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非典型情书05

※ABO设定,先婚后爱,前情 01 02 03 04

※Alpha总裁荒×Omega科研人士连

 

“……我从来没做过这么长的问卷。”荒来来回回翻着手里那几页纸,紧蹙着眉面露难色。要是他公司里的职员见到一向镇定沉着的荒总这副模样,估计免不了心里“咯噔”一下。

但事实上,他们的荒总只是想偷懒而已。

“别糊弄我,你们随便做个CPI测评都不止这几道题,荒先生。”一目连把手里那沓纸卷起来,敲了敲荒面前的桌面,“还是说,你现在需要我给你朗读一下你签署的实验参与协议?”

两人此时正坐在一目连的办公室内。时间已经不早,偌大的办公室里除了他们两个空无一人,窗外是一片深黑,白炽灯不近人情的冷光从他们的头顶倾洒下来。一目连一到工作时就分外认真,全不像平时那样好说话。于是荒只能放弃无用的抵抗,低下头乖乖填问卷。

——这或许是除酒吞那第一个提议外最坏的方案了。荒想。

关于“如何追一目连”这个问题,酒吞提出的第一个简单粗暴的建议是“先上了再说”。这个提议直接导致看似老司机实则纯情的荒差点一口酒喷出来,并紧急否定了他的提议:“不行,他看起来随和,实际上很有原则。他定的协议上有‘非自愿情况下不能强迫发生性行为’这一条,就说明他反对这样。还是换个方法。”

于是,“参与他的课题,借机多加接触,循序渐进”,就成了他们最终选择的方案。

荒这厢还在走神,一目连已经注意到了他的不专心,手里的签字笔伸到荒的问卷上点了下,在白纸上留下一个浅浅的黑色圆点:“为了保证答案的信度,每道题请控制在十秒之内。”

“……”荒只好集中精神到面前的问卷上来,他用笔点着第一道题慢慢念,“您认为恋人在婚前该不该发生性关……”念着念着,他忽然发现第一道题的题目有点露骨,就尴尬地闭了嘴。

一目连的课题叫“恋爱心理的性别差异”,因此,这是一张调查被试者对恋爱及恋爱行为认知态度的问卷。一旦静下心来,会发现题目还算有趣。因此,荒很快便把手中的答卷做完,随即抬起头来看一目连。

一目连正拿着手中那支黑色签字笔,在他面前那沓纸上画着什么表格。荒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放弃手边的电脑亲自手写,只能注意到,他坐姿笔直、神情专注的样子很好看。一目连的字写得快,却绝不潦草,白纸上写下的黑色文字和本人一样大方清秀。他像是在同时进行着什么计算,时不时皱起眉,抽过边上一张纸迅速写下一串算式,然后停顿片刻,在表格中央简洁又郑重地写下一个数。每当这时,他偶尔会伸出手,把散落下来的粉色短发别到耳后,绿宝石般的眸子像猫一样满足地眯一眯,紧皱的眉也有所舒展。

这是荒第一次近距离、长时间地观察一目连。虽然,缺乏恋爱经验的荒看了半天,只得出两个结论:

第一,一目连认真工作的样子很好看;

第二,一目连似乎觉得自己长相没多好看,不是会让alpha喜欢的类型,这点纯属无稽之谈。

至少他就很喜欢。

一目连显然已经沉迷于他手上的表格,过了好半天,他才意识到荒在看他。他将视线从纸上移开,转头看向荒,眼睛缓慢而疑惑地眨了眨:“你……填完了啊?填完跟我说就好,不用等我。”

“不急,反正等下也是一起回去。”荒把问卷递到他手上,“需要分析?”

“嗯。确认一下你是哪个类型。”一目连接过问卷随手放在一边,拿起桌上的水杯:“我去借个水。”水杯是浅蓝的,他白皙而清瘦的手衬着水杯的底色,显得格外好看。

谁知,他刚一站起来就用手按住了额头,身体晃了两晃。荒眼疾手快,赶忙扶住他:“怎么?头晕?”

