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哨兵向导]北极星 02

※哨兵向导x机战paro,向导忘x哨兵羡。前情 01

※第一更节奏有点慢,这更终于到了回忆杀和上机……and感觉自己狗血得很开心(

 

当年的魏无羡,曾经是云梦最优秀的机师。实力强劲,少年风流,简直像是一个为少女编织的梦,不知道多少云梦的女向导想嫁给他。

然而,这样一个人,却偏偏和蓝忘机结合了。

并不是说蓝忘机配不上他。论相貌,蓝忘机甚至胜得过魏无羡;论实力,蓝忘机同样是顶尖的向导,而且与魏无羡的配合率极其高。出了问题的,是两人水火不容的性格。

众所周知,魏无羡和蓝忘机关系不好,相看两厌,连朋友都做不成。当初两人面对强敌,迫于当时极为危险的情势而进行了精神结合,但在那之后,谁都不愿意再进一步,任凭多少人对他们暗示明示精神结合不稳定,肉体结合过才靠谱都没用。

虽说是群众公认的孽缘,但两人结合后显示出的强大实力却毋庸置疑。那短暂的两年中,两人纵横战场,默契配合,多次立下赫赫战功,很多军人都对这对少年搭档艳羡不已。

变故出现在他们结合后的第三年。眼见魏无羡实力越发强盛,甚至隐隐有要将模组夷陵收归麾下的架势,当时一家独大的岐山自然不会放任云梦坐大。于是,岐山编织了一个借口,在一次军事行动后将魏无羡扣下了。

那之后,魏无羡足足消失了一个月。再次出现时,他居然驾驶着他的“陈情”,在联盟军行进的路上,进行了截杀。

当时蓝忘机也在。那一次,精神结合不稳定的隐患终于完全显现了出来,蓝忘机对魏无羡进行的任何精神投射与安抚,都如石沉大海,没有丝毫作用。眼见不杀魏无羡就会造成更大伤亡,联盟领导层只好心情沉重地下令,斩杀魏无羡。

那一战之后,联盟对外公布魏上校遇强敌因公殉职,所有在场的人都隐藏了当时的真相。因为他们都不清楚,魏无羡对他们进行截杀,是由于他受了岐山的控制,还是真的由于他和岐山勾结,成了联盟的叛徒。随着魏无羡的死亡、岐山的覆灭,这个问题也就成为了永远的疑团。

除了江澄和金子轩江厌离夫妇,谁也不知道,魏无羡并没有在那场战斗中彻底死去。

当时的战场上,“陈情”刚刚被摧毁,江澄就驾驶着机体冲了过去,在场其他人还反应不及,江澄就已经将魏无羡的遗体带走了。他迅速降落到距战场最近的兰陵模组,好巧不巧,他降落的地方正靠近一家医院,而这家医院里,一名刚刚觉醒的哨兵——莫玄羽,刚好被宣布意识消失,无法再被唤醒。于是,身体死亡的魏无羡,向脑死亡的莫玄羽进行了脑移植。

“要是你没及时出手,没碰巧降落到一家医院,没碰巧遇上这个倒霉鬼,我估计就死透了。我真是命大。”后来,状况逐渐好转的魏无羡向江澄这样感叹。他由于死亡后一段时间的脑缺氧和排异反应,三年间一直状况不断,今天行动障碍,明天感知过敏,头两年他的身体状况根本没法见人。最后康复过来的他还是丢了一部分记忆,视力也出了点问题,但是,总算是活过来了。

说起来这位莫玄羽,也是个可怜人。他举目无亲,又不知受过什么刺激,觉醒之前就疯疯癫癫的,觉醒的时候更是立即进入了“神游”,身旁无人协助,因此才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没能从灵魂黑洞中走出来。因此,江澄根本没设想过这人身上还会发生点什么事,也就大意了。没想到,魏无羡刚好了个差不多,莫玄羽的家人就找上门来了——原来莫玄羽竟是莫氏家族的小辈,这莫家是做生意的,在兰陵还算小有名气,莫玄羽娘早死了,他才落了个没人看管。现在莫家想往军队里安排点自己家的人,莫玄羽的姨妈就想起了他这便宜外甥。

