他此时正蹲在河边汲水。时间是清晨,空气中传来几声零落的鸟鸣。他想,这片半山的树林是很好的,很安静,不会有人、也不会有神明到访。

正好适合他度过每月一次的发情期。

自从他样貌改变后,他是坤泽的事实就再也藏不住了。这副样貌实在是太像坤泽,无论是女气的长发,过于秀气的五官,还是纤瘦的躯体。一目连明白,形单影只的他早已成为乾元神明们眼里势在必得的猎物,不想和他们做那种事,就只能在该藏的时候藏起来。

虽然已经服过抑制发情的药物,但口中还是很干渴。一目连拎起手中的瓦罐,匆匆灌了一口水,又将瓦罐再次装满,捧着它走回自己的小茅草屋。

就当他走在林间的小路上时,他左眼余光瞥见他的视野边缘,有一个深蓝的身影闪过。他心头一震,一颗心脏瞬间揪紧了。

他转过头。那人正沿着坎坷的山路向上走去——尽管他和父亲的神社较此处地势偏下,但那人依旧在向上走着,像是在寻找什么一般。那人的身形,他再熟悉不过。

那是荒。

意识到这个事实的下一刻,他手中的瓦罐坠落在地,发出清脆而响亮的碎裂响声。一目连只怔了一瞬,便意识到自己捅了篓子,赶忙背转过去向森林深处的方向走。

——虽然他样貌有所改变,但他属于坤泽的特殊气味却没变。而且在样貌改变之后,他的发情也越发剧烈了,剧烈到尽管已经服了药,尽管距离这么远,依旧有可能被荒闻到气味的程度。

而此刻的他,还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荒。

他埋着头快步向前走,脚下的林间小径铺满了树叶,踩上去哗啦啦的响,令他莫名地心悸。他还没走出几步,就听见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他:“连?!”

一目连停住了脚步——他忽然迈不出下一步了。他无法否认他想见荒,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在想他。他依旧爱着荒,爱到只要荒喊出他的名字,他就狠不下心迈出下一步的程度。

他听着身后匆匆的脚步声逐渐靠近,紧接着,一只手拉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握住他的肩膀,扳着他的身体转过来。他看见了那张令他日思夜想的脸。

“你怎么了?”这是荒讶异地说出的第一句话。

一目连静静看着他。荒今日的打扮与当年在出云时一样,相貌也依旧年轻而英俊。他的身上看不到半点岁月的痕迹,唯一的变化是,他的身上多了些更类似于人的气质。可自己,却已经变了太多太多了。

“……逆天救人,神力耗损。”他沉默了许久,最终只说了这么一句。

荒凝视着他,脸色依旧如平时一般肃穆威严,但眼中却仿佛有着万千情绪流动。最终,他伸出手,轻轻搂住了一目连。一目连听见他叹息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是我的疏忽。我这里出了些变故,没能顾得上你,可我没想到你会……对不起。”

听到那句“对不起”的时候,一目连愣住了。他和荒相处的时间不算短,他从没想过这句话会从荒的口中说出来。他有些失措,哑然了片刻才答道:“这不怪您。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那些人类不值得你这么做。还有,别这么叫我了,叫‘你’就好。”荒的声音很轻柔,“你知道吗,我在找你。”

“……嗯。”

荒撩起他长长的淡粉色刘海,手指抚上他缠住眼睛的层层绷带:“你的眼睛……伤了?还疼吗?”

一目连瑟缩了一下,却没推开他:“别看,已经盲了……很难看。”

“不难看。”荒如他所愿收回了手,嘴上却还坚决地否定着他的说法,“你不会难看的。”

一目连不知该如何回应,他只好默默低下了头。荒依旧对他很好,这种感觉让他想起了他们在一起度过的那些年,无忧无虑,还有些甜蜜。那时的他可以好好掩饰自己的性别,他以为自己可以永远做一个普普通通的神明,每天为信徒排忧解难;也以为自己和荒还有很长的道路可以走,他们可以在一起度过很多很多个日子。可是现在,一切都变得不确定了。

想到这里,他叹了口气,轻轻推开荒:“别在这里呆着了……去我的住处坐坐?”

见荒没有否决,他便转过头,向自己茅草屋的方向走去。身后很快响起荒迈步跟上的脚步声,他听到荒说:“你变了。比以前成熟了很多。”

“心的年龄跟身体的年龄一起增长……这是很正常的事吧。”

“可我没什么变化。”下一刻,荒说出的话使一目连呼吸一滞,“其实在我消失的这些年里,我体验了一次身为凡人的轮回转世。个中原因不便细说,总之,我记得那一世,我是个有着预言能力的孩子。那时的我和现在的你几乎一样,善良,无条件地相信人类,对他们好。我竭尽全力为他们预言祸福,可结果呢?由于后来我的预言出了差错,我被他们怀疑、厌弃,最终被当作祭品投进了海里。”说到这里,荒深吸了一口气,“所以我依旧觉得,人类是不值得你我付出太多的。告诉我,你善待人类的理由是什么?”

“我……听到这些我很抱歉。”荒突然的发问使一目连有些失措,眼前的茅草屋近了,他下意识加快了脚步,“可我依然觉得,人类里还是有很好的人。为了这些子民,我愿意去付出。”

他推开了面前小屋的门。房间的陈设干净整洁,却也极其朴素,只有一张桌、一张床、一盏灯而已。他听见荒在他身后叹了口气:“可你的神社,已经荒废很多了。”

一目连惊讶地转过头。他看见荒略带无奈的神情:“而且你还在发情期,就要跑到这么差的地方来躲躲藏藏。你为什么不能对自己好一点?”

一目连终于明白了——原来荒说了这样一番话,竟全是为了劝他。他心底有些发热,但他又不愿作出退让。他最终叹了口气,踮起脚,轻轻吻上荒的唇:“嗯,我知道了……不用再说了。”

打卡上车

“一定会有的。到那个时候,如果你想要,就留下;如果不想要,我们就不要。”荒的声音很温柔,也很愉快,“休息下吧,你刚刚做完,会不会很累?如果累了,那就睡吧。”

一目连沉默不语,也没有拒绝。于是荒扶着他躺了下来,帮他把被子悉心地盖好:“睡吧。有我在,不会有事的。”

一目连乖乖闭上眼睛。他觉得这时应该是他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可他在幸福之余却又有着隐约的失落与不安,连他自己都不知为何。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在入睡前轻轻说了句:

“我很开心。谢谢。”

很久之后,他才明白过来——那是他对于他们未来的隐忧。

TBC

 

……孩子!我好兴奋啊!(你走开

评论(53)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