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神无月11 END

※ABO设定,A荒O连,披着神话和原设皮的狗血故事,前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完结啦!哇头一次写团战,有点小紧张……

 

决战之日终于来临。

一目连走在荒身侧,两人一起穿过林间的小路,走向他们与安倍晴明一行人约定的地点。荒安排的其他人手早就在手下阴阳师的带领下抵达,一目连本也想和他们一起,但荒却没同意。他执意要一目连陪他同去。

想到这里,一目连转过头,看了看身边的荒。清晨的天空还没有完全亮起来,晨间的雾气很重,荒手中提着灯走在他前面一点的地方,一目连从自己的角度能看得到荒挺直的背脊,和严肃又坚毅的侧脸。

他眨了眨眼,伸出手,拉住了荒的手。

说起来,他们已经同居好几天了。自从那日互表心意之后,一目连就开始留宿在荒的居处,白天一起处理八岐大蛇之事的布局,晚上睡在一起,有时也会亲热。——就像一对真正的夫妻一样。

一目连也曾有过担忧,也曾问过荒神明和妖怪能不能在一起。荒给他的回复是:“我意已定,没人能阻拦。就算是你祖母也不能。”简单一句话,就让一目连安心了很多。

他们转过小路的一个弯,眼前出现了一片开阔的空地,不少人就聚在那里。一目连注意到,不少面容陌生的阴阳师在看到他时脸色变了变,甚至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起来。他有些无措,他知道他一介妖怪和荒这位“高天原的使者”走在一起太过奇怪,可他又不方便开口解释。

情势一时有些尴尬。就在这时,一目连看到那位平安京的天才阴阳师——安倍晴明,看向了他的方向,微微点头向他笑了笑。然后晴明转过头,朗声对众人说:“各位,我们今日的队伍中有人类,有神明,也有妖怪。虽然身份不同,但既然决定同仇敌忾,我们就不该再对彼此有所猜疑。”

他这番话明显是为一目连说的,一目连心底一热。人群中低声的议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荒轻轻拍了拍一目连的肩,示意他站出来。一目连深吸了一口气,向前一步,视线平静地扫过在场的人群:“诸位,在这场战斗中,我可以用法术为大家提供庇护,避免大家受到伤害。如果遇到危险,请务必向我请求支援。”

“他很优秀。”荒在他身后补充了一句。一目连注意了下众人的神情,果然,他们的态度开始变得友善,甚至可以说是有欣赏之意。他点了点头:“那好。各位负责在远处牵制的阴阳师,战斗时请团结在我的周围。”

话音刚落,他便注意到身侧的荒视线落在远方某处,出口的声音严肃而低沉:“来了。”

下一刻,头顶朦胧的天色又暗了几分。远处传来隐约的怪物嘶吼声,浓重的妖气被狂风裹挟着奔涌而来。几道身影从妖气的黑雾中冲出,那是诱引八岐大蛇前来此地的前锋。

“开启阵法!”晴明忽然出声,不少愣住的阴阳师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念动咒文去开启脚下早已画好的阵法。他们的身边忽然闪过一道身影——一目连冲了出去。他冲向那黑雾中的几道身影,速度极快。随着一声清越的龙吼,一条通体金色的龙在他背后的空气中显形,驱散了几分空气里的黑气。

阴阳师毕竟肉体凡胎,他们只能站在原地用法术牵制和打击八岐大蛇;能够正面迎击和斡旋的只有神怪与式神。所以,他一定要赶上前去,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些同伴提供加护!

