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曦澄]如果《魔道祖师》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11

※又名:线上老婆真的是个男孩子,前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恋爱养成网游(?)设定,忘羡曦澄都是内测玩家

※汪叽和澄妹都是女号设定,注意避雷。不过两个cp交往时都知道对方是男的,也没用女体做什么糟糕的事。也不用担心逆,不会有逆

※联文,虽说今天中元节但还是平常的更新,没来得及发刀……下更 @云梦深深 ,大声告诉我下更游戏部分完结!

 

江宗主?听见这称呼,江澄心里微感奇怪,不过也没多想。他瞥了眼面前的人:“真是墙头草两边倒,昨天还在温家,今天就当起金家的人了。”

就算对游戏设定再不走心,金家的人穿得有点金,蓝家的人穿得有点蓝,这点江澄还是记得的。

“好歹刚刚帮江宗主救过蓝宗主,江宗主怎么这么不客气。”那人见江澄一时哑口无言,便笑了笑,继续向下说道,“在下是奉金家家主之命,前来出席清谈会的。”

“……那你上去吧。”江澄彻底没话说了,侧身让开,看着这人施施然走上山去,心里却隐隐觉得不对劲。

要知道,这游戏里的NPC虽然能和玩家正常交流,可基本都是蠢萌系的。比如人走了还在继续说的,不分对象场合把知道的信息都兜了个底儿掉的……可这人虽然说话也是和NPC一样文绉绉的,但这说话的技巧……也太好了点吧!江澄站在原地想了想,最后还是转身,跟了上去。

……

所谓清谈会,主题其实无非论法问道、挑战比试之类。蓝家人形象以雅正端方著称,清谈会自然是论文不论武。因此,这次的主题也不过是坐而论道。

蓝曦臣站在众人中央说开场白,嘴角含笑,风度翩翩。虽说说的都是欢迎诸位光临寒舍之类的客套话,但那份气度还是让座位上的江澄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心想他现实里是不是当学生会长的,气质风度还真是……不错。

“那么,接下来,在下就不打扰各位了。”蓝曦臣说话还是颇为谦恭妥帖的,这句实际上就是“清谈会现在开始”的意思。短暂的沉默后,蓝曦臣嘴角扬起,刚想提个话题抛砖引玉,一个声音忽然响了起来:“既然今日这么多仙门名士到场,在下觉得有一事,正好适合今日商谈。”

那声音带着笑,听起来有点熟悉,江澄跟着众NPC的目光望去,果然,就是昨天救了蓝曦臣的那人。他心里一动:这人抢在蓝曦臣之前开口,是想要说什么?

那人继续道:“昨日之事,想必在座诸位已有耳闻。”他嘴角含笑看向蓝曦臣,“听说云梦江家的魏无羡魏公子,昨日在不夜天公然抢亲,不仅抢亲,还灭了温家。之后蓝家大小姐将魏公子带回姑苏云深不知处,可有此事?”

本要上前上茶的蓝家侍女闻言脚下一个趔趄,手中的茶盏跌落在地,发出清脆的碎裂之声。仿佛以这一声为开端,会客厅中立即漾起了微弱的涟漪,不少人开始窃窃私语。

江澄嘴角抽了抽:怪不得昨天出了这么大的事,今天的清谈会还能正常举行,原来在这堵着呢。想了想昨天那事说起来,其实多少和他自己也脱不了干系,他刚想出口替蓝曦臣解围,就听那人接着道:“这位魏公子,听说是修炼了邪术,心性有损。虽说温家罪有应得,但今日他能凭一己之力灭温家,明日不知道他还将怎样胡作非为,伤害其他世家。”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蓝宗主,倘若魏公子在姑苏,就劳烦阁下……交出来吧。”

他这一番话说得于情于理都无可挑剔,加上有意无意提到其他世家的利益,一下就说到了不少人的心坎上。立即有人用很大的声音说:“金光瑶公子说得对啊!”

会客厅里顿时一片附和之声。蓝曦臣沉默片刻,道:“魏公子不在我这里。”

“蓝宗主向来人品极佳,既然阁下这样说,在下自然是信的。”那金光瑶转过头,笑道,“那江宗主总该知道,魏公子现在在哪里了罢?”

我屮艸芔茻!江澄脑内一群草泥马狂奔,这人怎么一言不合就换个人坑!虽说现在他只想骂人,但面对着一群NPC投来的灼灼目光,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解释:“魏无羡,他……”

“听说有人在找我?”一个冷冷的青年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顿时,所有人都向声音的来源看去。

那人黑衣如墨,状似随意地倚在桌边,腰间悬着一管漆黑笛子,尾端鲜红的穗子悠悠垂下。

“魏……魏无羡?!”片刻的寂静后,终于有人叫出了声。

“是我。怎么了?”魏无羡支起身,微微笑着向出声的那人走过去,“你们刚才不是聊到,要让蓝曦臣把我交出来?然后呢?打算怎么处置我,你们继续啊?”

会客厅里一时鸦雀无声,众人见魏无羡脸色阴鸷,竟没人敢再说一句话。莫名被魏无羡针对了的那人明显抖了抖,道:“你别……别过来!”

