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光阴 下

※原名《年轮》,把它随便的名字改了改,变成了一个更随便的名字……其实我还思考了下要不要改成荒酱养成指南(没有什么好指的

※年龄操作,现paro养父子年下,一个短篇傻黄甜。前情:

※鸣谢 @菜花斯基 太太提供部分脑洞,如果没有菜花太太,我不可能这么丧心病狂(这是夸奖吗

 

6

时间在荒的默默努力之中飞逝而去。但一目连,却还对养子的想法毫无察觉。

高考录取结果出来那天,一目连能看出荒非常焦虑。他在客厅里烦躁地踱来踱去,一目连拿着手机随手回复了几条工作群里的消息,又抬头看看他,无奈地向他送上一个安抚性的笑容:“不用担心,会有好结果的。你还不信任自己的成绩吗?”

“可是,您说要我考上东大,才会请年假陪我去旅行。”荒停下脚步,直视着一目连的眼睛,表情很执拗。

一目连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该怎么向他解释这个许诺只是激励他努力学习的手段,即使他没考上,自己也会以“陪你散散心”为由和他一起去旅行呢?算了,就让他紧张一会儿好了。一目连打定主意,把视线重新落回荒身上,看着他继续在房间里转来转去。

他的这位养子已经长得比他还高,眉眼间也已有了些沉稳可靠的模样。可当他遇见这种重要事情时,身上的那股少年气就又原形毕露了。归根结底,还是年纪太小。一目连苦笑着想。

手机的铃声就在下一刻响起。一目连精神一振,赶忙按下了屏幕上的“接通”键。

荒也凑了过来。他看着一目连表情平静地点头,“嗯”了好几声,最后以一句“好的,我这就去拿,谢谢”结了尾。他心情忐忑地向挂断电话的一目连问:“怎么样?”

一目连抬起眼看向他,然后,慢慢地弯起了他那双清澈如一泓湖水的漂亮眼睛。他语气笃定地说:“考上了。是东京大学!”

荒一瞬间呆住了。然后他的眼睛迅速地亮了起来,他激动得搂住一目连的腰转了一圈:“我考上了!”

他在笑,一目连也在笑。两人一时都开心得有些忘乎所以,以至于荒一个趔趄没站稳,身体向一目连的方向压过去,直到两人的嘴唇都快贴到一起才堪堪停住时,两人脸上的笑容都还没凝固。

但这个画面着实很尴尬。荒的手还搂在一目连腰上,胸膛几乎贴到一起,嘴唇的距离只有咫尺之遥。从这个角度,他们能看清对方眼睛上每一根睫毛,听到对方响在自己耳畔的炙热呼吸。这副样子太奇怪了,太不像父子了。一目连眼睛眨了眨,又眨了眨,浓密的睫毛在荒的视线里扇动了两个来回。然后他突然一把推开荒,尴尬地咳了咳:“我去拿录取通知书。”

说完他就转身跑开了,留下荒一个人站在原地,许久,他才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自己刚才并未碰到任何柔软物体的嘴唇。

 

7

荒的“毕业旅行”最终顺利成行。一目连也和他同去。

旅行的行程安排倒没什么特别,无非是本州岛放飞自我九日游罢了。一目连简单安排了一下行程,各大地区基本雨露均沾。

但对二人而言重要的是,这还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出去做长途旅游。而且,对荒而言,更重要的是——他打算在这次行程里,向一目连告白。

是的,他决定了。他认真考虑过,觉得自己考上了东大,就有了将来凭自己能力在经济上负担一目连生活的资本。既然要与一目连交往,就要成为一个可靠负责的人。他不希望一目连的接受是出于他一贯以来的温柔和宽容。

他最终将告白的时机选在了京都。那里有一家松尾大社恰巧被安排在他们的行程里,据说求姻缘很灵的。荒诚心诚意地在神龛前求过,然后,在走出神社的时候,他对身边的一目连开口了。

他说:“我有一件事想和您说。”他转过头直视着一目连,语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严肃认真,“我喜欢您。不是父子之间的喜欢,是恋人之间才会有的那种喜欢。”

一目连停下了脚步。他呆住了,大脑空白了很久。这个告白来得太突然了,突然得叫他怀疑这是不是荒心血来潮的玩笑。但荒脸上的表情告诉他,他是认真的。

过了很久,一目连才艰涩地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让我好好想想。”说完这句话,他迈开步子便快步向前走,有些慌张地把荒甩在了他身后。

他走了几步才发觉不对,又停下脚步来等荒。荒一时没有追上来,一目连听见荒在他身后不远处说:“我会尊重您的决定。我只有一个请求:如果您实在不能接受,希望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做父子。我不会做逾矩的事。我不想离开您。”

一目连沉默了片刻,然后站在原地点了点头:“好。”

 

