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哨兵向导]北极星 01

※哨兵向导x机战paro,向导忘x哨兵羡。没错我没标反,这篇是向哨(。

※依旧有我流设定。机战设定好像有人写过种系的脑洞,然而我的世界观设定大概比较接近,VVV系……但是当然不会用rune设定(。)两个人一起上同一台机才是男人的浪漫!

※篇幅没怎么算……大概跟72h差不多!不会太长吧……

 

联盟第五会议室。

蓝忘机如惯常一般站在门前整理了下白色军服的衣领,才推了门进去。走进会议室,他环顾了一圈,视线越过围坐在会议桌边或站着低声交谈的熟悉人群,最终落在了角落里一人身上。

那人坐在会议桌一角,手里拿着一叠纸质的资料,正一脸专注地翻阅着。清早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会议室,暖洋洋地洒落在他镶了金红的白色军服上。这人看起来是个极为年轻的哨兵,大概二十出头,从低垂的眉眼依稀可以看出他面容清秀,舒眉朗目,是个从没来过这里的生面孔。

然而蓝忘机关注的,却并不是他的年龄、相貌,甚至是他过低的军衔。

吸引了他的视线的,是那人鼻梁上架着的一副无框眼镜——一副绝不应该戴在一名优秀哨兵脸上的眼镜。

众所周知,哨兵的五感极其敏锐,因此,一名优秀的哨兵,在视力、听力等这些感官上,必然是毋庸置疑的出众。如果一名哨兵视力存在问题,即使是用最好的眼镜做了矫正,视觉得以与顶尖哨兵无异,在战场上面对激烈的战况时,也仍然有可能因眼镜镜片本身的光折射受到严重的影响,陷于危险。因此,他永远不能成为最顶尖的哨兵——除非他与一名非常优秀的向导结合,治疗配合疏导,视力才有可能慢慢好转。

而一名这样的哨兵,能走进这个汇集了整个联盟顶尖哨兵与向导的会议室,确实是一件极为奇怪的事。蓝忘机心下还在琢磨,那人却抬起了头,正好直直撞上他的视线。

四目相对,两人都是微微一愣。蓝忘机率先反应过来,迅速把视线移了开去。

这人年纪不大,八成还是个未结合的哨兵。自己一个向导反复打量他,确实有点失礼了。只是方才眼神相交的一瞬间,蓝忘机忽然觉得这人的眼神看起来有些熟悉。

还未来得及细想是否在哪个地方见过这个小哨兵,蓝忘机就听见身后有脚步声靠近。他旋身让开,一名身穿黑色镶紫边军服的青年男人与他擦肩而过。对方径直走向主座落座,凌厉的视线在整个会议室里扫了一遍,开口朗声道:“诸位都到齐了?那可以开始了。”

模组云梦所属,江澄。

当今世界,人类已经将宇宙一些区域开发成人类居住之地,在太空中仿照地球环境人工建造的这些人类居所,便被命名为“模组”。但模组与地球母星相隔遥远,时日一长难免貌合神离,因此,一部分模组为保证自身安全、增强实力,便联合在一起,组成了现在的“联盟”。

联盟里,目前有四个模组的实力举足轻重:兰陵、姑苏、云梦、清河。这四者虽都有野心,但也都对彼此的力量有所忌惮。毕竟,倘若有一方想要一家独大,那么先前依仗强大实力胡作非为、最终被联合讨伐覆灭了的岐山就是先例——是以,四者一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现在主座上端坐的江澄,是这场会议的发起者,也是目前云梦的指定继承人。听到他发话,各模组派来的军官不敢怠慢,站着交谈的纷纷落座,已经端坐在座位上的则神色一正。蓝忘机也走了过去,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首先,多谢各位同僚能前来援助我云梦。”江澄虽说性格急躁,正式场合说话还是颇有上位者风范,“我在之前发给各模组的消息中已有说明,想必大致情况诸位已有了解了。本次召集大家前来,是为一场重要军事行动,内容为防备并歼灭一强力未知机体。这一机体先前已经袭击过云梦,如果再次发起袭击,受害者可能就不只是云梦,其他模组也会受到波及。大敌当前,希望各位能够同仇敌忾,一起圆满完成这项军事行动,将强敌歼灭。”

