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哨兵向导]北极星 07 END

※哨兵向导x机战paro,向导忘x哨兵羡。前情01 02 03 04 05 06

※刚刚才发现这文一直不够甜啊,没事,这就甜(and狗血)过来!完结啦!

※还是那句话,别嫌弃我太慢……这更字数8k5,感觉到了自己的爆字力

 

清晨,温暖的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从窗外倾泻进来。感觉到阳光的温度,魏无羡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只觉得整个人神清气爽,全身上下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一般。他正琢磨着怎么自己今天起这么早精神还能这么好,就看见了不远处的蓝忘机。

蓝忘机坐在窗前的椅子上,军服穿得整整齐齐,眼底却隐约有着青影。见魏无羡视线投过来,他目光闪烁了一下,眼底掠过一丝不易为他人察觉的喜色,随即却又心虚一般地将视线移开了。

见状,魏无羡愣了愣:蓝湛平时最喜欢瞪我,怎么今天忽然躲起我来了?他歪着头想了一下,脑内忽然闪过昨日的一些破碎画面——自己骑在蓝湛身上的,主动撩拨蓝湛的,还有蓝湛帮自己……

虽说魏无羡当时被结合热烧得神智不太清楚,但毕竟还没到断片儿的程度。回忆起昨晚的事,他恨不得立即找个地缝钻进去,却又怕蓝忘机因此对他心生芥蒂。想到这里,他赶忙看向蓝忘机,低声道:“蓝湛,昨天我发作结合热骚扰你的事……对不起啊。”

还好昨天没说出自己喜欢蓝忘机的事,事情性质还可以简单地归为“骚扰”。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才道:“没事,你痊愈了就好。”他停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你以前……”

想起在魏无羡精神图景中所见的那些东西,他本来想问魏无羡以前的经历,没想到却被做贼心虚、一心想证明清白的魏无羡火急火燎地打断了:“我以前对你没有非分之想,现在也没有!蓝湛,昨天的事确实是结合热造成的,我是一直想和你做好朋友的!”

蓝忘机本来还想说什么,听到这一句,却生生顿住了。他盯着魏无羡,重复了一遍:“好朋友?”

“……是啊,好朋友。怎么了?”魏无羡一脸理所当然地点了头,看见蓝忘机的眼神,心里却又打起了鼓。他想起自从自己回来,蓝忘机就对“朋友”这两个字反应特别大,难不成两个人连朋友都当不成?也不对啊,蓝湛明明对自己挺好的……

他还在胡思乱想,一段不合时宜的音乐声忽然在狭小的宿舍里响了起来——是蓝忘机终端的声音。蓝忘机立即拿起手边的终端,一看之下眉头便是一皱,随手按动了免提键。

“蓝湛,刚刚云梦忽然有几处爆炸发生,怕接下来会有突袭,你和魏婴赶快赶过来!”通话甫一接通,江澄略显急切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可以的话,多带几个人来!”

蓝忘机应了一声,便挂断了通话,他和魏无羡对视一眼,两人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不解。

之前讨论,几人都觉得最可能被作为攻击重点的应该是兰陵,怎么会是云梦遇袭?

尽管心中有疑惑,当下情况却由不得两人细想。将疑惑收在心底,也将方才的小心思收在心底,魏无羡双手一撑床沿便跳下了床:“总之我先去开机体,你联络金子轩!”

哨兵的体力极佳,魏无羡又是马力全开,不一会就窜出去了好远。冲进机库,利落地爬上绳梯跳进机体,魏无羡坐到驾驶座上,要拉动操纵杆时他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将操纵杆往反方向一扳,黑红色机体顿时转了头,向机库外的方向走去。

蓝忘机奔下楼时,魏无羡的机体正好从天而降,稳稳地落在了他面前。他微一怔,就见黑红色的人形机体蹲下身来,向他伸出机械的巨手,手心向上,像是在示意他走上来。机体顶盖一开,魏无羡也从机体里探出了个头,大声对他喊:“蓝湛,上来!”

蓝忘机迟疑片刻,看向他:“我想,我们应该不用去云梦了。”

他声音不大,语气却坚定。魏无羡愣了一下:“什么?”