“应该只是起急了……没事,我缓一下。”一目连坐回位子,荒搂过一目连的肩膀把他往自己身边拉:“别逞强了,靠一会吧。”

他这一连串动作毫无不自然的地方,一目连倒是吓了一跳,身体缩了缩:“这……”

“没事,咱们也算熟了,不用过意不去。”荒一边在心里感叹自己掩饰的本事,一边继续假装无私,“靠着会舒服一点。”

话说到这份上,一目连也不好再推辞,再推辞反而显得矫情。他向荒的方向凑了凑,将头枕在荒的肩膀上。荒的身体很结实,有一种可靠的气息,淡淡的熟悉信息素味道萦绕在鼻尖。一种名为“安心”的情绪悄悄在心底发酵,一目连忽然觉得有点困。于是他闭上了眼睛。

而荒,在确认一目连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稳之后,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拿从方才开始就在桌面上震个不停的手机。

一目连就在他身边,温暖的身体和他相贴着,柔顺的短发磨蹭在他颈间,有点痒,但却让荒感到很幸福。他单手划开手机屏幕,简单看了两眼,项目群里产品和技术正讨论得热火朝天,方才持续不断的消息就是从这里而来。他确认了这番讨论中没有提及他的名字后,关闭项目群页面,又扫了两眼日常哀嚎文案没写完渠道还在沟通的运营群,和满屏温馨提示我们给加班的大家准备了水果夜宵和姜丝可乐的大群,勾了勾嘴角,在高管群里发了条“大家最近辛苦,做完这个迭代项目,各部门安排一下团建”。

这一条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片刻后数条消息纷纷冒出来,比较客气的主管说着“多谢荒总关怀”,个别熟人则直接问他“荒总是不是家里有好事了啊”。荒也不回,直接把手机放到一边,继续把注意力放回身边的人身上。

片刻后,他看到一目连眼皮动了动,紧接着睁开了眼睛。

 

一目连这一觉并非像荒所见那么安稳。这并非是说他做了噩梦,而是说,他被荒的信息素影响了。

Alpha的信息素对于omega有着致命的吸引——一目连从前没有亲近过alpha,他不知道这种吸引会带来什么后果,但今天他体会到了。荒的信息素不浓烈,也没有攻击性,但就是这丝若有若无的信息素气味,却在梦中温柔而强硬地缠绕住一目连,将他拖进omega骨子里最深层的欲望深渊中去。

他的身体开始由内而外燃烧起奇异的热度,正是这股热度使他醒来。

他睁开眼时,眼前是模模糊糊的,发热的脑子里也是一片混沌。当白色的世界逐渐清晰起来,首先入眼的是荒那张俊美精致的脸,一目连将视线往下移,看到了对方那双微微张开的薄唇。

“渴……”一目连低声呢喃了一句。他的身体是热的,口腔里也是干渴的。迷迷糊糊中他有种错觉,如果吻上那双带着浅浅血色的唇,他就不会渴了。

所以他主动吻了上去。

这个吻刚开始时有点好笑,一目连只知道笨拙地把自己的唇贴上去,荒又呆住了,完全不知配合,两人就一时陷入了僵局。好在一目连很快想起了前两天接吻时荒的做法,他开始按照记忆里的感觉,有样学样地用舌头去撬荒的齿关。荒也终于有了回应,他配合地将口腔打开,在绵长黏腻的唇舌交缠间逐渐夺回主动权,反客为主地狠狠吻下去。

交汇在一起的甜美信息素味道肆意地散发出来,充斥在夜晚的办公室里,可两人都没心思去想那些了。

一目连的手臂勾上了荒的脖颈,荒的手也探进了一目连的衬衫下摆。可正当这时,办公室的门锁忽然响了。

“哎呀。”成熟女性略显玩味的声音在门口响起,“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亲热了?那我不进去拿东西了,你们继续。”

荒和一目连足足僵住了好几秒,又同时触电一般地迅速分开。一目连总算是清醒过来了,他低着头说:“没事,灯姐你进来吧。”

青行灯只当他是害羞,也没在意,踩着她那双恨天高的高跟鞋“嗒嗒”地走了进来:“我来替刀刀拿个东西,她一个omega要是深夜单独出门我不太放心——顺便给自己拿管口红。”她今天穿了条精致的小黑裙,不像研究所的女博士,倒像个刚从公司年会晚宴现场出来的OL,“好了,拿完了。你们继续。”她拿着一个文件夹和一管口红远远冲两人晃了晃,随即又“嗒嗒”地走了出去。

青行灯一走,办公室里又只剩下了荒和一目连。如果是真夫妻,说不定还会把门反锁好继续;可对于目前的两人来说,方才的旖旎气氛早没了,只剩下尴尬。一目连低声说:“对不起,我是睡昏了头……”

