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非典型情书02

※ABO设定,先婚后爱,前情 01

※Alpha总裁荒×Omega科研人士连

※是说好的婚礼前后流水账(。

 

荒总要结婚了。

这个小道消息在星辰公司上下不胫而走的同时,一目连正为结婚前的各方面准备忙得焦头烂额。

虽说只是形婚,可婚礼还是要办,而且以合作对象荒总的身份来看,这场婚礼决不能寒酸。这也就意味着,证件要领,结婚照要拍,请柬要发,甚至连他们过往的“爱情故事”也要现编——天知道一目连硬着头皮跟妖刀姬她们瞎编“我们从高中时代就认识,彼此都有好感,这次我出了事,他亲自过来照顾我并向我表白,我们就在一起了”的蹩脚故事时,他心里有多尴尬。更何况青行灯那个故事大王就在旁边陪她女朋友听着,顶着她饶有兴趣的眼神,一目连总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露馅了。

他的“准丈夫”倒好,直接把一切事项丢给秘书烟烟罗处理。这位御姐范十足的beta女秘书从婚恋网站时期就替荒代理相关私事,做事风格雷厉风行,婚礼筹备做得妥妥帖帖滴水不漏。准备的这半个来月里,一目连只见过荒两次——一次是拍结婚照,另一次是领结婚证,顺便签了一目连拟的那份形婚协议书。

一目连倒不担心荒会对他不利。他觉得自己一没财二没色,年纪又不小,实在没什么被人惦记的资本。况且荒又是这种身份,一旦他违约,一目连把他们之间的协议抖落出来,荒难免落个身败名裂,得不偿失。因此,他一直对自己这位合作伙伴秉持放心的态度。

 

婚礼那天,一目连手里的科研项目刚好到了最忙的收尾关节。萤草邮件发来调研数据,一目连穿戴完毕就拿出笔记本电脑处理——给他准备的婚礼礼服是最简单的男性款式,略显欧式的白西装。一目连对此十分感谢,要是让他穿女性化装束他大概要尴尬而死。

他丧心病狂地忙到了婚礼前半小时,直到场务人员不由分说把他推出门才终于停了手。他一走出门,就看见穿着与自己相似款式西装的荒站在走廊上,还在紧皱眉头对着手机问着“他们今天首轮融资什么情况详细告诉我”。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快步走上去,不甚熟练地挽住荒的手臂:“先去婚礼吧,好多客人都在等着呢。戏要做足。”

除此以外,这场婚礼对二人来说没有什么记忆点。提前备好了说辞,回答司仪的提问就变得无比简单,两人又都是惯于演讲的人。直到样式简洁的银色婚戒被荒亲手套在他无名指上,一目连才感到有些恍惚:这就算结婚了?

他抬起头,看见婚礼会场暖融融的灯光下,对面男人那张认真凝视着他的好看的脸。对方的确做足了戏,那副神情足够专注,却和“深情”不搭边。

他这才意识到,这就是和他签订了时限为“一生”的契约的alpha。虽然想起来不可思议,但他现在的感觉倒也不坏。

鲜花与彩带从头顶飘落下来,一片掌声中司仪不知说了句什么,在场的宾客们随即开始起哄“亲一个”。喊声越来越齐整,荒和一目连尴尬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一目连闭上眼睛,扬起下颌,在空气里弥漫着的花香里,迎接了一个来自对方的十足生涩的吻。

 

婚礼后是一番麻烦的社交,荒和一目连两人一桌桌轮着敬酒,喝到最后几乎端不住脸上的礼节性微笑。宾客散去后已是深夜,坐在回家的车上,副驾驶座的荒忍不住牢骚:“结婚都这么麻烦吗?”

后座上的一目连噎了一下:“你别这么说,对认真结婚的人来说不礼貌。”

“什么礼不礼貌的。”荒“啧”了一声,“去我家吧,晚饭还没吃,我让人在家准备晚饭了。请你。”

“您是我见过第一个在结婚当晚只想着吃饭的alpha,荒总。”驾驶座上双手握着方向盘的烟烟罗终于忍不住发言。

“知情人没资格非议,开你的车。”荒冷冷地怼了回去。

一目连踏进荒的公寓时才知道,所谓的“晚饭”不是家常晚饭,而是烛光晚餐。餐桌上摆着刚做好的西餐,精致的菜色一看就知道出自大厨之手。红烛在桌边摇曳,一切的布置都显得太过浪漫了。

“这……”一目连还在语塞,荒已经走了进去,随意地坐在桌前并邀请一目连入座:“别客气,过来。”他望着一目连顿了顿,像是在斟酌措辞,“我想,你一辈子恐怕也只能结这么一次婚……我不想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

一目连这才放松下来,微笑着坐下:“吓了我一跳,我还以为你要追我。”

“哪有的事。”荒举起手中盛着红酒的高脚杯,“今天的配合很愉快。”

“我也是。”一目连同样举起酒杯,向荒点头致意。抿了一口酒后,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有件东西还没给你。这是我的婚检报告。”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报告单递给荒,“各项指标健康,无遗传病史,未被标记。这应该足够证明为我提供临时标记不会有副作用了,你可以看看。”

“不用看了,我对你们科研人员的洁身自好程度有信心。”荒接过报告单,随手放在一边,“我的婚检报告过两天给你。还有,有件事我要跟你说,这栋房子里我给你预留了一个房间。我查过,这里离你的研究所不远,希望你住进来。”

一目连愣了愣:“为什么?”