这下,江澄终于明白过来,昨天的魏无羡到底哪里不对劲了。一向都只把游戏当成玩玩的魏无羡,什么时候因为剧情苦大仇深成这样过?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他心念电转,立即喊道:“魏婴,你清醒一下!”

魏无羡没理他,江澄皱了皱眉——这也太不对劲了。他刚站起来,一道白色身影就冲了进来,用清澈的女声喊道:“魏婴!”

这人不是蓝忘机,又会是谁?

原来上午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上街,魏无羡暗搓搓在街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能跟san值扯得上哪怕一点关系的药,二人只买了点小玩意儿就无功而返。云深不知处回静室的路上,蓝忘机一直忧心忡忡地想着魏无羡的情况,没注意魏无羡不知是听见了什么动静,脚步一顿,随即就冲了上去,不见了踪影。

蓝忘机在众目睽睽之下冲到了魏无羡身边,一手扶上他的肩膀,眼神冷冷扫视了一遍会客厅里的人群。立即有人开口:“蓝大小姐,你这时跑出来是做什么?”

“他不会有事。”蓝忘机放在魏无羡肩膀上的那只手微微收紧,“我不会让他有事。”

他这话过于简略,会客厅里沉默了一会才有人发言:“你是说,你能保证他不做有害于各大世家的事?”

“是。”蓝忘机低声回答。他身边的魏无羡不知怎么,竟也只是看了看他,没表现出一点对他的排斥情绪。

“早听说蓝大小姐与魏公子私定终身,如今看来果然不假。”半晌,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开口叹道。正是刚才率先提起话题的金光瑶。

这话一出,众人顿时又是一片哗然。顿时有人开口问道:“明明之前蓝大小姐差点和温晁成亲,你如何证明这个传言是真?不要随意污人姑娘清白!”

金光瑶笑着悠悠道:“各位想必都知道蓝大小姐的佩剑避尘吧?那可是上品灵剑,能认主,其他人是拔不出来的。你们猜,蓝大小姐还让避尘把谁认成了主人?诸位若是不信,不妨请魏公子拔个试试。”

众人目光顿时又汇集到了魏无羡身上。魏无羡怒极反笑:“你们看压不过我,就拿蓝忘机开刀?我今天就告诉你们,我魏无羡的人没这么好欺负!”说着,他伸手就要去取腰间的笛子。

其他人尚未反应过来,蓝忘机就眼神一凛,伸手去夺魏无羡笛子。魏无羡旋身躲过,眼睛一眯:“蓝湛,现在连你也要拦我?我可是……”

他话还没说完,江澄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手刀在他颈上一劈,把他劈晕了过去。

蓝忘机扶住他软倒的身体,低声对江澄说了声“谢谢”,转头就带着魏无羡走掉了。一旁早已站了起来的蓝曦臣看到这一幕,终于松了口气。他复又看向众人,提高声音道:“我姑苏蓝氏会保证,魏公子不会做出对众世家不利的事。”

“云梦江氏也可以保证!”江澄走到他身边,朗声道。

眼看这两人一致护着魏无羡,俨然一副○唱○随的样子,再加上之前的传言被魏无羡一句话基本坐实,此刻的众NPC眼中,蓝家和江家算是绑定起来一致对外了。两大世家联手相护,加上魏无羡确实还没做出什么坏事,因此,也再不敢有谁说什么。只是这么一闹,气氛全毁了,这次清谈会自然是不欢而散。

回寒室的路上,江澄走在蓝曦臣身边一脸不爽:“好好一个恋爱养成游戏,怎么自打魏婴接了那个倒霉任务,就一直跑这些苦大仇深的主线剧情?话说起来,我觉得魏婴非常不对劲。”

“嗯。”蓝曦臣一反常态没多说什么,他现在心里琢磨着的,全是方才清谈会上的某人。

虽说身高不对,但长得也太像了,那人到底是不是……

“还有那个叫什么金光瑶的,感觉也不对劲。”想到那人,江澄不由得嘴角抽了抽,“昨天他帮忙救你,我还以为他是好人,没想到他今天就闹了这么一出,说起来他知道的可真够多的。还有,他居然叫我江宗主,我明明还不是宗主好吗?这还是我见过的头一个犯错的NPC,难道他脑抽了?”

“等等,晚吟你说……?”熟悉的相貌、救自己的举动、知道得过多、会犯错误……所有的这些信息,在蓝曦臣脑子里迅速连成一条线,组合成了一个他不是没想过,却不太愿意相信的答案。

“我说金光瑶很奇怪啊。怎么了?”江澄不明就里地看向他。

已经不需要江澄再复述一遍了。蓝曦臣定了定神,说道:“如果我没猜错,他就是送阿湛账号的人。不是NPC。”

蓝曦臣与现实中的金光瑶——真名叫孟瑶,是朋友。孟瑶是这个游戏的策划,游戏发售之前送给了他一个账号,说是可以让蓝湛体验一下。蓝曦臣想他这个弟弟虽然长相好人品好又优秀,但架不住他性格冷淡,再这样下去终身大事都成问题,于是也就转交给了他,让他体验一下试试。没想到莫名其妙成了网络版的内测玩家,蓝湛的账号还是个女号,他哭笑不得,但也只以为是孟瑶马虎弄错了。如果是这样……

江澄闻言一下黑了脸,说:“这人真会玩。”

没错,蓝曦臣想说的就是这个词。他顿了顿,刚想跟江澄讨论一下接下来的对策,就见江澄转头就一溜烟跑了,边跑还边回头跟他喊了声:“那我马上把这事告诉魏婴!”

