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忘羡/曦澄]如果《魔道祖师》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02

羡羡你太快了,羡羡你动作这么快是要被日的你知道吗

云梦深深:

前情提要:如果《魔道祖师》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01




※又名:线上老婆真的是个男孩子


※恋爱养成网游(?)设定,忘羡曦澄都是内测玩家


※汪叽和澄妹都是女号设定,注意避雷。不过两个cp交往时都知道对方是男的,也没用女体做什么糟糕的事。也不用担心逆,不会有逆。相信我大方向真的是忘羡曦澄orz


※和小伙伴的联文,全文尽量不长【。下更扔回 @遥雪雪的杂物间 






“蓝忘机。”




魏无羡略作思考,朝着白衣女子离去的方向喊道:“忘机是哪两个字啊?喂!你等等!让我看一眼你的资料好不好?就一眼!”




对方铁了心不再搭理他,魏无羡也不恼,挑起嘴角摸着下巴目送这位蓝姑娘直到她消失在夜色中,却是没再追上去。




“说话文绉绉的,莫不是游戏NPC?长得漂亮,性格古板,攻略起来肯定既有挑战性又有趣味性!”




魏无羡又朝院内望了一眼,手上用力一撑,跃下墙头。




既然说了明日再来,那就信守承诺,给对方留个好印象,先回云梦吧。






呵斥完某个正撞枪口的小子,蓝忘机径直回到了静室,坐在桌案后,发呆。




虽然他已经接受了府上一众人等对他“大小姐”的称呼,但并不代表他不介意。




这是被自家亲哥推荐的游戏,他原本抱着研究学习的态度才同意进来玩的,谁成想这个名叫“蓝忘机”的角色,居然是个女号?是个女号也就罢了,可问题是,现在无法退出游戏了。而退出的条件居然是攻略任一角色……




当他第一次看到铜镜中那张与自己有八九分相似却明显属于女孩子的脸时,他面上依旧波澜不惊,内心却飞满了弹幕。




再低头一看,他那张无表情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波动。




于是他决定出门透透气。




路过规训石时,他驻足查看,三千多条家规密密麻麻的刻满了大半石壁。他草草过了一遍,在心里感慨了一番游戏布景的精细程度。




转到天色暗下来,他都没有看到哥哥的影子。府上家丁一口一个“大小姐”叫的他心烦,正没处发火时就看到一个人影出现在院墙上。他想也没想就跟对方杠上了。




结果……




思及此处,“蓝大小姐”不由得回忆了一番,此时他的内心没有适才那么郁结,方才察觉自己拿那人撒气的行为似是有些不妥,但转念一想,自己并没有伤他分毫,反而还被对方奚落一番,刚还想等天亮后寻得那人道歉的想法顿时烟消云散。




正在此时,门外传来扣门声,没等他出声,对方那熟悉的声音便传了进来:“蓝湛,是我。”




蓝忘机打开门,门外的蓝曦臣低头足足盯了“她”10秒,这才回过神。




“……你是蓝家大小姐蓝忘机,还是阿湛?”




蓝忘机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叫了一声“涣哥”。




哦,这是我弟弟。蓝曦臣心道。




兄弟二人以此种方式见面还是头一回,蓝曦臣不免将蓝忘机上下打量了一番,得出两个结论:一,国家欠我一个妹妹;二,还是平胸好。




蓝忘机轻咳一声打断了两人之间的沉默:“现下得先想办法出去。”




蓝曦臣道:“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蓝忘机没说话,不过蓝曦臣还是从“妹妹”那张脸上读出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蓝湛自知蓝涣可以从他的面无表情中读出任何情绪,便不再多说,而是转移了话题:“你那边有什么收获?”




蓝曦臣嘴角微翘,似是在回味什么。蓝忘机不解的望着他,过了一会蓝曦臣开口道:“我……碰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




*




魏无羡提着那坛侥幸存活下来的天子笑回到云梦,他原以为可以如愿以偿体验一把御剑飞行的快感,没想到天太黑,他刚飞到半空就失去了方向感,最后无奈只好选择传送回去。刚进莲花坞大门,他就被守夜的NPC拦下,在看清来人是莲花坞大师兄“魏无羡”后,才放人进去,临了NPC还额外附赠了他一条信息——二小姐今天是被蓝宗主抱回来的。看着NPC一脸同情的摇着头回去继续站岗的身影,魏无羡一脸黑人问号表情包。




江澄被谁抱了管我毛事我又不是他男女票你这一脸我头顶绿了的表情是闹哪样就算这破游戏我跟江晚吟是官配小爷也拆给你看信不信别说他是江澄的号了就算是NPC我魏婴也不会喜欢平胸的好吗那个蓝忘机身材真特么棒……




等等!!




魏无羡快步来到刚与他对话的NPC面前,一字一句的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NPC并没有被吓住,而是淡定且详细的重新回答了一遍:“江晚吟江二小姐今天是被姑苏云深不知处的蓝曦臣蓝宗主抱回莲花坞的,而且二小姐身上穿着蓝宗主的外衣……”




没等NPC描述完整个过程魏无羡已经跑的没影了。




NPC尽职尽责的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完毕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江澄听着魏婴夹杂着大笑的叫喊声由远及近,脑袋上青筋直跳,恨不得直接将其斩于剑下。奈何现在他头疼腿疼肚子疼,浑身就没得劲的地方,只能坐在床榻之上等着对方自己送上门。




魏无羡顺着一众NPC的指引来到江晚吟的闺房前,招呼都没打直接推了门进去。好在他还记得里面住的是个女子,要好好关门。




“江澄你说说你怎么比哥哥我还快!打脸速度太快就像龙卷风啊哈哈哈哈!说好的直男呢?说好的死命不从守身如玉呢?说好的……诶,你这是怎么了?”