8

旅行还在继续,安排好的行程不是能轻易取消的。可一目连却心乱如麻。

他这几天一直在考虑。他明白他很喜欢荒,但这种喜欢能不能超越单纯的亲情关系,上升到爱情的层面,他自己也想不清楚。

在他和荒的八年朝夕相处中,他对他们生活的设想一直是这样的:他自己结不结婚都无所谓,但荒一定会找到一个漂亮温柔的妻子,到时候,他就看着他们甜蜜地生活,看着他们儿孙满堂。但是现在,荒忽然告诉他,不可能是这样的。

荒喜欢的是他。荒最想要的,是他们俩之间的两人世界。

平心而论,现在的荒的确很优秀,如果荒不是他的养子,他说不定真的会接受他真诚的告白。但是现在,他觉得这件事情太难办了。

好在荒在告白了那一次后就没再追问。好在他们一路上的旅馆都订到了标准间,两个人一人一张床,隔得远远的,倒是给了两人各自冷静思考的机会。

但变故很快便发生了。

那天,一天的行程结束后,两人按计划好的安排去入住东京的一家酒店。正是春假期间,时节又是樱花季,东京的酒店都额外抢手。办理入住手续时,荒和一目连身旁有一位女性,正焦急地对前台说:“真的没有标准间了吗?我们一家三口,大床房未免太挤了……”

一目连迟疑了一下,转头看向那位女子。她正拉着一个七八岁左右孩子的手,身后站着一个男人,正一脸沉重地皱着眉,应当是他的丈夫。一目连顿了两秒,然后忽然转过头,向前台说:“请把我们的房间换给这位女士。”

“这……?”前台一时没反应过来。一目连解释得飞快:“我们还没有付住宿费,操作起来不麻烦吧?我这边只有父子俩,一张床挤挤还挤得开。”

前台疑惑地看了看一目连,又看了看他身边的荒,还是没说什么,只是点了头,给他们两个办了大床房的入住手续。一目连丝毫没感到什么不对,他和荒一起上了楼,推开门,看到房间内一张孤零零的大床时才忽然意识到:这样的状况,对如今的他俩来说,实在是有些超出平常范围的暧昧了。

他的脸默默地红了起来。他把行李在门边放好,视线放空地落在房间另一端的窗户上,欲盖弥彰地没话找话:“啊,房间还是挺好的。有窗帘,而且还很厚,拉上之后楼对面肯定看不见。”

“……”荒表情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一目连这才意识到自己在胡说些什么乱七八糟,他局促地清了清嗓子:“明天还有行程安排,早休息吧?好好洗个澡,你先去?”

荒点了点头,视线投向他们右手边的浴室,然后怔了怔。一目连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这一看,脸颊瞬间又热了起来。

这间房里的浴室,四面全是磨砂玻璃。而且……透光度稍微,有点高。

9-12

13

荒在不久后正式进入东大就读,开启了他轻松愉快的大学生涯。一目连经常会在周末坐电车来看他,帮他打理日常生活,好好地相处一会儿,当然,也会在晚上和荒一起出去住旅馆,做一些只有恋人之间能做的事儿。

她依旧以荒养父的身份堂堂正正地进荒宿舍的门。一开始,荒的室友们总用奇奇怪怪的目光打量他们俩,说什么也不肯相信他们是养父子关系——一目连那张脸看起来像还不满三十。直到一目连温和地微笑着说“荒在十岁的时候我就收养他了,我可以出具收养证明的”,他们这才将信将疑地相信。当然,也有八卦的男生凑上来问荒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一目连想了想之后笑眯眯地答:

“他那时眉眼还很秀气,个头很小,又很瘦。看起来像个小可怜……”

他说到这里,就被荒一把拽走了。荒一路把他拽到门外,才很严肃地对他说:“你别跟他们讲这些,不利于我确立在学院里的威信。”

“你有威信?养父一来就要和养父一起出去睡的孩子,有什么威信?”一目连拿他打趣。

“……我跟他们说的都是你那边比较安静,他们这些人通宵打游戏,太吵。”见宿舍楼走道里四下无人,荒干脆大着胆子亲昵地贴了上去,“说起来,你对将来有没有什么打算?考虑不考虑结婚?最近出了新法案,同性年满20岁就能登记结婚。”

一目连吓了一跳,他低声说:“你认真的吗,哪有把收养证明改成结婚证的?”

“别瞒我了,我见过那张收养证明,当初你年龄没到标准,收养证明没办成,所以就把我挂到了本家其他亲戚的名下,对不对?结婚手续还是能办的。”

一目连偏开视线,没说话,但荒可以从他唇角的笑影看出他默许的态度。走道上依旧很安静,于是荒终于悄悄伸出手,用自己的手扣紧了一目连的五指。

以后的光阴,都这样一起走下去吧。

END

 

*彩蛋:松尾大社有一处别殿,就是京都的月读神社,在那里还可以祈求安产(重点错

评论(28)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