“思追刚给我发了消息,说姑苏也遇到了同样的爆炸。”蓝忘机垂下眼帘,默默握紧了手中的终端。

魏无羡哑然,片刻后才说:“还是上来吧。”

蓝忘机点了点头,走进了那只机械手的手心。魏无羡看了他两眼,才跳进机体内部,动手操纵机体的机械手臂。

那只曾在无数战斗中与其他机体殊死搏斗过的机械手,在托举起蓝忘机的时候,却是无比的轻柔。

 

“我刚问了下江澄。”蓝忘机跳进机体时,魏无羡刚挂断终端的通话。他一脸凝重地看向蓝忘机:“他还不知道姑苏这事。他刚联系了怀桑,没联系上,好像是清河的通讯出了问题。”

闻言,蓝忘机也是一惊。魏无羡叹了一口气:“这是想让那三个模组自顾不暇,分不出战力支援兰陵是吧?”

“对清河,可能不是。”蓝忘机走到他身边,纠正道,“清河战力倒不必忌惮。可能是清河拿到了什么重要情报,或者他们怕清河传送情报。”

“总之先回机库。”魏无羡总结道。

目前为止的状况,和之前的猜测其实出入不大。只要那台机体没出现,各模组自保都不成问题。如今的关键,就是那台机体到底在哪里……

黑红色机体在空中展开红色双翼,身旁的景色飞速后退,机库已经近在眼前。谁料,机体还没落地,刺耳的警报声忽然响起,声音响彻整个军事基地!

魏无羡和蓝忘机迅速对视一眼,蓝忘机沉声道:“走!”

这种等级的警报,那一定是遭受突袭无疑了。

机体冲进机库,魏无羡将机体停到发射轨道前,向控制室一个示意,机体就被利落地推了出去。眼看着轨道尽头越来越近的深蓝色太空,魏无羡默默握紧了手中的操纵杆,手心隐约泛起汗意。

这一次,应该就是最终决战了。

右肩传来温暖的触碰,蓝忘机并未给他做精神投射,只是单纯在他肩膀上拍了拍。即使只是这样,魏无羡也觉得心底一瞬间安定了几分。

因为这个人,现在就在自己身边。

转瞬的工夫,机体已经冲进太空。魏无羡收敛心神,镜片后的锐利眼睛迅速扫视了一下周围,见兰陵的其他机体还没跟过来,而远处,那台熟悉的暗红色机体却已经隐约可见。它正全速朝着兰陵而来,身后影影绰绰的,似乎还跟着十数台量产机。

金光瑶只有这么一台秘密武器,那么,它的任务肯定不是夷平兰陵,而是更加具体的,比如——击毁总指挥室、击毁秘密军事基地之类。这样一来,解决这台机体就显得至关重要。

说起来兰陵兵力虽说强盛,但机体之间的对决,实力悬殊太大的来多少都是白送。魏无羡在兰陵呆过几年,对兰陵也算有些了解,他想了一圈帮手人选,默默把必须坐镇总指挥室的金子轩划掉了。但这样一来,得出的结果就是——没有。

也是无解,联盟顶级的机师就那几个,更何况有能耐的有些已经自立门户去了。想来想去,请得动的帮手只有江澄。魏无羡犹豫了一瞬,左手在控制台上敲了两下,对着被接通的通信喊了句:“江澄,那台机体出现了!在兰陵,能来吗?”

对面传来一阵嘈杂的电流声,江澄的声音随后才响起:“云梦这边有量产机突袭,会耽搁一下,你先顶一会!”

魏无羡挂断通信,看了蓝忘机一眼,苦笑了下:“就知道其他模组肯定会被拦住,果然。江澄都脱不了身,看来只能靠我们两个了。”

说到这里,他回身看了一眼,见身后已经有几台属于兰陵的机体赶了过来。他将通讯调到公共频道,咬牙忍着一瞬间充斥了整个机体内部的电磁波干扰声大声喊道:“诸位兰陵的战友,听我说!那台正冲过来的暗红色机体非常强,你们不要动它,去解决量产机就好,它交给我解决!”说完话,他立即把通讯又调了回去,看着那几台机体应声向对面的量产机冲去,才松了口气。他握紧手中的操纵杆,没回头地朝身后喊了句:“蓝湛,扶稳了!”

话音刚落,黑红色机体就如离弦之箭一般,向那台暗红色机体冲了过去。它速度飞快,片刻工夫,兰陵的几台机体就被远远甩在了身后。眼看目标已经近在眼前,魏无羡居然没有丝毫减速的意思。他嘴角一勾,在两台机体即将撞上的瞬间,机械臂一抬,一发不知已经偷偷蓄力了多久的浮游炮忽然打出,对面暗红色机体的手肘位置上顿时绽放开了炽烈的白色光焰!

