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神无月10

※ABO设定,A荒O连,披着神话和原设皮的狗血故事,前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本章是久违的糖+车,大家520愉快!强行赶个尾巴,本次更新全部在火车上完成,如果不好吃就怪火车太慢(?

一目连快步走过漆黑的山路。他又回到了荒的庭院,伸手拉开了荒房间的门。

还坐在桌案前的荒转过头,在看到他的那一刻眼睛里盛满了惊讶。一目连匆匆赶了一程的路,到现在还在疲惫地微微喘气。他看向荒,眼神定定地:“他走了。”

“他?”荒一时没能听懂他的意思。

一目连深吸了一口气:“我们的孩子……他走了。”

荒怔住了。过了好一会,他才叹了口气,闭上眼睛:“你都知道了。”

“我知道了。所以,为什么不早点把你的想法和你做的事情告诉我?”

“我本想等到八岐大蛇的事情结束后再说。”荒低垂着眉目,声音很低很沉,“我亏欠你太多,这次我打算尊重你的意愿。我听了你的意见试了试,倒意外地发现这些人类阴阳师有很不错的地方,我打算继续做下去。然后,在这件事结束后,把我的心意告诉你,是去是留由你决定。不过现在看来,已经用不着等到那一天摊牌了。”

“是的,我现在就能告诉你。”一目连走了过去,弯下腰,从背后轻轻抱住了荒。他感到荒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首先,你并不亏欠我什么。我说过,那是我的选择,这里没有你的责任。我不会说假话。其次——”

他抬起头,迎上荒向他望过来的视线。他的语气很平稳:“我爱你。从见到你第一眼开始就爱你。而且比起以前的你,我更爱现在的你。我愿意留在你身边。怎么样,还有什么要问的?”

“……没有了。”荒沉默了很久,终于转过身来,回抱住了一目连。他把一目连拉进怀里,将额头抵在对方额上那道弯弯的金色印记,双眼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我也爱你。从前我太优越了,我认为我想要的就一定会到手,我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是你让我懂得了这些。谢谢你。”

关心不是爱。性欲不是爱。它们只是爱的一部分。爱应当是无条件的对对方好,不计成本,不求回报;更应当是互相理解,即使对对方不能完全认同,也能彼此尊重。

点我上车

荒唇角勾了勾。他知道一目连怕是再也没有力气动了,便搂着他的腰将他翻过身来,温柔而爱怜地在他的眼角吻了吻。一目连低低喘着气,疲乏地睁开眼睛,对他笑了笑。荒抱来旁边的被子给他盖好,整理好自己的衣物,在他身边躺下:“感觉还不错?”

“……还不错。不过你要是能稍微不那么粗暴,我感觉会更好。”

“夫妻房事,以后有意见就直接说,别等我问了你才说。”荒故意用打趣的方式说了一句,果然逗笑了一目连。

他们本就对彼此再熟悉不过,因此今日一知晓对方心意,便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如胶似漆的小夫妻模式。荒隔着一层薄薄的被褥搂住一目连,动作很轻柔。一目连满足地眯起了眼睛,往他怀里蹭了蹭。

小小的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过了一阵子,窝在荒怀里的一目连才抬起头来,轻声向眼前的人发问:“对了,我们和八岐大蛇的决战会在什么时候?”

“预计就在这几天。到时候我不会轻易出手,他们的事,最终还是要靠他们亲手解决。倒是你,免不了要亲自出手帮忙,量力而为,别太拼命了。”荒伸出手,揉了揉一目连的头发。

“别摸我头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一目连缩了缩脖子,低声嘟囔了一句。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那决战之后呢?”

“后续事宜交给御馔津,她愿意为平安京这片土地重新带来福祉。还有,”说到这里,荒顿了顿,故意佯作不满地皱起眉,“在床上竟然聊这些东西,你是不是太过分了?”

“好啦,是我错了。”一目连嘴上道着歉,眼里却全是笑意,“那我现在该说什么?‘夫君大人,早点休息吧’?”

“嗯,这倒是可以。”荒扬了扬唇角,他在一目连的额心奖励似的又吻了一下,然后起身,吹熄了桌上的油灯。

TBC


鉴于有生之年不一定能看见yys剧情更新到完结(……),所以下一章我就瞎编啦!下章就差不多完结了,决战很稳大家放心(提前剧透

评论(23)
热度(234)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