绕过屏风,魏无羡看到将自己裹在薄被中只露出个头,蜷缩在墙角的江晚吟,刚才的笑声顿时收敛了不少。




面对发小难得的关心,江澄没有回答,并毫不客气的给了对方一个白眼。




魏无羡坐到床边,又往江晚吟的方向蹭了蹭,成功引起了对方的注意。




“你这是怎么了?不会是被欺负了吧?难不成……你被蓝曦臣上了?!”




江澄十分想照魏婴那张故作惊讶的脸上来一拳,忍了又忍,咬牙切齿道:“你才被人上了!你全家都被人上了!”




“我全家跟你全家有区别?”




眼见对方又要发飙,魏无羡识时务的把话题绕回了原点:“说说,怎么回事?”




江晚吟:“……”




过了许久,一道女声才闷闷的响起:“被熊孩子推进湖里了,被怪缠住,被那个蓝曦臣捞上来的。”




魏无羡:“然后人家把你抱回来了?”




江晚吟:“……其实我可以自己回来。”




魏无羡:“我为你的游泳教练和拿到的游泳奖项表示沉痛的哀伤。”




江晚吟:“滚!你试试毫无防备被人推下水还被怪缠住能不能发挥正常水平!”




魏无羡:“你这也算因祸得福了,反正想出游戏你要么去撩汉要么等着汉来撩你,只是没想到你居然比我还速度,一会儿不见这男人就到手了。蓝曦臣……蓝家宗主,嗯,配你这江家二小姐也算门当户对了,这波不亏,不亏~”




“魏!!婴——!!!!”




被赶出房门的魏无羡哼着小曲颠颠的朝自己卧室走去,脑子里还回味着蓝忘机曼妙的身姿。




“蓝忘机……蓝忘机……蓝曦臣……这游戏策划是有多喜欢蓝姓……”




*




天还未大亮,魏无羡就十分遵守承诺的来到了姑苏。这次他直接走了蓝家云深不知处的正门,与看门NPC周旋之际,正巧就看到了径直走来的蓝忘机。




魏无羡十分自来熟的跟蓝忘机打招呼,蓝忘机看到来人,脚步略微一顿。与魏无羡擦肩而过时,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魏无羡心领神会,跟了上去。




一路上魏无羡一直问这问那喋喋不休,蓝忘机则安静的仿若独行,见对方还是冷着脸不理自己,魏无羡便稍稍住了嘴。他侧头看向蓝忘机,本想好好欣赏对方容貌,却不想注意力都被系在她发间的抹额带走。魏无羡伸手拉住随风飘摆的抹额末端,一不小心,就把抹额上系的结拉开了。走在他侧前方的蓝忘机停下脚步,皱眉看完了系统跳出来的提示窗口,再顺手将它关掉。魏无羡拿着那条抹额翻来覆去看了一圈也没瞧见什么特殊属性,只当它是装饰用品,便要递还给蓝忘机,在对上对方夹杂着探究、不满与疑惑的眼神时,魏婴又不明白了。




我没做什么非礼她的举动吧?




好在拜多年撩妹经验所赐,魏婴速度找到解决之法。他抚平抹额伸手将其系回蓝忘机发间,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并全程曲解对方脸上微动的表情。末了顺了顺抹额飘带,在心里给自己打了10分。




"我觉得你要是扎个双马尾应该不错。"




这句一出口魏无羡便知又惹了祸,身体比大脑更先反应过来,堪堪避过刺过来的剑锋。刚想用对付江晚吟那招制住蓝忘机,脑子里猛然回想起昨夜与她交手时对方的气力。他脑子反应极快,一只手一拽对方拿剑的手腕,另一只手伸过去揽住对方的腰。顷刻之间,蓝忘机便整个人都被魏无羡圈在了怀里!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蓝忘机整个人都僵住了。“她”一抬头就撞进了魏无羡带着笑意的眼睛里,有那么一瞬,心底平静的湖泊产生了细微的涟漪。蓝忘机一翻右腕,避尘锋利的剑刃就抵在了魏无羡颈边。




“放手。”




魏无羡看着怀中一脸冰霜的蓝忘机,眨了眨眼,手臂依旧紧抱着对方,仰面向后倒去!




对方这一出让蓝忘机始料未及,原本“她”就没想真的去伤魏无羡,而现在魏无羡的行为简直就是自己往“她”剑刃上撞!容不得蓝忘机细想,“她”便将右臂环住对方脖颈,让利器避开对方皮肤,伴随着坠落的停止,避尘“咣当”落在地上。蓝忘机趴在魏无羡身上蹙眉看向他颈边被蹭破的细小伤口,一不留神,脑后一股力道便将“她”压了下去。




唇上温热的触感传来,蓝忘机瞬间瞪大了双眼。




赶在对方用舌尖撬开自己唇齿之前,蓝忘机挣开了魏无羡的怀抱。




大街上驻足围观的NPC被蓝忘机寒冰般的眼刀扫射,瞬间成鸟兽散。没等蓝忘机松口气,“她”就看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




“……”




蓝曦臣一脸石化的看看蓝忘机,又转而看向悠哉的躺在地上的黑衣男子。




“怎么又是你?!”




“英雄你好,又来救美呐?”




—tbc—




*混乱的莲花坞会谈就交给你了  @遥雪雪的杂物间   ,拍肩。


*我就知道到我手里进展速度就会慢下来【。



评论(2)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