同时,借助这一炮巨大的后坐力,“随便”硬是在空中生生止住了去势,没再往前冲。虽说如此,两台机体之间距离却已经极近,魏无羡手上操作不停,另一只机械臂随即出手,向着对面机体的胸膛位置又是一记重击!

金属相击,摩擦出耀眼的电火花,连“随便”的机体内部都被撞击的反作用力震得嗡嗡作响。也是这一下撞击后,两台机体终于分了开来。魏无羡定了定神,看向对面,只见那暗红色机体钢筋纠结的手肘上明显有些焦黑,钢筋也断了两根;胸膛位置却是毫发无损,甚至连一点凹陷都未曾见到。

“看来还是有脆弱的地方,但是硬的地方不太好搞。”魏无羡看了两眼,总结道,“果然之前回顾录像时的推测没错,只要看准机会出手,还是能打得动的。”

“颈部、四肢关节、腿部。”蓝忘机自然而然地接上了他的话,“这些连接处算是脆弱部位。四肢不是关键,但却是障碍。另外二者是制胜关键。”

“可以啊,蓝湛。”魏无羡眼睛紧紧盯着对面的机体,嘴角扯起一个隐隐带了几分狂气的笑容,“那就先清除障碍,救兵来之前起码先卸它一条胳膊再说!”

说完他脚下一踏,“随便”立即向对面机体冲了出去。对方应声而动,像是等待了许久,正要迎上,原本径直冲来的“随便”却硬生生转了个弯儿,向斜上方冲去,与那暗红色机体堪堪擦身而过。

对方机师擅长拼力,那只能用技巧取胜!

几乎是擦身而过的同时,魏无羡手指在控制台上飞快敲了两下,右手操纵机体回身就是一发激光炮。火红的光芒如虹一般击中暗红色机体的右肩时,魏无羡忽然被那耀眼的光线晃得心悸了一下。注意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他不由得暗骂了一声:糟糕,刚才注意力太集中了。

不知是因为战斗得太专注,还是因为昨天结合热发作的后遗症,他竟隐隐有些感知过载的迹象。他心里暗叫不好,蓝忘机显然也发现了他状况的异常,将手轻轻放到了他右肩上,安抚性地对他用了精神投射。

但也就是这一瞬间的功夫,魏无羡的操作出现了空隙。对手显然没有放过这一空隙,暗红的机体向上冲去,有力的机械臂眼看就要锁上“随便”的咽喉!

魏无羡心底一惊,赶忙操纵机体水平向后退去。对方一击不中,便随手抽出机体内暗红色的刀刃,直接向着魏无羡劈去。魏无羡急忙操纵机体后退的同时不忘抬手一炮,虽说攻击被对方用刀身挡住,“随便”倒也借着后坐力轻飘飘地又向后退了一截。眼看对方又要气势汹汹地冲过来,魏无羡轻轻嘶了一声,手上加快操作,打算也把机体里的剑抽出来。

他神色颇为凝重,身侧的蓝忘机凝神看了他半晌,轻声问:“打得过吗?”

“……蓝湛,你问这个问题就不合适了。”魏无羡神色僵了一下,随即勉力笑道,“打得过也得打,打不过也得打。”

对方又是一刀劈来,电光石火之间,“随便”机体右臂奋力一拔已经从机体里伸出的剑柄,剑身出“鞘”,刀剑顿时相交,整个机体都随之剧震了一下。魏无羡又是一阵头晕,他咬住牙,趁机将机翼上蓄好的一炮打出,正中对面机体的膝盖。对方动作一顿,魏无羡借机喘了两口气,道:“好在我没有穿驾驶服的习惯。蓝湛,驾驶服堆在驾驶舱后面,它带了氧气装置,你去拿。要是……到时候你直接逃,不用管我。”

说话间,对方又是一刀劈过来,魏无羡勉强用剑架住,额头上已沁出涔涔冷汗。蓝忘机看了他片刻,忽然出手夺过他手中的操纵杆,操纵机体迅速向后退去!

机体回身迅速向兰陵方向逃去,对方许是一时没反应过来,一时半会居然没能追上。机体内,魏无羡一脸震惊地看向蓝忘机:“蓝湛!”

