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非典型情书09

※ABO设定,先婚后爱,前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Alpha总裁荒×Omega科研人士连

※一个过渡章……《好想急死你》大概要改名叫《好想齁死你》了(。

 

第二天早晨,一目连醒来时,发现身侧的地方空着,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

明亮的阳光透过不厚的窗帘洒落在床上,晒得空气暖洋洋的,时间显然已经不早了。身体里还残余着黏腻感,属于两人的信息素味道交织着萦绕在鼻尖,昨晚的事怎么想也不可能是一场春梦。

一目连愣了片刻,翻过身去。他注意到卧室的门虚掩着,隐约漏了一道缝。刻意被压低的交谈声音从餐厅的方向远远传来,其中一个声音他很熟悉,那是荒的声音。

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内心暗暗责备自己的患得患失。喉咙里很干渴,他坐起身来,喝了一口放在床头柜上玻璃杯里的水。那水竟然是温的,他一开始惊讶了一下,而后便很快明白过来是谁放的了。

想着那个人一大早小心翼翼地往杯子里倒满水,再蹑手蹑脚走出房间的样子,他忍不住扬了扬唇角。他将杯子放了回去,故意大声地清了清嗓子。

片刻后,有脚步声由远及近,然后,房门被荒推开了:“醒了?”荒已经穿戴齐整,西装革履,身形在黑色西装的包裹下显得瘦削修长,“我想着今天休假,就没叫醒你。对了,早饭我请了人来做,刚跟他交代了点事情。厨师你知道,就是结婚那晚给我们做晚餐的那个。昨晚太累了,今天早晨还是好好吃点。”

昨晚过后,他们终于从有名无实的假夫妻,变成了有名有实的真夫妻。荒对这个角色转变适应得十分迅速,在一目连还没睡醒时,他已经着手安排起了两人的生活。一目连在自惭形秽的同时,也不忘如实地发出感叹:“这也太破费了……”

“还不习惯?没关系,我们刚开始一起生活,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在我看来,某些性价比太低的事用不着自己做,比如做饭和做家务。”荒走了进来,坐到一目连身边,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个早安吻,“起床吧,去吃点。能自己起来吗?”

“……”一目连瞥了荒一眼,然后接过荒递过来的睡裤,慢吞吞地缩在被窝里穿衣服,“要想把我做到起不来床,荒总裁,你还需要继续努力。”

等到一目连收拾完毕出了门,餐厅里的早餐也已经端上了桌。早餐的内容还算简单,三明治配鸡蛋牛奶,清清爽爽。两人坐在桌前慢慢吃着,心里偷偷地总想往对方身边再靠近一些。荒请来的厨师从厨房里冒出个头来:“荒哥,今天跟嫂子挺开心啊,有喜事?”

厨师是个颇为年轻的小哥,性格出人意料的活泼,也不知他是怎么从两人身上看出的端倪。一目连脸上一热,荒看了他一眼:“你嫂子脸皮薄,别开他玩笑。”

一目连苦笑着想辩解,又不知说什么合适,只好由着他去。厨师小哥见直接打听不成,又换了个角度继续八卦:“中午还需要我做饭吗?想要什么菜色跟我说,要是嫂子怀孕了一定得告诉我啊,我做点有营养的……等等荒总,您别瞪我,我错了!”

荒这才把眼刀从他身上收回来:“中午不用,我等下要出去,需要你来时再叫你。厨具收好了吗?收好就可以走了。辛苦。”

最后两个字像他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要多生硬有多生硬,是礼节性的客套话。厨师小哥知趣,解下了围裙走出来:“知道了,给你俩多留点相处空间。荒哥,你跟嫂子结婚都好几个月了吧?怎么还黏糊得跟小情侣似的。”

那人走后,一目连才把方才想说的话说出来:“你这么凶人家,不太好吧。”

“这种人脸皮厚,你跟他说几句重话他也不介意,他知道你是跟他开玩笑。要是话说得轻,他根本不会听。”荒喝完玻璃杯里最后一点牛奶,站起身来,“我公司还有点事,有个小功能中午12点要上线,我得去盯一下。你好好在家休息,中午自己吃,我下午回来陪你。”