手持长刀的冷艳少女与他擦身而过,错身那一瞬一目连转身,精准无比地将一道风符贴在了她的肩头。小小的符咒在下一瞬间舒展为贴身的风盾,那少女愣了愣,抬头看向他,抿着唇向他点了点头,权当致谢。一目连又继续向前,几道风符一一打出,透明的风盾包裹上前线同伴的周身,一人不漏。

做完这一切,他松了口气,余光却突然瞥见视野的一侧有星轨划过。

他抬起头,这才看到荒挺拔的身影就漂浮在他的斜上方,身周是交错的黑雾与云气。他提着一把长剑,目光紧紧锁住前方,深蓝的衣摆在狂风中猎猎飞扬。

那把剑——一目连将视线移到荒的手上,他睁大了眼睛。那把剑,他虽然从未见过实体,但却已无数次在描述上古传说的绘画中见过。

十拳剑。传说中,须佐之男斩八岐大蛇的神剑。

荒似乎察觉到了一目连的视线,他转过头来,向一目连的方向深深看了一眼。一目连这才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他将目光从那把剑上收回,回身面向身后的阴阳师:“各位,请站在我身后,坚守阵地,全力对敌。不必有多余的顾虑,我会保护大家。”

说完他伸出手,摸了摸身后金龙恭顺地靠过来的头,而后低声念了一句咒语。下一瞬间,以他为中心、笼罩住身后一众阴阳师的风盾,在这一片土地上骤然展开。

风神之佑。

每名阴阳师身周,都裹上了温柔如水般的风。金龙在一目连的头顶盘旋,用它的力量给这片风盾送上坚不可摧的加持。瘴气、狂风、风中裹挟的树叶,都一瞬间被阻挡在了他们最可靠的盾牌之外。

一目连站在他们身前,视线环顾过面前的人群,见阴阳师们原本紧张的神情渐渐安定下来,开始振作精神全力对敌,这才欣慰地扬了扬唇角。

他已经把他能做的做到了最好,接下来,就要看他们的了。这里是他们的战场,他与荒只是促成这一役的推动者,是他们后方的支援。

他转过身,重新将视线投向前方。前方的主战场风流云涌,雾气浓而灰暗,看不清详细战况。安倍晴明早已不在他身后阵内,想必是去了前方支援。浓雾中偶尔闪过几道明亮的法术光影,那是他们的前锋在与八岐大蛇苦战。

一目连支撑着这道庇佑众人的风盾,他能感到法力的损耗,却丝毫没有不适的迹象——堕妖之后,他的法力反而比他痛苦挣扎的那些日子强得多。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抬头,看了不远处的荒一眼。

他终于能和荒并肩作战了。他终于追上了他。

八岐大蛇的动作似乎迟缓了很多。一目连将视线投在它身上,见它狂暴地嘶吼着,身形却像被一道无形的绳索所绑缚,动弹困难。一目连凝神看它,见它身体上隐约有淡蓝色电光闪过,那些电光如同一张无形的网,将八岐大蛇罩在其中,无可遁形。

是阴阳师的“缚”之术。他们先前计划齐心协力用“缚”完全控制住八岐大蛇,他们成功了。

一目连兴奋地深吸了一口气。先前苦苦与八岐大蛇缠斗着的前锋们终于有了全力进攻之机,几道法术光芒瞬间划过八岐大蛇躯体,让这头庞大的怪物颤抖挣扎着发出痛苦的吼叫。一名有着白狼面容的英武少女闪身而出,拉开的弓箭上绽开淡红华光,羽箭如流星般飞射而出,精准地命中八岐大蛇的一个头颅,在天地间爆开一朵灿烂的血花。

一目连在那一瞬间握紧了拳。他用欣喜的目光向上望去,恰巧撞上荒望过来的视线。荒在看他,看到他这副样子,唇角也漾开了一个很淡的笑容。

谁知,就在下一刻,变故突生。那八岐大蛇不知如何,竟在挣扎间将笼罩住它的无形之网硬生生撕开了一个裂口,狰狞的蛇头摇摆着从裂口中钻出来,就要直取漂浮在他正前方的荒。一目连瞳孔骤缩,喊道:“小心!”