他没能再抢过操纵杆。因为蓝忘机夺过操纵杆的同时,一股强烈的麻木感就从他右肩两人身体接触的地方迅速蔓延至全身,使他动弹不得。他对蓝忘机没有丝毫防备,顿时就中招中了个结结实实。

蓝忘机走到他身前,一边操纵机体灵活躲避,一边调了调通讯的频道。然后,他对着接通的通讯说道:“思追,坐标兰陵1453,1726。需要你接个人,迅速过来。”

他语气极为沉着,听对面的少年说了句“啊?是!”之后,便挂断了通讯。他又回头看向魏无羡,忽然没来由地问了句:“如果‘随便’不在了,你能接受吗?”

从方才开始,魏无羡心里就有种不详的预感,听到这句话,他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他颤声道:“蓝湛,你别……哪怕打不过也别自爆!”

蓝忘机道:“我不一定会有事。”说完,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张了张嘴,最终却没再说话。他深深看了魏无羡一眼,仿佛要把这个人的样子印进自己的骨血里,而后转身,又接通了另一条通话:“景仪,坐标兰陵679,1052附近,叫点人过来。如果你们看见一台黑红色机体自爆,我会从里面脱出,记得接住。……对了,”说到这里,他忽然放软了语调,“不用叫思追过来。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说完,他没再理会通话里“你你你你你你你”个没完,震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的蓝景仪,直接挂断了通话。通话一挂断,他就操纵着机体转身迎上身后穷追不舍的机体,口上继续道:“等到了地方,你差不多就能动了,穿好驾驶服跳下去。思追驾驶技术不错,他能接到你的。”

魏无羡身体动弹不得,眼里发酸,嘴里发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此时,他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在不断重复:

他放弃了所有增加自己生存几率的机会,只想让我成功活下去。

他只想让我活下去。

他看着蓝忘机一如往常沉静的侧脸,脑子里正一团乱麻,一条模糊的记忆忽然窜过了脑海。他一瞬间怔愣当场。

他想起来了。

关于六年前最后一战,他遗忘掉的一切。

那时他发了疯,杀红了眼,意识似乎已经不属于自己,什么也看不进去,什么也听不进去。蓝忘机在远处借助向导机的输出向他进行精神投射,他却似乎一点也感受不到。

当时,蓝忘机一直接通着与他的通讯。他疯了,蓝忘机也快发了疯,对方在通讯里一遍一遍叫他的名字,声音发着颤。

他想起来那时,蓝忘机一直语无伦次地重复着的一句话是:魏婴,我爱你,快醒过来。

他听见了,可是他听不进。

他还想起最后,他似乎听见蓝忘机喊了一声“住手”。当时,他看见以蓝忘机为圆心,周围一大片的机体顿时都不能动弹,他自己甚至还趁机出手,打落了几台机体。然后,自己的“陈情”便被不知从哪里冲过来的一台机体贯穿了。

现在想来,当时应该是蓝忘机为救自己,情急之下失控,无差别攻击了大量友军。

怪不得他对自己这么好。怪不得他似乎一直不愿与自己做“朋友”。

他呆呆坐在那里,眼眶发红,喉咙干哑,说不出一个字来。但即使这样,他知道这时他一定要说,必须要说。

再不说,就要没机会了。

他看了眼蓝忘机,深吸一口气开了口,毫不在乎此时自己的声音哑得不像话:“蓝湛,你看着我。……不对,你不能看。你听着就好。”

像是察觉到他语气与之前的不同,蓝忘机手上的动作顿了一顿,对面暗红色的刀刃随即劈了过来,他急忙出手,用长剑将刀刃勉强格挡住。

魏无羡低声道:“我全都想起来了。……关于六年前,最后一战的事情。”

蓝忘机握住操纵杆的手明显地一颤。

魏无羡抬起头,定定地看向蓝忘机的背影,就好像这样对方能接收到自己的视线一般:“你喜欢我对吧?当时你把那句话在通讯里重复了那么多遍,你还为了我误伤了友军。是不是你整整一年没出云深不知处,不是因为丧偶伤心过度,而是因为伤害友军受了罚?还有你的军衔,应该也是降过的。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越说越激动,右手紧紧握成了拳,“明明我也喜欢你啊!”