说到最后一个字时,他俯下身,在一目连沾了点三明治碎屑的嘴角吻了一下,态度黏糊得不像做事一向雷厉风行的荒总。他说的话也是,内容还是类似于命令,语气却柔软了很多。这种甜蜜让一目连大脑当机,等他反应过来时,荒已经出了门。

一目连还坐在原地,过了半天,他才伸出手,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这种感觉真不可思议,昨天他还没来得及品味,思绪就被情欲打断。可如今想来,十几个小时前自己还小心翼翼卯足了劲准备追的人,现在却已经和自己黏黏糊糊卿卿我我,除了永久标记什么都做过了……真是不可思议。

把仅剩的一点牛奶喝掉,一目连慢慢站起身——昨晚毕竟是第一次,他身体的确有点不适,不过还远没到影响正常活动的程度。现在,他要去工作。

这次他假期紧接着发情期,加起来要一口气休上一周,他实在觉得过意不去。虽然现在谈了恋爱,但也不能太过颓废,课题的进度绝不能落下。他回到卧室,打开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开始整理实验报告。

这个课题只有刚开始有点不顺利,之后的调研开展得都很平稳。广泛投放的问卷调查结果正在一点点整理出来,几个典型样本的情况也收集得差不多,放假的这两天,刚好够他写出目前几个典型样本的调查报告。

房间里很安静,阳光透过身后的玻璃洒进来,落在一目连身上,让这个寒冷的冬日显得暖洋洋的。这里不久前刚通过风,空气里暧昧的味道被冲得一干二净,只剩下清爽干燥的冬天气味。一目连坐在桌前,手上轻车熟路地点开熟悉的文件夹,然后,他的视线落在了其中两行字上。

文件夹是按修改时间排序的,最新修改的文件排在最高处。那个文件的文件名是“荒”,下面的一个,便是“一目连”。

这令一目连想起刚发现荒有喜欢的人的时候,他一直不敢确认自己的态度,于是他跑去做了那份问卷,又去做了那个检验身体各项数据的全面检测。结果出来,他把它丢进统计软件匹配,数据告诉他他与恋爱群体心理的出奇吻合。虽然那一刻仿佛公开处刑,但总体上来说,一目连感激这个课题。正是由于有了它,他才能早一点认清自己的心思。

这种报告写起来其实不难,无非是理清思路、叙述和列举数据。一目连从自己的事例开始写起,他无比顺畅地写了两页后,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和荒从恋爱的心理状态,演变到现在婚姻的心理状态,中间隔的时间很短,从控制变量的角度来说简直完美。这是一组绝佳的详细调查数据,可遇而不可求,能拿到的研究员简直该感谢上天。

一目连的手指在键盘上停了半天,最后给文档标了个“待调查完成”,又打开了两人之外的另一个文档。

 

荒一回家,就被一目连拉着直奔研究所。

他一头雾水,直到一目连在车上给他一五一十解释完,他才明白原委。等交通灯的时间有点长,他忍不住伸手去揉一目连柔软短发的发顶:“真是个科研狂。”

一目连侧身躲开,脸上的微笑和蓝色耳坠上跃动的闪光一样轻快:“你也是个工作狂。”

推开研究所的门,里面的样子还是和从前一样,素白而单调,放假的日子里没有几个人在——但这却是他们开始熟悉的地方。一目连去自己的位置打印了两份问卷,然后拎着问卷和笔记本电脑,和荒一起去了实验室。

第一步当然是再答一遍问卷,两个人在密闭的小房间里紧挨着刷刷做题,这个画面实在有点奇怪。好在问卷答得很快,一目连拿着作答结果快速录进电脑,在敲下最后一个字符时脸上流露出惊讶的表情:“我知道这项数值会涨,但没想到涨得这么统一。你猜猜,我们两个同时暴涨的一项指数是什么?我再把三个维度重复一下,情欲、亲密和承诺。”

“……第一个。”问卷是荒自己答的,他当然能猜出有哪一项不一样。说这话时他有点尴尬,他看了一目连的侧脸一眼,发现对方的嘴唇抿成一条线,脸颊隐约泛着红。这个气氛很微妙,于是他咳了一下,“猜对了吗?”

