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曦澄]如果《魔道祖师》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09

※又名:线上老婆真的是个男孩子,前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恋爱养成网游(?)设定,忘羡曦澄都是内测玩家

※汪叽和澄妹都是女号设定,注意避雷。不过两个cp交往时都知道对方是男的,也没用女体做什么糟糕的事。也不用担心逆,不会有逆

※联文,下更 @云梦深深 ,亲爱的你要注意分寸……【啥分寸

 

San值?魏无羡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

所谓san值,自然就是理智值。这个数值在ACG圈子挺常见,在游戏里却是很少见。魏无羡想了半天,只想到自己好久以前玩过一个叫Don't sta○ve的游戏,刚玩时他只会捡草籽吃,最后一个夜里实在饿得不行就把一个据说会降san值的食物吃了,吃着吃着忽然发现身边鬼影纵横,然后……他就挂了。

但是san值能代替蓝条?魏无羡想来想去也没想明白,又仔细看了看面板,才发现,这个san值条竟然没数值——紫色长条下从右到左只标着“黑化”“发狂”“崩溃”三个节点,最左端却又是一个耀眼的“0”。合着这货还不能数值化?魏无羡摇了摇头,干脆不去想它。

毕竟,门外还有一堆粽子正等着他呢。

刚刚跑了一圈,魏无羡差不多也明白了——这个单人本他要是不打完,那可是出不去的。虽然系统没给提示,但好歹领完了新装备转完了职,不出去试试可不是魏无羡的风格。打定主意,眼看门外只有稀稀落落几只凶尸在游荡,魏无羡心一横,抬腿跨出了门。

谁知,刚一出门,外面的凶尸忽然躁动起来,纷纷向魏无羡冲来!

魏无羡心里一惊,马上跳回了门里。他刚跳回去,外面的凶尸一下子就停止了追击,远的慢悠悠晃回了原位,跑得近的两只则停在门口,和他大眼瞪小眼起来。

魏无羡一看,乐了:合着这门里是安全区!弄清了这一点,他也不怕了,干脆就站在门里盯着那两个家伙看起来。

这还是他第一次近距离仔细打量这些“粽子”,一眼看去,他也有些头皮发麻——毕竟死人能有什么好面相?脸色惨白,神情僵硬,披头散发,致死伤处附近沾了血迹的衣物已被染成深黑,不幸中的万幸,没缺胳膊断腿。

不过魏无羡毕竟胆大,没过一会就放松了下来,盘腿坐在门槛上跟他们挥挥手:“嘿,你们好啊。”

判断此时的魏无羡是在安全区内还是外,这可是个大难题。两具凶尸顿时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一只凶尸面无表情,另一只则瞪着魏无羡,口中发出低低的咆哮之声。魏无羡乐不可支:“哎哟你们纠结死了是不是哈哈哈哈!喂话说你这叫声怎么这么像B站那个土拨鼠啊,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等笑够了才发现,面无表情的那只凶尸看似没什么反应,实则一直盯着他看。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对方一直盯着自己小臂上的伤处,干脆把手臂伸了出去:“看什么呢?喏,给你看,好好看。”

没想到,那个凶尸踌躇了一下,竟走了过来,弯下了腰。

魏无羡:“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干什么!别把我胳膊掰断!我……咦?”

出乎意料地,那凶尸只是用手沾了他伤口上的血,放到唇边舔了舔,然后竟后退一步,向他跪下了。

魏无羡一下瞪大了眼睛:“卧槽这也行!”他眼珠一转,动手蘸了胳膊上的血在另一只凶尸的唇上抹过,“你是不是也想要这个?”

那只凶尸舔了他的血之后,果然也停下了咆哮,垂手站在一边,半垂着头,显出几分恭谨。

魏无羡嘴唇一勾,感觉顿时清楚了这游戏该怎么玩:“这还差不多。来来来,”他提高声音向门外两具凶尸喊道,“看见不远处那些家伙没有?帮我撕了他们!”