蓝忘机的动作一下子停住了。魏无羡忽然注意到自己紧握着的拳头,发现自己能动了,他腾地站了起来,从背后一把搂住了蓝忘机的腰。

“蓝湛,你听我说。”他声音有点发紧,“你特别好,我喜欢你。这个场合可能没时间多说,总之我也喜欢你很久了,你千万别丢下我去送死。你要是不相信我的话,就回头看看我。”

对方手里的操纵杆掉到了地上。蓝忘机猛然转身,魏无羡这才看到他仿佛要落泪一般的表情,以及浅色眸子里泛起的血丝。

两人对视片刻,蓝忘机突然一把把魏无羡搂进了怀里。他重复道:“……喜欢你。”

魏无羡用力点了点头,嘴角难以抑制地带上了点笑意:“嗯。”

说完这句话,对方竟也没了下文。魏无羡只能感到他搂住自己的手力气大得惊人,就像要把自己揉进他身体里一般。他心跳通通狂跳着,也将搂住蓝忘机的手收紧了几分。

两人就这样抱了片刻,直到通讯频道里的“沙沙”声突然响起,魏无羡才意识到一个问题:从操纵杆掉到地上开始,这个机体就该是漂浮在半空中没动。这么半天,就算兰陵的战友帮忙拦了也拦不住,自己跟蓝湛早该死在对手的大砍刀之下成为一对同命鸳鸳了。所以说,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刚想到这儿,江澄气急败坏的声音就从通讯频道里传了过来:“魏婴你从刚才就傻在那里干嘛,脑子坏了吗?赶快过来,我快顶不住了!”

魏无羡闻声立即伸着脖子往外面看了看,果然看见那暗红色机体和一台熟悉的紫色机体正打得不可开交。他脸上顿时泛起喜色,眼珠转了转,对着话筒喊道:“再顶一会,我有重要的事要办!”

“什么事比这事还重要?!”江澄的声音听起来越发暴躁了。

“我跟蓝湛要结合!”魏无羡语不惊人死不休,话音刚落就听那边的人一阵猛咳:“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总之我们先精神结合,不是肉体结合,不会让你等太久的。”见蓝忘机略带惊讶的视线也投了过来,魏无羡不忘向对方抛了个媚眼。

江澄的声音听起来快要吐血了:“我告诉你我姐在云梦帮我收拾烂摊子,我没带向导!你他妈给我快点,最多给你两分钟!”

“行了,带上你姐你也顶不过两分钟。”魏无羡还有心情幸灾乐祸,被江澄一句话骂了过来:“滚!你今天怎么这么多废话!”

因为我开心啊。当然,这话不能说。魏无羡逗完江澄,乐滋滋地把视线转回蓝忘机身上:“蓝湛,我们结合吧。”

蓝忘机可能是在魏无羡刚刚插科打诨时已经想过,此时只干脆地点了点头:“好。”

两个人以前就精神结合过,如今也算一回生二回熟,只是互相对视了一下,微一点头,便同时向对方伸出右手,将手紧紧交握在一起,闭上眼睛,开始全力调动自己的精神。

其实魏无羡选择这时进行精神结合,并非没有道理。他现在感知濒临过载,就算蓝忘机一直在他身旁帮他进行调节,但未结合情况下,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合作效果还是不能达到极致。只有结合之后,哨兵和向导才能如同一个人一般同步感知,到时候再迎敌,状态就会比未结合时候好得多了。

感受到精神图景里出现了久违的那道“桥梁”,魏无羡缓缓睁开眼睛,外界的光亮与声响这才重新回到大脑。蓝忘机正站在他对面,用柔和的眼神看着他。

这个人,总算再度属于自己了。

把一些过分旖旎不合时宜的想法赶出脑海,魏无羡清了清嗓子:“走吧。”

他重新坐回驾驶座,握紧操纵杆,对着话筒喊了一声:“江澄,我马上冲过去,你让开一点!在旁边补补刀就行,打它的各个关节!”

江澄似乎又说了些什么,魏无羡干脆没听,脚下一踩,机体就冲了过去。感觉到一只手轻轻覆到了自己手上,魏无羡扬了扬嘴角,转头向神色稍有担忧的蓝忘机笑了笑:“别担心。从前我们一起的时候,我什么时候输过?”

