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非典型情书04

※ABO设定,先婚后爱,前情 01 02 03

※Alpha总裁荒×Omega科研人士连

※不要问作者卡在哪了,作者忙于恶补心理学(?

 

荒和一目连走在小区的街道上。

冬日夜晚的小区分外冷清,街边的一排小店里只有几家零零星星地亮着灯火,路灯昏黄的灯光穿过路边树木干枯的树杈洒落下来。空气很冷,荒在冻得发僵的双手上呵了口气,将双手插进大衣口袋,问身边的一目连:“去哪儿?”

“哪也不去。”一目连回答得很笃定。他转过头,看了一脸惊讶的荒一眼,笑了笑,“人不能一天24小时总追赶着一个目标。人们需要休息,需要花一些时间去放松、去调整,如若不然,就会产生自控力、创新力的降低和低效率。所以,你现在不用考虑去哪里,跟着我走就好。”

荒只好跟着他走。一个一米九的alpha被一个一米七几的omega牵着走,这幅情景着实有点奇怪——还好街上没什么人。荒这样想着,漫不经心地把视线移到身边人的侧脸上,看他走路时挂在小巧耳垂上摇摇晃晃的耳坠。这副耳坠是一目连结婚后才戴上的,宝蓝的色泽,此时在昏暗的灯光下隐约闪着光,倒是挺好看的。

一目连这个人其实很独特。他是omega,却又优秀而独立;他性格温柔平和,却又有时做出这些大胆的打扮;最奇怪的是,他研究的竟然是什么性别心理学。想到这里,荒下意识说了一句:“真神奇啊。”

一目连转头看他:“嗯?什么?”

“说你。你是怎么想到研究性别心理学的?”

“性别心理学,其实本不算独立学科,而是一个研究领域。不过,自从三性分化出现,心理学研究者逐渐发现性别状况变得极为复杂,需要详细研究,于是这门学科就产生了。发展到现在,依旧算是实力比较薄弱的分支学科,还有很多内容需要研究。”一片枯黄的落叶飘飘悠悠落下,一目连用手接住,片刻后又松手让它从自己指间溜走,“这当然只是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希望我的研究能让人更加认清自我,更好地去考虑自己的人生道路。”

“这是指?”

“三性分化的时间在16岁左右。这个年龄,每个人已经形成了一些性格,为自己的人生方向作出了一些努力,且很难回头。但分化之前,人们只能通过外表猜测孩子的生殖性别并加以培养,这就产生了很大问题。打个比方,我本来被当成beta养大,但性别分化后,我却是omega。你知道的,那段时间我又受了眼伤,那是我人生最迷茫无助的一段日子,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我觉得我要完了。所以,我想我要做的事就是,在性别分化后能及时地出现在迷茫的他们身边,告诉他们如何进行心理疏导,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这个环节上出现过很多悲剧,我希望它们不要再发生。”

他们走到了路口,一目连停下脚步,转回头来看他。冬日的风呼啸着吹过,吹起他长长的衣摆,他站在风中,神色温和却又坚定。荒忽然有种感觉,他们认识这么久,他却是从今天才开始了解一目连。

“对了,你呢?你说到工作瓶颈,现在有没有大致的想法?”

“还没有太满意的。”荒摇摇头,“想做点不一样的东西出来,目前想到的方案都不太符合市场。”

“虽然我不太懂,不过我觉得可以考虑用户的心理需求?我正在做一个有关恋爱心理性别差异的课题,感兴趣的话就来看看,说不定能启发一下思路。时间不早了,先回去吧。”一目连往前走了几步,想了想,又伸手去解脖子上的红色围巾,“我看你好像很冷?围上它吧,会暖和点。”

“不用了,还是你戴着吧。”荒尴尬地推开——一个alpha要是抢omega的围巾戴,也太丢脸了。

走到楼下时,一个小男孩莽撞地从楼里飞跑出来,一下子撞到了一目连身上,一目连没倒,他倒是摔倒了。一目连赶忙蹲下身把他拉起来:“没事吧?”

小男孩爬起来,揉了揉后脑勺:“没事,谢谢大哥哥。”他抬起头,而后就愣住了:“大哥哥真好看!”

一目连哭笑不得。荒双手抱臂在他们身后“切”了一声:“小色鬼。”

“这个大哥哥也好看!”小男孩瞪大了眼睛,他转着头一会看看荒,一会看看一目连,“大哥哥,你们是兄弟吗?”