他在面前的终端上点了两下,一份日志随即被投影到他身后的投影墙上:“简单介绍一下E1903号袭击发生当天的情况。前天晚上,一台暗红色机体突袭云梦西北方位,造成区域中度损伤,这是当时卫星捕捉到的影像。”他指了指日志上的照片,照片上有一道暗红色残影,依稀能辨认出是机体的形状,“卫星拍摄的曝光速度,想必大家也明白。”说到这里,他深吸了一口气,“据后续分析计算,这台机体的速度……是目前联盟最先锋机体的1.7倍。”

会议室内一时沉默,只有一两个人的抽气声低低响起。与会人员都是颇有资历的军官,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机体制造时,速度并不是最优先考虑的参数,因此几代主流机体更新,杀伤力提升了数倍,速度却只提升了一倍多。连机体速度都如此之高,只能说明,这台机体的杀伤力更强!

江澄停顿了一会,继续道:“突袭只持续了约1分钟20秒。当地防卫部门及时做出反应,指挥攻击,这台机体立即退去,没有与我方交战。”他眼神扫过整间会议室,缓缓道:“我们判断,这次突袭只是这台机体对于自身攻击力的测试,心里有把握之后,它就会实行下一步的计划。诸位觉得呢?”

一片寂静无声,几乎所有与会人员都面色凝重。这时,一段电子音乐声忽然不合时宜地响起。

其实这音乐声着实不大,只是会议室内安静,哨兵五感又颇为敏锐,才被许多人捕捉到了。江澄顺着众人的目光看向声音的源头,一看之下,嘴角就抽了抽,说:“莫玄羽少尉,注意影响。”

这话一出,整个会议室一片哗然。重大军事行动派新人参与无异于送命,因此在场其他军官,军衔最低也是少校。这个新面孔居然只是一个少尉?

蓝忘机顺着众人疑惑目光望去,只见声音的来源居然是那戴眼镜的年轻哨兵。那人对众人投过来的眼刀恍若无觉,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怎么了江澄?我戴着耳机了,玩会游戏不行啊?你们话题太无聊了,制定好方案记得告诉我。”

这火上浇油的话一出,立即有人坐不住了。蓝忘机身边的一名军官顿时拍案而起:“够了!江少将对你已经够宽容了,你居然还对他出言不敬!小小少尉,刚才还在看联盟基本法,这些都是你几岁时就该熟记的东西!兰陵怎么派出你这样的人!”

各模组都有自己的军服,配色不同,这人看莫玄羽的军服是白镶金红,立即认出了他是兰陵的人。莫玄羽抬头扫了他一眼,勾了勾嘴角:“黑镶橙边,清河的人啊。我奉劝你火气小一点,别像你们前将军那样活活气死。”

“你——”那人气急败坏,正想再说点什么,莫玄羽就施施然站起来了,“不服是吧?”他走到那人身边,从从容容伸出一手,看似轻巧地放到对方肩头。

那军官在众目睽睽之下瞬间闭了嘴,脸色忽青忽白,煞是好看。莫玄羽将放在他肩头的手移了开去,抬起手时顺手打了个响指:“感觉怎么样?现在服了没有?”

那军官没说话,眼神还有些呆滞。看他的反应,众人都明白他方才定然是受到了极强的压制,一时间会议室内寂静无声,竟没人敢再对这个实力强横的小哨兵开口指责。

莫玄羽皱着眉拍打了两下自己的手,转身刚要回到自己座位,却被身边一人拉住了。他心下一惊转头,只见蓝忘机正紧紧攥着他的手腕,力道大到仿佛要把他的手腕捏碎,淡色的眼眸更是死死盯着他。

众人的目光还汇集在莫玄羽身上,场面一时间有些尴尬。莫玄羽笑了笑,先开了口:“这位向导先生,一言不发就对我用精神投射,这样对待一个未结合哨兵,不太好吧?”