于是魏无羡又被塞进了兰陵的圣所进行哨兵培训。他死的时候才22岁,本身就刚从圣所毕业没多久,现在又要被塞回那鬼地方,自然是叫苦连天。江澄再三警告他不能暴露身份——当时江澄只是把魏无羡的遗体带走,就已经受了处分,如果被发现他把魏无羡救活了,他只能更倒霉——还告诉他,这回培训就当是为了锻炼锻炼他这个新身体孱弱的小体格,魏无羡才只好乖乖去了,直到近期才毕业。

也是因此,魏无羡就这样,在蓝忘机的生命里消失了整整六年。

面对魏无羡的那句“对不起”,蓝忘机沉默了好一会,才开了口:“你无须对我道歉。”

这话一出,魏无羡也没多想,只当蓝忘机并不介意,眼睛亮了亮,小心翼翼地问:“蓝湛,你不生我的气?”

蓝忘机张了张嘴,好像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垂下了眼睫,低声道:“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是啊,都过去了。”魏无羡将这句话反复咀嚼了两遍,方才还忐忑着的心情仿佛一下子好了起来。他努力笑了笑,拍了拍蓝忘机的肩:“现在你和我不是那种尴尬的关系了,也算歪打正着。我想,我们以后一定会成为挺不错的朋友。”

他自认为这话没什么问题,蓝忘机听了这话却抬起了眼。他重复道:“朋友?”

“对啊,朋友。怎么了?”见蓝忘机脸色不太好看,魏无羡不明就里,正想继续追问,两人身后的江澄却在这时开了口:“喂,聂怀桑给我发了一条消息,你过来看看。”

“江澄你听见我们刚才说话没有啊?刚才还叫我莫少尉,现在直接变成‘喂’了,还不如魏婴呢。”江澄这一说话,也算给魏无羡解围了,魏无羡赶忙应声晃了过去,“怀桑发了啥?让我看看。”

只看了一眼,魏无羡就沉默了。蓝忘机视线一直落在他身上,见他神色变化,立即也走了过去。江澄和蓝忘机也算得上熟,因此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并没有阻止他过来。

蓝忘机走到二人身边,只见江澄的终端显示屏上,显示着这样一行字:“据我拿到的消息推测,那台不明机体可能会进攻兰陵,建议加强兰陵的防备!”

聂明玦死后,聂怀桑接手清河。他对上机打仗一窍不通,捣腾情报却玩得挺溜,清河上下受他影响,从此,清河就成了联盟实际的中央情报局。因此,聂怀桑发来的消息还是颇有分量的。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魏无羡道:“问问他得到的消息具体是怎样的,为什么作出这种推测。”

江澄照办了,片刻后收到聂怀桑的回复:“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看到这样的回复,江澄和魏无羡两人脸色都不太好看。聂怀桑总是这样,对他的情报进行追问的时候总是推说不知道,也不知是真不知道还是装傻充愣。

但他的情报经常颇为准确,这是真的。魏无羡看了江澄一眼,江澄会意,打开了另一个消息发送窗口:“总之,我先把消息告知分拨到兰陵的人员,让他们加强防御。”

“云梦还是要防的,毕竟那台机体应该还没试验完,云梦又已经受了损伤,怎么看也是继续攻击云梦更轻车熟路一些。”魏无羡说完这些话,才意识到他们两人之外还有一个人在场,便转头问蓝忘机:“蓝湛,你觉得呢?”

恍惚之间,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一起作战的时候。蓝忘机怔了一下,才轻轻点了点头:“……嗯。”

得到肯定的回答,魏无羡眉眼弯了弯,转回头继续跟江澄讨论:“我建议还是先采取主动,毕竟这家伙下一个又不知道要打谁,坐等着心里一点底都没有。江澄,云梦被袭击那天那台机体的轨迹追踪了吗?要是它下一个目标是金家,肯定需要准备,这几天不太可能动手,我们明天可以先去探探路。”

江澄瞥了他一眼:“刚才会上不说,现在才说。”

“这不是嫌一堆人讨论节奏太慢,不如我们讨论来得快嘛。”魏无羡完全没有半点惭愧的意思,“少废话,你有没有啊?”