小孩子就是这样,只能分辨出好不好看,却分辨不出像不像。一目连摇摇头,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大哥哥和那个大哥哥是……夫妻。”

“夫妻?”小男孩一脸惊奇,“大哥哥和大哥哥,也能做夫妻?”

“不仅能做夫妻,还能生出像你这样聪明可爱的小朋友呢。”一目连在他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拍,“记得以后遇到这样的男孩子,不要把他们当成怪物。好啦,快走吧。”

小男孩一脸不明所以,但还是点点头跑开了。一目连站起身,对荒无奈地笑了笑:“看吧,直到现在,还有孩子在接受着不正确的教育。很多人认为男性和男性结合是不正常的,因此男性omega才经常遭遇舆论冷暴力。这种社会心理,也是我希望纠正的错误之一。”

荒没有说话。他沉默地跟着一目连上了楼,看着他把门打开。他们进了公寓,房间里很暖和,一目连关好门,随手解下脖子上的围巾,然后低头解大衣的扣子。下一刻,视野里的光线忽然一暗,一目连疑惑地抬起头,就见荒将右手手臂按在墙上,上半身朝他压了下来。

他说:“那个小孩只有一句话说得对。一目连,你知不知道你很好看?”

一目连愣住了。他看着荒的脸在自己眼前放大,他弧度凌厉的眉毛很好看,深蓝色的眼睛里仿佛沉淀着星辰,嘴唇其实很薄……不,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荒那看似冷硬实则柔软的嘴唇,吻上了自己的。

他大脑一片空白。荒的左手抚上了他的脸颊,那只手是冰冷的,荒果然怕冷。荒的嘴唇也有点冷,毋宁说两人的嘴唇都是冷的,却在接触了之后迅速地温热起来,这种现象真是奇妙。荒的舌头强硬地撬开他的齿关,他不得不张开嘴去回应。温暖湿热的舌尖勾住他的舌尖,他的呼吸莫名地急促起来,心里却还是一片无法理解的迷茫:这种行为有什么意义?接吻为什么会产生快感?

现在的情况是,荒正把他压在墙壁上强吻,而他无法违抗——他们在这段时间内曾多次建立稳定的临时标记关系,他已经对荒的信息素产生依赖,被荒的信息素包围时他只觉得头晕腿软,一点反抗的力气都没有。在沉溺进这一切之前,他终于有了短暂的清醒,大脑正急切地向他发出警报:不能这样下去,要糟了。

他慌张地把手伸向荒的胸膛,想把荒推开。但那只手一点力气也没有。他正绝望地想着“完了”,荒却自己退开了。

“对不起,我冲动了。”他听到荒低声说。

一目连低着头,他不敢抬眼看荒。他用手背匆匆蹭了下嘴唇,那只手其实没什么力气,而且还在抖。他感到自己的嘴唇是滚烫的,脸颊也是滚烫的,如果在此时抬头,让荒看到他这张泛着红晕的脸,荒一定会认为他喜欢他。他只好把头埋得更低,他张了张嘴,出口的声音里却带着情欲的沙哑:“没事。Alpha都容易冲动,这很正常。”

他以为这样荒就没法再说什么,谁知,荒竟然反问了他:“很正常?要是别人对你这么做,你也觉得很正常?”

“很正常吧……”一目连话音刚落,荒就握住了他的肩膀,抬起他的脸强迫他与自己对视:“那我要是做得更过分,你也觉得很正常?”

看荒的样子,明显是生气了。一目连惊讶得忘了掩饰自己残存着红晕的脸,他只觉得莫名其妙:“你刚才想做得更过分吗?”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问我这个问题?”

“我……”荒一时语塞,紧接着他怒气冲冲地转身大步走开,语气冷硬异常,“够了,你好好想想,别说我没提醒你。”

次卧的门被“嘭”地关上,留下一目连一个人站在客厅里,一脸不解。

提醒?他又提醒什么了?

 

第二天晚上,酒吧里。酒吞和茨木坐在荒身边,看着荒一脸焦躁地喝闷酒。

他们常来的这家酒吧是正经酒吧,单纯喝酒的那种。没有形形色色男人女人的骚扰,荒也就喝得愈发起劲,当他准备点第三杯白兰地的时候,酒吞终于忍不住伸手拦住了他:“行了,你又没我能喝,省省吧。你今天怎么回事?”

