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就,发一个小小的声明吧。关于最近这篇短篇改题目的原因。

周一早上收到一个妹子的私信,说我跟早先一个年下养成梗的短篇撞了梗和文题,感觉比较微妙。那篇文我可以放出来给大家评判:  

我仔细看了看,感觉内文真正一样的是“母嫁-孤儿-性幻想”这条逻辑链。说通俗一点是逻辑链,说高大上一点,应该是“母题”。我觉得这个思路其实是个很常见的思路,的确有些撞梗但没有抄袭之嫌,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查下《民间文学母题索引》,AT分类法应该很好查。应该会有类似的常见故事模式。我手头没有书,实在查不到……_(:з」∠)_

就举个文学作品里相似的例子吧。《洛丽塔》:嫁父-孤儿-性幻想。是不是看起来很相似?但文章其他环节的操控肯定是有很大差别的。

不过撞题目这件事……我确实没法解释……目瞪口呆,这属于小概率事件。也能理解那个妹子为什么微妙。所以我改了下文题。鉴于这篇文原po已经不在双龙圈且已经删文,觉得艾特她冒昧打扰不太好,所以隔空道个歉。不好意思,确实撞得有点微妙///

评论(7)
热度(22)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