话音刚落,万千石砾便从那大蛇拔地而起的躯体上簌簌落下,一目连咬了咬牙,举起左手,一道透明的风盾瞬间以他掌心为中心伸展开来,就像一道巨大无比的透明盾牌,将从他们头顶坠落的石砾纷纷隔绝在外。他将视线转回荒的方向,刚想去援助荒,却在下一刻愣住了。

隔着头顶透明的风盾,他看见大蛇狰狞的头颅就停在荒面前咫尺之遥。可荒却八风不动,他没有后退一步,那大蛇也没有再向前一寸。一目连定了定神,他终于看清荒的手中执着那把十拳剑,而神剑的剑尖,正稳稳地抵在那八岐大蛇的额头之上。

那大蛇已不敢再前进一丝一毫,似是在畏惧这柄它再熟悉不过的神兵,又像是畏惧这执剑之人。荒持剑的右手很稳,他将剑尖又向前顶了半寸,语气平静而傲慢:“昔日我胞弟用这把剑杀你,今日,轮到我用它再杀你一遍。你应该感到荣幸才是。”

狂风还在恣意地吹着,荒束起的深蓝色长发在风中飞舞。一目连看不到荒的脸,但他却能想象出此时荒的样子——他的乾元定然是神色冰冷,眼神凌厉,眉眼间自有一股凛冽的锋芒。

这才是他。这才是三神子之一,传说中那位强大而尊贵的“月读”。

身后传来阴阳师们齐声念诵咒文的声音。法阵再度发动的淡蓝光芒在天地间一闪,光之网瞬间束缚住八岐大蛇已经从裂口挣扎出大半的身躯。前线鏖战着的同伴再度发动全力的攻击,兵器挟着法术的华光划过它已经受了不少刀的躯体,砍上它那狰狞的头颅,令它痛苦地吼叫挣扎。而在另一侧,荒终于面色沉着地举起了他手中的剑。

他握紧剑柄,剑尖落下,干脆利落地刺穿了那垂死丑陋妖物的七寸。

天地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荒缓缓落在地面,他面无表情地抽出钉在那妖物尸体上的长剑,转过身,面向身后的一众阴阳师。他们似乎还不敢确认这场鏖战已经落下帷幕,一时没有人做出反应。只有一目连快步奔了上去,脚步停在他面前:“你最后还是出手了。”

荒将视线落在他身上。他看到如今的一目连那只灿金的瞳,那遮掩住另一只眼睛的长长白发。他的面貌与他们当初初识时已经大不相同,但他的视线里、他的语气里,还带着属于很多很多年前那个白发少年的单纯与清澈。

他看着一目连,缓缓点了点头:“对,既然大局已定,那多我一个出手也无妨。”说完,他又凝视了一目连片刻,突然伸手搂过一目连的腰,将对方圈进怀中,就这样吻了上去。

这个大庭广众之下的吻来得太突然,他们身后传来零零散散几声抽气声,一目连的脸在一瞬间变得极烫,他伸手推了推荒的胸膛,荒却丝毫没有放开他的意思。

四周的空气一片寂静,在场的人怕是都吓呆了。一目连尴尬地还想推拒,却在下一刻看到了荒的那双眼睛——那是一双沉默的、温柔的深蓝色眼睛。荒没有要吻得更深的意思。一目连终于了然,他不再推拒,而是主动地将唇轻轻迎了上去。

他们想让天下人知道,他们是真正的一对。

片刻后,他们的身后响起了掌声。起初,掌声只有一个,不知是谁率先起了头。但很快地,四下里的掌声都响了起来。不含恶意或嘲讽的,饱含祝福的。

他们在祝福这对恋人。不论性别,不论神妖,只是单纯地为一对相爱的人送上美好的祝愿。

在他们视线的中心,那对天造地设的恋人在长长的一吻后,终于分开。两人凝视着彼此,从始至终,一目连的眼神都不曾从荒的眼睛上移开。他一直注视着他,一直在默默地想,这位曾经高不可攀的神子,这名曾经捉摸不透的青年,到了现在,终于完全属于他了。