说完话,他重新将视线放回对面机体身上,只觉得结合之后不仅感知过载的症状荡然无存,连视野也清晰了几个层级。见暗红色机体左臂一动,魏无羡连忙操作机体向反方向一个躲闪,完美闪避过一记激光炮,心里还默默感叹自己的反应真是越发地快了。

错身之间他注意到,方才江澄和这机体胶着了半天,毕竟还是有点效果的。这机体之所以用左臂攻击,是因为它一开始就挂了彩的右肘已经彻底被江澄打残了,连接的钢筋只剩一两根,电光还在上面滋滋地流窜着。既然如此,那就先打右臂!

打定主意,本就已经偏转过身去的“随便”顺势一个转身,闪身到了暗红色机体背后,长剑迅速向机体的右肩划去。对方显然也不是省油的灯,只见它背后机翼上的浮游炮炮口微微亮起,就要一炮打向魏无羡。魏无羡嘴角一勾,长剑向它右肩里一戳、一提,竟然以它右肩为轴,轻巧地将整台机体支了起来,避开了这一击。随即魏无羡脚上又是一踩,整台机体顿时笔直地向下冲了下去,硬生生将对方的机械臂和机体躯干连接的关节劈开了一半!

他们这边打得激烈,已经从战局抽身的江澄也没闲着。见对方机体一时停在原地没动,江澄默默将机体右臂上最大功率的浮游炮蓄满了力,趁着魏无羡一剑劈下去的当口就打了过去。紫色的光球无比精准地击中了机体的左肩,顿时绽放出灿烂的烟花。等光焰平息下去,才能看见机体的左肩连接处竟被生生轰开了一个大洞。魏无羡操纵机体稍微拉开距离,正好将这一幕完完整整收入眼底,也不由得赞道:“漂亮!”

顷刻之间,战局便生生逆转。眼看对手机体双臂都被打了个半残,魏无羡也再没什么顾忌,正面迎上,机体左臂死死扳住暗红色机体已被砍掉一半的右肩,右臂握紧长剑剑柄,对准江澄刚刚轰开的大洞里裸露出来的电机就刺了过去。这一剑之下,对方机体的左臂闪烁了两下电光,终于彻底熄火了。

双臂一废一半残,机体的上半身再没了什么防御能力。魏无羡保持着对对方半残右臂的钳制,将机体长剑收起,右臂上蓄了一炮打出,机体一直摇摇欲坠的左臂终于轰然而断。他操纵机体侧开点身,又一炮轰向暗红色机体脚下,压制住对方的纠缠,一转头向江澄喊道:“江澄!”

泛着紫色光芒的光球应声打出,魏无羡几乎是同时撤手飞速后退,与光球擦身而过,眼看着光球不偏不倚地击进了残破机体上最为脆弱的断口,机体电光滋啦了片刻,随即光芒彻底黯淡了下去。

魏无羡眼睁睁看着那机体由垂死挣扎到了彻底不动,忽然一下子站起来,拽过身边蓝忘机的军服衣领就吻了上去。

宇宙里没有空气,因此没有机体爆炸产生的灿烂烟花。机体玻璃由内向外看是完全透明的,此时拥吻的两人就像站在夜晚高楼的落地窗前,而窗外,是永恒的璀璨夜空。

魏无羡这一吻完全是情之所至,毫无章法,被蓝忘机勾住舌头时他就已完全败下阵来。两人分开的时候,魏无羡已经气喘吁吁,眼睛也一反往常带上了点湿意。他和蓝忘机对视了片刻,忽然又一把抱了上去。

蓝忘机在他耳边低声问:“在想什么?”

“我在想,这次的行动名其实起得不错。”魏无羡收紧了环在蓝忘机背脊上的手,笑道。

多年之前,他曾在几个小姑娘那里听过一个对“北极星”颇为浪漫的解释:

从爱情的角度来说,北极星象征着坚定、执着和永远的守护。因为如果一个人迷路了,就可以抬头看看北极星,它会永远在那里等你。

许多年过去了,直至今日,他才刚刚明白,蓝湛原来一直在原地守候自己,从未离开。

END

 

*其实有小伙伴特别想看BE,我当时设想了几秒,想到自己的BE一定会写得像搞笑剧,还是放弃了【。

*开车番外见呀!and还是那句话,爱我的话评个论呗////投喂评论我会更有填(kai)坑(che)的动力诶嘿

*听说番外抽了,在此补档:结合番外看我

评论(47)
热度(65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