“没事。我也冲动过一次,扯平了。”荒将胸前的领带摆正,低声回应。

两人又沉默了一阵,一目连先打破了僵局:“对了,你的问卷我还没看。”他拿起桌上那份被遗忘了许久的问卷,看到第一道题时就“喔”了一声:“很传统啊,你。”

“我……”荒欲言又止,气氛倒是一下子轻松了不少。一目连拿着问卷一项项飞速往下看,边看边在旁边的白纸上记录着什么:“这项应该在这里……唔,信度没什么大问题……好了。”他拿起他写好的那张纸看了两眼,又睁大眼睛看向了荒:“我有点没想到。”

“怎么了?”

“简单来说,‘爱’在心理学上有三个维度:情欲、亲密,和承诺。Alpha的第一项和第三项一般评分较高,可你……相比之下第二项高了,第一项倒低了。”一目连将问卷收起来,对他笑了笑,“看来你是个温柔负责任的人。”

荒的心脏猛烈地跳了跳。他拿起手边的水杯,急急地喝了一口凉水。

“不对,好像有点问题……我看一下。”一目连忽然想起了什么,他点开电脑上已收集的数据,在纸上算了两笔,眉头又皱了起来。他转过头,认真而严肃地问荒:“我的样本里也有单身alpha,他们的三项数值都普遍偏低,可你不是,你的情况和恋爱或结婚不久的alpha类似。你……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

荒愣住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参与这个实验是想接近一目连,却忘了他隐秘的想法被心理学测试看穿的可能性。他想找个办法糊弄过去,一目连却又追加了一句:“这个问题很关键,它决定你的分组是在实验组还是对照组。请正视这个问题,尊重科学。”

荒深吸了一口气。片刻后,他点了点头。

“……好。我本来怕你身上没什么研究价值,现在看来,29岁alpha,恋爱但没有性经验……可以做典型样本。”一目连快速在电脑屏幕上打着字,语气却冷了下来。他感到自己的心似乎正在往下沉。

和自己是法定夫妻、方才刚和自己接过吻的那个人……他有喜欢的人了。

这也没什么。他们的形婚协议上写得明明白白,荒可以随意出轨,他无权干涉。他只是一个明面上的挡箭牌,除了这个作用外他身上也没什么东西能让荒青睐。每月的临时标记是他向荒要求的唯一交易条件,荒已经好得超出他预期了,这个人给了他一个更好的住处,日常生活里对他十分照顾,也从未图谋不轨。现在荒有喜欢的人了,自己应该笑着祝福他才是。

可是他的手却在发冷,呼吸也平稳不下来。他一边佯装平静地录数据,一边在心里默默问自己:

一目连,你有什么不满意?

 

回家的路上一路无话。一目连还是和平时一样,会在公共场合和荒配合地演戏,会对荒礼貌地微笑。他一路没说过一句话,大概是因为他本来就不爱说话吧——荒想。

方才的那个问题,荒想了一路,都不知该怎么解释。要是承认自己喜欢的就是一目连,那也未免太直接了,说不定会把人吓跑。但其他说法……荒也不知该怎么解释,于是他只好沉默。

更何况,或许一目连根本就不在乎。

到家后,两人在玄关处互道晚安。之后各自回了卧室。一目连回到房间,从带回来的文件夹里拿出荒的问卷,坐在床上,把它从头到尾认真地看了一遍。

看不出任何迹象。心理学家不会读心术,问卷里也不会窥探作答者的隐私。他没法知道荒喜欢的人是谁,长什么样子,他们现在发展到什么阶段,是单恋还是谈着恋爱,有没有做过什么——不,应该没做过。荒说他没有性经验,这个问题上没必要撒谎。他身上也从来没有其他人的味道,闻起来很干净清爽——除了偶尔有一点一目连的味道以外。

不对,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做什么——一目连起身走到洗手间,用凉水拍了一把脸。他抬起头,看着镜子里自己被水打湿的脸,心情似乎冷静了不少。他轻声地问自己:

“一目连,你对他,到底是什么想法?”

TBC

 

*欢迎收看荒连大型都市情感剧(?)《好想急死你》,啊好想开车,为什么他们还不上床……没关系应该快了……

评论(79)
热度(7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