不,不只是他属于他。他们属于彼此。

他终于移开了眼睛,转过头,就要面向身后的阴阳师们转过身去。荒看得懂他要做什么,他伸出手将一目连的肩膀扳了回来,在一目连疑惑的眼神里低声念了句咒语。下个瞬间,传送法阵的光芒在他们脚下亮起来。

一目连终于明白过来。他弯了弯眉眼,拉紧了荒递过来的手。灿烂的光芒闪过,待光芒散去,他们所站的地方已是空无一人。

“高天原的使者”和他的恋人,随着他们的离去,在这片土地上永远地成为了一个传说。

***

他们很快又有了他们的孩子。

那是在那场决战的一个月后,一目连将这个消息告知荒的时候,荒完全愣住了。过了好一会,他才如梦初醒般一把抓住一目连的手,急切地问:“什么时候的事?”

“大概……也有一个月了。”

“那岂不是那场大战的时候,你就……辛苦了。”荒抬起手,轻轻拂开一目连散落下来的一绺刘海,手掌温柔地抚上他的脸颊,“你说,我们的孩子会是神还是妖?”

“这个问题很重要吗?”一目连眨了眨眼。

荒怔了怔,然后笑了。“不重要。”他说。

 

那段日子里,一目连一直陪在荒身边,在夜之食原帮荒的忙,做一些有助于荒也有益于人类的事。他的眼睛最终没有医治——想找到医治的药实在太难,一目连主动提出自己已经习惯了单眼视物,不需要医治了,只要荒不嫌弃就好。荒当然不嫌弃,为了表示自己的不嫌弃,他还身体力行地把一目连拉回了房间,两人又甜甜蜜蜜地折腾了小半夜。

后来,一目连身子一天天沉重起来,荒便把他送到了安倍晴明的阴阳寮暂住。他毕竟生于人间长于人间,人间的水土对他调养身体更有利。安倍晴明自然是欢迎的,他手下的式神们有了这样一个温柔可靠的大哥哥,平日的表现也越发听话乖巧、其乐融融起来。荒经常到晴明这里来看他,每当他仪态亲昵地扶着一目连从戾桥走过,躲在附近偷看的女性式神们总会感慨,真是一对璧人。

一目连生产的日子,是在那年的神无月。

一切都很顺利。婴儿嘹亮的啼哭声在房间内响起后不久,在外焦急等待的荒终于被叫了进去。一目连躺在榻上,身侧放着被裹在襁褓中的婴儿。他看起来有些虚弱,但精神却很好。见荒走了进来,他眉眼弯了弯,向荒侧了侧头,示意他把孩子抱起来。

荒照做了。他小心翼翼地抱起他们的孩子,听见一目连用轻柔的声音说:“他眼睛很像你。”

荒向臂弯里的孩子看去。他们的孩子眼睛还半眯着,小小的脸蛋很秀气。然后,像是听到了什么动静,他缓缓动了动眼皮,终于睁开了眼。

他有一双漂亮的、深蓝色的眼睛。

END

 

*恭喜荒酱和连连终于C位出柜,可喜可贺!【不对

咳这篇文也终于顺利完结啦,很开心!一直想给他们写一篇原作向,由于作者没有文化(。)所以拖到了上个月才写,在圈子已经有点冷了的情况下,真的很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也没太多想在后记里说的话,该传达的基本已经在文里传达了。唯一想吐槽的就是,原本想写个求不得的故事,最后写成了届不到(不)但是个人真的很喜欢这篇里荒慢慢学会去爱一个人的转变,和连连一直以来的温柔和坚韧。希,希望这一点我能届得到!

之后打算把先前攒起来的小脑洞填一填,大概还会有一些可爱的小故事要写。下一篇大家再约啦!

最后……还是那句话,喜欢我就留个评论呗!///

评论(54)
热度(3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