“……有。”江澄没好气地点开了终端上的一个轨迹文件,“大致是这样,你自己看吧。”

魏无羡凑过去看了两眼,“咦”了一声:“秣陵方向?要真是从那边来的,明天可需要去看看了。”

这秣陵原是一个荒废多年的模组,最近才有人对它重新进行开发。如果机体真的是从秣陵而来,的确有蹊跷。

江澄闻言愣了一下,仔细看了一会才发现,这只记录了一部分的运动轨迹的确是在向秣陵方向延展。他不由得狠狠拍了一下魏无羡的肩,面带喜色:“可以啊你。”

“那是当然,你魏哥哥是什么人,就算六年不上战场也不在话下。”魏无羡一脸得意,“怎么样,明天去不去?”说着,他又转头看向一边默默看着不发一言的蓝忘机,“蓝湛,你去不去。”

蓝忘机点了点头:“可。”听了这话,江澄表情复杂地瞥了蓝忘机一眼,转头对魏无羡道:“那明天我们几个去看看,也算让你熟悉一下你久违的战场。你明天上机时带着蓝湛,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他可以帮你。”

魏无羡点头:“可以可以,我和蓝湛也是老熟人了。倒是你,”他一脸八卦地凑过去,“这次行动都没让云梦军方给你拨向导,难道是有专属向导了?明天把妹子带来给我们看看呗?”

江澄一终端糊到了他脸上:“什么妹子,我姐!那些姑娘都太弱了,我姐可是首席向导,首席!”

他们两人闹得欢,没注意到一旁的蓝忘机只是默默注视着他们,藏在军服袖口里的手无声无息地攥成了拳。

 

第二天,云梦机库。

几台机体已经早早停在了那里,面对着发射轨道,像是在静候他们的光临。魏无羡头一个走进机库,看见这一幕,不由得感叹道:“还是云梦好。在兰陵,这都要自己从机库开出来的。江澄,你不知道那边机库有多拥挤……”

他身后跟着江澄、江厌离和蓝忘机,江厌离听他颇有活力地发着牢骚,不由得掩口一笑。江澄则忍受不了他的喋喋不休,黑着脸出口打断,“够了!现在是要去上战场不是要去郊游,魏婴你给我少说两句!”

魏无羡从善如流,马上不和他说了,转头看向身边的蓝忘机:“蓝湛,你猜这几台机体哪一台是我的?”

听见他这无聊的问题,江澄嗤之以鼻,心想蓝忘机对这种问题肯定不屑于回答。谁知,蓝忘机竟然真的开口了:“左起第二。”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不愧是蓝湛,懂我。”他快步走到那台黑红相间的人形机体跟前,转过身面向蓝忘机,“这是我换上‘陈情’那台机体之前的私人机,最近做了下升级,又按我的建议重新漆了一遍。怎么样,不错吧?”

蓝忘机淡声道:“随便。”

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随便?这算什么回答,蓝湛你怎么不夸夸我?”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这台机体,叫‘随便’。”

魏无羡愣了一愣。“蓝湛……”他抽了抽嘴角,“几年不见,你学会讲笑话了啊。”

蓝忘机没理他,快步走到机体边,沿着机体上放下来的软梯三下两下爬了上去。魏无羡站在底下抬头朝他喊:“喂蓝湛!几年不见,你怎么爬得这么熟练……”他余光瞥见江澄和江厌离正不约而同地看着他这边,不由得闭了嘴,悻悻道:“……没事,不用看我。我们走吧。”

 

魏无羡轻轻巧巧跳进机体时,蓝忘机正站在驾驶座旁边,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机体内的一切。他嘴角勾了勾,轻车熟路坐到驾驶座上,转头问对方:“蓝湛你看什么呢?”