听了魏无羡的话,那两具凶尸几乎是没有丝毫停顿,就向不远处游荡的凶尸奔去。眼见他们在不远处搏斗,魏无羡看了看自己手中通体漆黑的笛子,想了想,将笛子凑到唇边,吹出了一段激昂的旋律。

他对音乐谈不上有多大造诣,但笛子吹得还是不错的。

两具凶尸动作微微一顿,随即继续出手。魏无羡看得出来,他们的动作比之前力道强横了许多。耳畔忽然传来“叮咚”一声,听到久违的系统提示音,魏无羡按捺住心中的狂喜,点开了消息提示栏。

邮件中是迟来的“鬼道召唤师”职业说明:“鬼道修习者,以心神御鬼,以五音加持。”魏无羡明白,这封邮件,本就是等他发掘出这个玩法后才会到的。

他看了看飞速增长中的经验条,又看了眼只下降了一点点的san值条,唇角扬了扬。已经微微泛起鱼肚白的天空中还淅淅沥沥地飘着雨丝,魏无羡却毫不在乎,他起身,一撩衣服的下摆,踏出了门槛——

 

与此同时。

蓝曦臣和江澄一早赶到了不夜天城,没进门守门的NPC就拦住了蓝曦臣:“这位公子,家主有令,不夜天非温家人不能进……”说着他视线转向后面紧跟上来的江澄,声音很明显顿了顿,“咳,是小人唐突了,两位请进吧。”

“可以,这很温家。”走进门时江澄嘴角抽了抽,脸色看起来很不好。蓝曦臣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

虽说温晁猥琐,但温家这不夜天城的确壮观气派。沿着主殿群中轴线一路拾级而上,最高处的炎阳烈焰殿之前,有一个宽阔无比的广场,三支冲天旗杆列于前端,旗子在风中猎猎飞扬。

蓝曦臣和江澄走上台阶时,温晁正巧在这广场之上,对几个温家杂役颐指气使地指挥着什么。

“喂,那朵花挂高点!哎呀,歪了!你你你,去帮他看看!说你呢!”感觉到身后有人靠近,温晁一下子转回了头,“我说过别来打扰……咦?”

他一回头就看见蓝江两人,愣了一瞬后,便不怀好意地看着江澄笑了出来:“小美人,是不是玄武洞一别之后对本公子念念不忘啊?别急,等我这两天娶了蓝家姑娘就来宠幸你~”

江澄听前半句话时还黑着脸,听到后半句时忽然睁大了眼睛:“你说什么?”

“我说等我娶了蓝忘机再来娶你,小美人难道吃醋了?”温晁在自家地盘上行事越发没顾忌,说着竟作势去摸江澄的脸,“长得真不错,可惜胸平了点,啧啧。”

江澄终于忍无可忍,一时连要从他这问出蓝忘机所在之处都忘了,挥起紫电就抽了上去。温晁身手实在不怎么样,踉踉跄跄勉强躲过这一鞭,气急败坏道:“敬酒不吃吃罚酒!温逐流,还不出来!温家养你是干什么吃的!”

话音刚落,耳畔传来破空风声,蓝曦臣心下一凛,立即回身用朔月挡住了这一击。温逐流一击失手也毫不在意,似乎只是想把蓝曦臣阻上一阻,随即便冲过去截江澄。他修为显然不弱,甚至可以说隐隐在两人之上,靠一己之力便让两人再也近不得温晁的身。温晁眼见面前没了威胁,复又嚣张起来,站在不远处笑道:“说起来蓝忘机那女人也是,一来就和他打了起来,力竭之时还逼他出化丹手。这不是找死吗?本公子这么怜香惜玉,怎么可能对弱质女子下狠手,自然是绑起来让她冷静下。我记得你们和她是一伙的吧,怎么,二位也想试试?”

这话一出,蓝江二人手上动作都是一顿。蓝曦臣更是瞬间就明白了蓝忘机来不夜天,且被拘的原委:想要知晓魏无羡在哪,自然是走和他一样的路线最快。自己这弟弟也是疯了,居然想和魏无羡一样被废掉蓝条。看来短短几天,一向冷心冷情的弟弟竟然已比自己沦陷得还要深……他心中暗暗摇头,却没注意温逐流看准了二人这一瞬间的空档,伸手向江澄疾疾击去!