荒皱着眉瞥了他一眼:“跟我家那个吵架了。”

“你家那口子?他脾气不是挺好?结了婚一天蜜月没过都不生气。”

“我生他的气。我把他强吻了,他说没事很正常。我承认我昨天听了他的话心里难受,一时冲动亲了他,这是我的错。可他,他能不能懂点自我保护?他一个学心理学的,难道就不懂人性?”

荒一脸义愤填膺,酒吞被搞得一头雾水:“什么意思?都睡过这么多次的人了,亲一下怎么了?”

“……没睡过。我们形婚,我跟他根本不熟。”荒仿佛瞬间泄了气,他垂下眼睫,视线落在面前的酒杯上。酒吧内的灯光被搅碎在无色透明的液面,斑斓的样子挺好看,荒却提不起欣赏的兴趣。

“你……可以,装得挺像。看你这段时间一忙完工作就往家里跑,我还以为你是回家陪你那口子,早回去好办事。”酒吞拿起手边的酒灌了一口,皱起眉看荒,“你们到底怎么回事?”

他旁边的茨木刚不知道注意什么去了,此时才一脸兴奋地凑了过来,大着嗓门问:“有八卦?”

“小点声,你再嚷嚷全酒吧都知道了。”酒吞一脸嫌弃地捂着茨木的嘴把他推开,而后看向荒,“你讲吧,从头开始讲。”

这两位损友是有够活宝的——荒叹了口气,把他和一目连的情况简单复述了一遍。话说完之后,他就看见酒吞和茨木一紫一金两双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画面十足的诡异。

“你们这叫不熟?挚友都没和我一起出去散步。”这是茨木的提问。

“你恋爱了。”这是酒吞的结论。

荒难以置信地呆住了片刻,随即被气得笑了出来:“我恋爱了?我恋爱了?!跟谁,那个老古板老好人?”

“你也别闹了,小心被当成alpha躁狂症。”酒吞跟他比了一个“stop”的手势,“你回想一下,你刚才说听了他的话之后什么感受?如果我没记错,你说的是‘我心疼他’。”

荒愣住了。茨木看了看酒吞,又看看他,一脸真诚地补上一击:“挚友说你恋爱了,那你就是恋爱了。”

荒单手扶住了额,半晌,才闷闷地叹了口气:“好像是这么回事儿。”

他已经习惯了一目连在他生活中的存在。除此以外,他对一目连不仅有想要保护的心情,而且还有某种冲动——一言以蔽之,保护欲和占有欲。有了这几条,再不承认他对一目连的感情,那简直是自欺欺人。

可是,为什么是一目连——他们之间的婚姻只是协议,他们的人生毫无交集。他们都有着自己的道路,一目连在他的道路上不断为他人驻足,而荒则是朝着他的目标,斩除荆棘,一往无前。他们是不合适的。

许是感受到了他的挣扎,酒吞挑了挑眉,曲起指节敲了敲荒手边的桌面:“打算追他吗?”

 

另一边。

一目连倚在床边,就着台灯暖黄的灯光看书,顺便等着外间玄关处熟悉的开门声响起。虽说荒头一天莫名其妙和他吵了一架,但一目连能感到对方是出于好心,所以倒并不担心。

时针滴答滴答地走向十二点,一目连的眼皮也开始打架。在他快要开始打瞌睡的时候,外间终于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一目连清醒了几分,他听见荒的脚步声近了,最后,竟然停在了自己的门前。

门被轻轻敲了两下,随即是荒的声音:“没睡?我在楼下看见你灯还亮着。”

“没睡。有事?”一目连掀开被子,打算下床开门。

“不用开门了,就两句话。”荒及时阻止了他,而后声音变得有些踌躇,“昨天的事,抱歉。……不过我还想问下,你现在的课题还需要被试吗?”

他语气太小心,一目连差点乐了出来:“需要,尤其需要可以深入研究的典型样本。怎么,你有推荐?”

“是我想参加。”荒这话一出,一目连反倒愣了一下:“……也没问题。这样,我给你发个邮件,你看没问题的话找个时段来做问卷。”

荒站在门外,听着屋内青年平和清澈的声音点头“嗯”了一声。他听见那个声音接着说:“也好,正好我还不太了解你呢。”

TBC

 

*大概后面就会好玩起来了!因为狗血了起来(咦

评论(43)
热度(8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