他跑的方向正是静室的方向,蓝曦臣站在原地摸了摸鼻子,无奈地笑着跟了上去。

事情一有进展,他最先想到的还是魏婴这个好哥们……看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魏婴!”静室的门忽然被“砰”的一声撞开,坐在床边的蓝忘机一惊转头,在看到来人是江澄时松了口气。

“还没醒啊。”看到闭着眼躺在床上的魏无羡时,江澄眉头一皱,走过去低声问。蓝忘机握紧了魏无羡放在床边的手,低声回答:“嗯。”

注意到两人紧握着的手,江澄眉头跳了跳,一句“妈的死给”就要脱口而出,但还是生生忍住了。他貌似什么都没看见似的问道:“他最近是不是不对劲?”

“……时好时坏。”坐在床边的蓝忘机垂下眼睫。蓝曦臣不知什么时候也走进了静室,正站在门口望着交谈的两人。

“这样,我们刚发现清谈会上那个金光瑶,可能是游戏管理员。”说到这里,江澄像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嘴角抽了抽,“感觉那个人对我态度不够友好,所以我想让你们两个蓝家人去试探一下,也看看他还有救没有。这货我看着就行,你们不用担心。”

闻言,蓝忘机眼神亮了一下,视线立即投向门口的蓝曦臣。蓝曦臣哪能看不出来他是什么意思,笑了笑:“那我们就去了。”

“去吧。”江澄向他们挥手,之后迟疑了片刻,又补了一句,“注意安全。”

蓝忘机和蓝曦臣点头,随即一同离去。谁也没注意,一直紧闭着眼躺在床上的魏无羡,此时却睁开了眼,看着那两人远去的背影,不知在想些什么。

 

兰陵金氏,金麟台。

说起来也是凑巧,蓝曦臣和蓝忘机走上金麟台的时候,金光瑶正在那金麟台广场之前,负着手看路边的琉璃影壁。感觉到有人接近,他转过头,在看到来人的时候面露惊讶:“蓝宗主、蓝大小姐?”

蓝忘机没说话,蓝曦臣看了他半晌,终于开口问道:“阿瑶?”

闻言,金光瑶微微睁大眼睛:“蓝宗主?若我没记错,你我只有清谈会上一面之缘吧,为何叫得如此亲切?”

他的惊讶极其自然,毫无破绽,蓝曦臣皱了皱眉,实在难以确定他是不是真的NPC。蓝忘机却在此时开口了:“关于魏……魏无羡的情况,你知不知道些什么?怎么能让他恢复过来?”

蓝曦臣看了蓝忘机一眼,心想自己这个弟弟还是太心急。连GM都不知道的事,不管对方是不是真的NPC,他会知道吗?能透露吗?

没想到,本着本作NPC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下一刻,金光瑶真的态度颇为细心地微笑着给蓝忘机解答了:“魏公子的情况现在有些特殊,寻常修士使用仙术都是依靠灵力,他却是依靠自身神智,以神御鬼的。因此,修习此道,多少对心智有损。”

蓝忘机脸色白了白,没说出话来,蓝曦臣替他问了下去:“有没有能让他恢复心智的方法?”

金光瑶叹着气摇了摇头:“心性有损,药物怎么能弥补?要说治这类病,还是通过一些外部事件给人以刺激最有效。像民间常见的‘冲喜’,不就是这个道理么?”

听到这里,蓝曦臣不由得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蓝忘机本来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听到这句,眼里忽然有一抹异色一闪而过。蓝曦臣看懂了他眼神含义,心下惊讶,忍不住说出了声:“阿湛,原来你不喜欢在下面……”

话说到一半,他忽然意识到身边还有别人,马上住了口。一旁的金光瑶却已经把这句话完完整整收入了耳中,不由得一脸惊讶:“既是女子,如何在上面?令妹难道喜欢骑乘?”

……

蓝曦臣终于也毫无形象地抽了抽嘴角:这种话,还有之前那个侍女口无遮拦地提到的自家小姐月事那种话,应该出现在一个民风矜持的古风游戏里吗?

金光瑶微笑着点点头:“好我知道了。”

你知道有什么用。蓝曦臣努力扯起一个微笑,以缓解此时尴尬的情绪:“多谢金公子告知。那我们先走了,打扰。”

反正能问出来的已经知道了,不能问出来的,估计再问也没什么结果。何况再不走,情况只能更尴尬。

眼看蓝曦臣对着自己浅浅一揖,就带着蓝忘机转身下了金麟台,站在原地的金光瑶看着他二人远去的背影,半晌,眼睛微微眯了眯。

TBC

评论(10)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