电光石火间,蓝曦臣来不及犹豫,一个箭步上前想替江澄挡住这一掌。谁知,就在那一掌即将击中他胸口之时,温逐流忽然化击为抓,竟将蓝曦臣生生擒了过去。

不远处传来几下稀落掌声,一名女子袅袅娜娜走了过来:“若是我没猜错,这位应该就是蓝宗主吧。”说着她看向蓝曦臣,娇媚一笑:“方才我特地交待温先生,别伤了蓝宗主。蓝宗主远来是客,不妨坐下一叙罢?”

她这样一说,连温晁都不由得愣了愣。趁对方不注意的当口,蓝曦臣向江澄使了个眼色,江澄怔了一下,咬了咬牙,看了蓝曦臣一眼,最后还是当机立断,转头便跑。变故突生,温逐流手里挟持着蓝曦臣,不知当不当追,温晁急慌慌大喊“拦住她”,可江澄本就不是意在冲出去,他一边向没人的地方冲去,一边伸手飞快地点开御剑面板,片刻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御剑而去。

温晁站在原地愣了片刻,恶狠狠地一跺脚:“可恶,让她逃了!”

王灵娇站在他身侧,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蓝曦臣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猜测:说不定从一开始,王灵娇就想设计让江澄逃走,好少一个人和她争宠。他一时不知该感叹这游戏里的NPC情感也太过复杂,还是该为江澄的成功逃脱感谢她。那边温晁跳完了脚,脸色显然不太好看。他看向蓝曦臣,冷冷道:“既然蓝宗主到了这里,本公子倒也省得去蓝家下聘了。娇娇,把忘机请出来。”

那王灵娇点头,转进大殿,不一会就挽着蓝忘机走了出来。奇怪的是,王灵娇灵力不高,绝制不住蓝忘机,蓝忘机身上也无任何绑缚,却乖乖地随她走了出来。他一走出来就看见蓝曦臣被温逐流擒着,不由得脸色一变,但还是叫了声:“……哥。”

温晁在一旁凉飕飕地笑道:“兄妹见面,真是不错。忘机啊,你看我都把你兄长请到了这里,你还不肯嫁么?要是不肯,我也不把蓝宗主当大舅子招待了。”

言下之意,就是用蓝曦臣威胁他。

蓝忘机显然也听出了他话中的意思,心里一惊,看向蓝曦臣,脸色微微发白。

 

另一边。

魏无羡已不知在这乱葬岗上拼杀了多久了。他黑衣上早已满是血污,不知有多少是走尸妖物溅到他身上的血,又有多少是他自己的——他灵力全无,全靠麾下鬼将护持,但他们毕竟也只是毫无理智的凶尸,无法像人一样护得他周全,魏无羡身上已又添了好几处伤。

已听从他驱使的凶尸不知疲累地向前拼杀,势要从这走尸遍布的乱葬岗上杀出一条血路。魏无羡则站在他们后方,竹笛横吹,为他们提供加持。感到身后忽一道劲风袭来,魏无羡心下一凛,闪身勉强躲过,面对对方接下来的袭击却已是躲闪不及。幸亏此时身后忽然一声咆哮响起,魏无羡手下凶尸之一赶到,将对方掀了出去,魏无羡才松了一口气。

精神一放松,通宵未眠带来的浓浓倦意就又涌上来,脑子顿时一片晕眩。魏无羡脸白了白,身形晃了晃,忽然想到此时就算倒了也没人扶,反而可能被走尸踩上几脚,只好勉力稳住身形,心里苦笑。

经验条还在飞速上涨,但魏无羡要是能选择,绝对不会选这么玩命的练级法——实在是乱葬岗上没吃的,下山路上又前有强敌后有追兵,他才只好硬着头皮一路杀下去,到现在一天多连眼都未曾合过一下。其实游戏里倒还好,达成任务就能出去,好歹有个盼头,要是现实中真有人掉到这种鬼地方——魏无羡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咧着嘴摇了摇头。