“猜,猜对了。”一目连赶忙把自己从放飞的思绪里拉回来,将手里的笔记本电脑合上,“这个现象很有趣,可以在我的调查报告里记录一下,不知道是不是alpha和omega身上才会出现的特殊现象。接下来做下一步,我现在开一下仪器,你等下。”

明明心里有一堆想法,说出口的却是那么正经的话,一目连在心里暗骂自己的笨拙。不过想想荒大概也是和他一样,他才平衡了点。

他攥着一大把电极线走回来,动作利索地往两人头上手上接电极。线很多,好在没几根是需要接在前额附近的,还不至于让人显得太蠢。将一切料理完毕,他才挨着荒坐下:“好了。嗯,这次我们的恋爱对象都在彼此身边,所以应该很好测。”

面前的仪器开始运转,鲜红的数字在LED屏幕上跳动着。一目连盯着那些数字看了一会,手背上忽然传来温暖的热度——是荒的手握住了他的。

荒的动作很坚定,这让一目连回忆起上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荒还礼貌地问了句“我能握你的手吗”。那个问句清楚地说明着他们的距离,而现在,这距离已不复存在。一目连这样想着,歪了歪头,动作自然地靠上荒的肩膀。荒很高,比一目连高了将近一个头,这样倚着正好。

“你说,我们这种原本不存在交集的人,为什么会相爱?”荒忽然开了口,一目连转头看他。或许是由于安心,荒的眼正半阖着,那张脸看起来态度凛然。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爱情源于理解。我们互相理解,彼此认同,逐渐形成对对方的认识后,就会想更多地走近对方,走进对方身体里,也走进对方心里。环境、性格和行为方式的差异不是障碍,某种程度上说,那都是些外化的东西。我们真正相像的……通俗点来讲,是灵魂。”

一目连一边耐心地解释,一边慢慢收紧与荒交握的手指,荒的手也紧跟着握紧他的。荒的体格比一目连大上将近一圈,手也大了一圈,这一幕看起来倒像是荒骨节修长的手把一目连的手扣在手里。交缠的指尖像是长出了藤蔓,一圈一圈的,情愫的枝叶直缠绕进人的心里。

“对了,中午的时候,我看了看我们结婚那天的录像。”一目连又说了下去,说着说着,眉眼禁不住弯了起来,“其实还好,没有太别扭,还没到会让宾客看出来的程度。不过那个吻……真是太假了。勉强能解释成我们不习惯大庭广众下接吻吧。”他说着,视线落在荒形状优美的唇上,荒不知何时也睁开了眼看着他。他咽了口口水,扬起脖颈,主动凑了上去,“不信我们再试一次……绝对不会这么生涩。”

他的唇触碰到荒,荒的嘴唇是微张的。这样很方便,他的舌尖不用撬开荒的齿关,就可以伸进去,找到荒的舌头。可惜alpha从来不会让omega掌控主导权,片刻后情形变成了他的嘴被荒堵住,荒压着他吻,无论唇瓣贴着还是暂时分开,舌尖都是勾着的。一直吻到一目连大脑开始晕眩,吻到口中的津液难堪地从唇角流出,荒才终于放开了他。

灼热的呼吸声响在彼此耳边,空气里信息素的味道又明显起来。一目连注意到,荒的味道依旧是鲜明的,自己的味道却显得暧昧不明,更像是两人信息素味道的混合。他花了两秒才明白过来,荒的信息素在昨晚刚被注入到自己体内,所以自己有这种味道是理所当然。

他脸颊又有点发热,泛着淡红的脸颊衬着头发的粉色,显得他整个人都柔软起来,就连那双祖母绿色的眼睛也柔软。他看着荒,小声地问了一句:“标记真的要等到三天后?”

荒将他搂进怀里,动作轻柔,语气却还是很坚定:“等。”

一目连心下无奈,他默默地以心理学学者的身份在心里下了结论:对于这种爱到昏头的alpha和omega,三天的冷却期根本不管用。怎么说也要等上好几年,他们这份感情才能降温。

好在事实上,三天过得真的很快。

TBC

 

突如其来的完结预告:下章开车+完结。不要太急233,等我慢慢炖肉!

评论(80)
热度(6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