蓝忘机将眼神收回来,低声道:“机体里的设计……很像‘陈情’。”

“是啊。‘随便’是委托师姐帮我改造的,看来师姐有心了。”魏无羡随意倚在驾驶座椅上回答,说完又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和老老实实穿驾驶服的江澄不一样,魏无羡几乎每次上机,都不穿驾驶服。以前江澄和蓝忘机等人也都提醒过他,为了安全最好穿上驾驶服,然而他们能劝,魏无羡也能堵。他用来堵江澄的话是“江澄就因为你穿这么挫的衣服去打仗才没有女朋友哈哈哈”,用来堵蓝忘机的话则是“你管我啊”。

的确,蓝忘机是没有立场管他。

此时魏无羡的身上,也只是穿着兰陵那件镶着金红的白军服。他刚倚舒服了,机体内的无线电通信就沙啦啦响了几下,随即江澄的声音通过电波传来:“魏婴,助推器马上启动,准备好了!”

“哎哟江澄你怎么这么急……”魏无羡赶忙坐直了身子,握紧了手中的操纵杆,回复了一句“好了”。蓝忘机走到座椅背后,一手扶上座椅椅背,身体贴紧座椅,微微前倾,姿态仿佛紧靠在魏无羡身边一样。

机体在战斗中不免作出高难度动作,因此对辅助哨兵的向导来说,贴近座椅,在行驶中保证平衡是很重要的。也并不是没有双座椅的机体设计,但这样向导的位置就被固定下来了,不利于在哨兵需要疏导时及时准确地进行身体接触,因此选择哪种设计也是见仁见智。“随便”是旧机体改造,自然也没对驾驶舱多做扩建。

片刻后,助推器带着机体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面前单向的可视玻璃上传来无形的风压,眼前长长的轨道飞速后退,轨道尽头的深蓝宇宙变得越来越清晰,耳畔的呼啸声震耳欲聋。魏无羡在培训时开过无数次练习机,正式战斗却是这几年来第一次,瞬间久违的濒临过载感觉使他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操纵杆,手心微微沁出细汗。

忽然,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他的肩头,那感觉阔别了许久,却又有说不出的熟悉。精神的紧张感瞬间消失,眼前瞬间变得清晰——魏无羡这时才意识到,刚刚自己的视力又有点模糊。魏无羡心里一热,低声对身边出手安抚他的人说了句“谢谢”。

蓝忘机放在他肩膀上的手僵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机体已经脱离了轨道,置身于深蓝色的太空。魏无羡镜片后的眼睛瞬间闪过亮色,机体展开背后红色双翼,在浩瀚空中瞬间几个上升俯冲。

“我魏婴又回来了哈哈哈哈哈!”看见魏无羡笑着喊出声,蓝忘机清冷眼里也闪过一丝笑意。魏无羡正全心全意看着前方,根本没注意身边人的反应,他眼睛转了转,刚想按下操纵杆上一个按钮,就被身边人眼疾手快按住了。

魏无羡愣了一愣,就听见蓝忘机沉着声音道:“你做什么?那是浮游炮。”

魏无羡应声看了眼手中的操纵杆,随即有些尴尬地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是啊……我脑子现在不太好使,靠印象可能按错,以后我还是仔细看两眼再按。”说到这里,他偷瞟了身边人一眼,看见蓝忘机瞬间沉下去的脸色,心想自己肯定是被蓝湛鄙视了,赶忙打哈哈转移话题:“说起来蓝湛你对这玩意儿这么熟,难道你会开哨兵机?”

如今的机体大致分为两种,普通机和向导机。向导机是新型机体,侧重扩大向导精神投射输出的功能;普通机则侧重攻击力,因为常由哨兵驾驶,又被众人称为哨兵机。

他只是随便提了个话题,也估计蓝忘机会给出的必然是否定答案——毕竟蓝忘机这么优秀的向导,要他像个哨兵一样上战场杀敌,反倒是暴殄天物了。谁知,蓝忘机居然真的点了点头,说:“是。”

TBC

 

*现在更新里留的白,都是以后更新里补的刀【不

*虽然我已经严重怀疑我对萝卜的了解还剩多少,但是还是想写到开车的那一天……

评论(12)
热度(4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