“蓝上校,放开他吧,莫少尉没什么问题。”远处的江澄也开了口,一为给蓝忘机解围,一为提醒蓝忘机他现在过于失态。蓝忘机像是才反应过来,立即松开了莫玄羽的手,看着他走了回去,好整以暇地坐回自己座位上,才移开了视线。

虽说中间产生了这样一个小插曲,但整个会议进行得还算顺利。之后众人又讨论了几种方案,最终决定重点防御云梦,并加强其他模组安全防卫,同时继续探查敌机动向。江澄将人员分配一一布置下去,出乎意料的是,部署在云梦的除了江澄、蓝忘机这种首席级别的哨兵与向导,还有一个莫玄羽。

“这次行动的代号……”江澄查阅了一下面前的终端,“就定为‘北极星’。希望这次行动,各位同僚能成功保卫联盟疆土,将损伤降低到最低限度。”说到这里,他抬头看向会议室中众人,只见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属于军人的肃然与坚定,“那么,今天就到此结束。”

会议结束,座位上的众人纷纷起身离开,每个人的姿态都颇为端正——除了莫玄羽。眼看人走得差不多了,他伸了个懒腰站起来,瞄了一眼江澄,一阵歪风样地飘到了对方身边:“澄澄,你看看你取的名,叫什么不好,叫北极星,多俗。”

江澄还在操作手上的终端,闻言瞥了他一眼:“那你说叫什么?”

莫玄羽一时语塞,歪着头想了想,道:“……南极星?”

江澄险些气笑,刚想说些什么,余光扫到一个人,忽然脸色一变。莫玄羽看他这种反应,立即转头,只见蓝忘机正站在他背后紧紧盯着他,眼神和方才会议上的眼神如出一辙。

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莫玄羽显然有些不自在。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笑道:“这位向导先生,有何贵干啊?”

蓝忘机定定看着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说了两个字:“魏婴。”

“莫玄羽”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一只通体雪白的小兔子从蓝忘机蓝色的肩章后面探出了个头,红宝石一般的鲜红眼睛打量着面前这个看起来并不熟悉的人。

片刻的沉默后,“莫玄羽”叹了口气。“什么时候认出我来的?”他问。

“你压制那名军官的时候。”蓝忘机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和你压制金子勋那次一模一样。你威慑别人时是笑着的,收手时习惯打一个响指,若是反感对方,还会拍打几下碰过那人的手。”

“……不愧是你,观察细致。我就该想到自己会被认出来。”莫玄羽——不,应该说是魏无羡——苦笑了一下。一只小黑猫从他身后转出来,抬头用琥珀色的眼睛望向蓝忘机肩头的白兔。对方立即跳下来,跳到蓝忘机身侧,却没有再前进一步。两只曾经亲密的精神向导隔着短短的距离对望,像隔着一条看不见的鸿沟。

“六年。”蓝忘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哑,“你在哪里,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魏无羡停顿了一下,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头,“我现在这个样子,你大概也明白。我做了脑移植。”

他低声说:“那一战之后,我的确是死了。好在脑子没受损伤,找了这个醒不过来的倒霉鬼做了脑移植,算是重生了,哈哈。不过这手术可不是闹着玩的,前三年各种后遗症和排异反应,又听说你伤心过度在云深不知处闭门不出,就没去找你。后三年又被拉去兰陵圣所进行哨兵培训……”他语调不很平稳,说出的话也开始语无伦次,“出来后就没敢找你。我想你就当我死了也好,毕竟我想来想去,觉得这些年最对不起的就是你……”

他深吸了一口气:“对不起,我的向导,蓝湛。”

TBC

 

自己对坑不坑还是没把握……希望我能坚持更下去,后面好多想写的情节,快来鼓励我(x

剧透:原版羡羡和汪叽结合过,但是并不是恋人,否则的话羡羡就太渣了【

评论(27)
热度(91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