身周凶尸咆哮声、血肉撕裂声不断响起,魏无羡努力回神,一边聚精会神地继续吹奏唇边笛子,一边腾出一只手,点开了自己的角色面板。面板上血条已经又跌掉了一段,唯一可以庆幸的是还没到濒死线;san值却没跌多少,魏无羡看到这里,不由得皱了皱眉。

我自己都觉得快撑不住了,san值才掉了这么点,骗鬼呢?蓝条什么时候消耗得这么慢过?除非这san值掉了就没法补……想到这里,魏无羡不由得后背一冷,赶忙摇摇头自我否决。

忽然,耳畔传来“叮”的一声,是久违的系统提示音。这声音一响,魏无羡简直像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差点热泪盈眶——因为他听出来了,这是任务完成的系统提示音!

下一秒,他面前自动弹出一个窗口:“鬼道召唤师修炼任务完成,恭喜!装备打造功能开启,请问您现在是否用‘玄铁剑’打造装备‘阴虎符’?”

“打打打!那把破剑本来也不能装备,不打白不打。话说回来这装备叫‘阴虎符’干什么,怪吓人的……”还沉浸在完成任务的激动中,魏无羡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点下了“确定”按钮。片刻之后,一块护符从天而降,“啪叽”一声不偏不倚掉到了魏无羡手里。

“卧槽,合着不管是进副本还是给装备,这游戏都是靠掉的吗!”魏无羡一边吐槽,一边往手中看去。然后,他愣了一下。

手里的并不是一块护符,是两块。准确说来,是两个半块。

护符一般不都是强化防御的吗?它自己都两半了强化什么防御啊?魏无羡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一边查看了下装备的说明。

“等等,攻击道具?将两半合上便可使用?”魏无羡愣了愣,复又抬头,看向前方。

按理说,任务达成,副本怪应该清了。可为什么前方还是这么多凶尸?难道说……

想到这里,魏无羡眯了眯眼睛,他拿起手中的两半阴虎符,将那两半一半上、一半下,拼合在了一起——

下一刻,预想之中的一幕还未上演,魏无羡就见他原本消耗还不到1/4的san值条,竟在他眼前迅速消减下去,眼看就要向着下方标着“黑化”的那一条竖线滑去!

“等等这怎么——”

 

不夜天城。

温家原就以炎阳烈焰的颜色作为不夜天城的主色调,此时到处装点上了红绸与红色灯笼,显得主殿群更加艳丽华美。温晁走到广场中心环顾了一圈,满意地点了点头,又走回还在殿里的蓝忘机身边:“忘机啊,你觉得这里布置得怎么样?”

蓝忘机还是一袭白衣,阖着双眼端坐在那里,面对温晁的问题毫无反应,也不知听见了温晁的话还是没有。

温晁碰了一鼻子灰,眼睛危险地眯了眯:“蓝姑娘,你这两天也太不配合了。难道你们还有别的计划?你也不想想,在我手里你们两个灵力都用不了,还能弄出什么花来?”

“两个人是弄不出什么花来,再来一个就说不定了。”一个男声忽然在殿中悠悠响起,那声音里带着点阴冷,温晁心里一惊,疾疾转头——

一名少年闲闲倚在大殿中一根红漆木柱之上,马尾高高束起,黑衣如墨。他漫不经心地转着手中一管通体漆黑的笛子,一端垂下的鲜红穗子轻轻晃荡。

明明对方姿态极为悠闲,不带半点威胁感,温晁却觉得背上已被冷汗湿透。

不夜天城防守极为森严,这人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他心里正一团乱麻,那人却转过头,视线直直看进蓝忘机微微睁大看向他的双眼。

“蓝湛,之前我开玩笑说你要嫌弃我,就改嫁吧。”说这话时,这人脸上虽带着笑意,眼神里却半点笑意也无,“没想到两天不见,你真的要改嫁了。”

这人,竟是魏无羡。

TBC

评论(12)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