荒十指交叉支在下巴底下,视线穿过摇曳的烛光紧盯着一目连:“我说过需要你当挡箭牌,被人发现我们分居可不太好。况且你发情期状况不稳定,住在这里好有个照应。把你那边租着的房子退了搬过来吧,就当多了个不麻烦的室友,怎么样?”

“这……你对我真是知根知底。”一目连无奈地笑了笑,对方连他租房独居的事都知道,想必结婚前对他做过一番背景调查——他们开公司的成天做这种事,调查起来想必轻车熟路。话说到这份上,他也没办法再拒绝,“那好,这几天我就去办退租手续。”

“多谢。”荒对他点点头,双手执起盘中刀叉,一举手一投足都是标准的西餐礼仪。他刚要向开胃品动叉,又顿了顿,停了下来,“对了,还有件事要麻烦你。明天有时间吗?”

“有时间,婚假。需要我做什么?”

“倒没什么,一起去趟公司。公司里应该还有人不清楚我今天结婚,麻烦你跟我走一圈,把我结婚的传言坐实一下,免得让我再被人惦记。”荒的发言显示着他对自己的追求者们有多不堪其扰,“之后在我办公室多呆一会,中午一块出去吃个饭,你就可以先回了。可能有点浪费时间,有工作要处理的话记得带上电脑。”

“没问题。”一目连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他看着重新拿起手边叉子的荒,不知为何脑抽问了一句:“那个,我问下,吃完后餐具怎么……整理?”

荒被这句话噎住了。一目连看着他毫无形象地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我明早请人来收拾。”

一目连忍着笑,在心里默默给自己这位合作伙伴加上了一个标签:十分精明,偶尔傻缺。大智若愚。

 

新住处的一晚住得意外的省心——一目连挽着身旁荒的手臂走在星辰公司的走廊上,边走边想着。荒留给他的房间是主卧,卧室里自带洗手间,着实让他少了很多不便。他在感叹荒的体贴周到的同时,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

正是上班签到时间,走廊上有不少人来来往往。一目连接受着员工们五花八门的目光洗礼,心情难免有些尴尬。相比之下,昨天的婚礼还算好的——到场的人都知道他们是一对新人,看向他们的眼光都是满含祝福的。不像现在,一堆人都对和他们荒总仪态亲密的一目连报以或好奇或复杂或诡异的目光。

偶尔也有聪明伶俐的职员,反应很快地送上“这位是夫人啊?气质真好!”之类的恭维,一目连也只能稍显局促地笑笑。他其实是较为寡言的类型,很不擅长闲聊。多亏荒在一旁帮他撑住场子,一目连才得以从这喧嚣的人流中突围而出,顺利抵达总裁办公室。

总裁办公室很宽敞,窗明几净,陈设除了办公桌和老板椅外,房间另一头放着沙发和小茶几,另外居然还有个独立洗手间。荒示意一目连在沙发上坐下,自己则径直走到桌前:“你忙你的,我也有事要处理。竞品公司昨天首轮融资,我得看看状况。我可不希望它成为下一个独角兽。”

“独角兽?”

“简单说就是做得很不错的初创企业。业内有统一判定标准,感兴趣的话可以查查。”

一目连听得一头雾水。他对星辰公司的了解只限于他们主打的通讯app做得不错,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而已。他摇了摇头,取出公文包里的电脑,决定放弃了解那些资本之间的爱恨纠葛恩怨情仇,老老实实做好手头的研究。

这个课题的样本量不小,饶是一目连这种资深也要花不少心思来整理。一目连忙着把数据按几个维度统计归类,荒在另一边忙着查找消息,早晨的办公室内一时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和键盘鼠标频繁的响声。

一切进行得都很平稳,以至于一目连又迟钝地忽略了自己身体的异常。

发情症状刚产生时,一目连还以为是屋子里有点热。时间已过九点,身后落地窗外明亮的阳光照进来,在电脑屏幕上烙下耀眼的光斑,晃得他有点眼晕。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起身给自己倒了杯凉水。

可就当他端着水杯走回来时,他忽然双腿一软。Omega的本能像是焦急地想引起他的注意,熟悉的热潮随即席卷了全身。他踉跄着倒在沙发上,双手下意识护住了手中那杯水——还好,只洒了一点。

一目连轻轻喘息着支起身体,将水杯放回茶几上。脸颊发着热,他不用看也知道自己脸红得厉害;下身微妙的变化更是难以启齿,前面自不必说,甚至连后面也有了反应,那里已经逐渐湿润起来,一目连有点担心那些液体会不会打湿内裤——但很快,他就没心思再去担心那些了。

因为他闻到了一丝alpha信息素的味道。

他的视线落在了气味的来源——荒的身上。年轻英俊的alpha眉头紧皱,一脸心无旁骛地盯着电脑屏幕,似乎对另一边一目连闹出的动静毫无察觉。一目连紧盯着他的脸,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喉咙干渴:“……荒。”

荒这才有了反应,转过头来看他:“嗯?”

微弱的alpha信息素气味飘进鼻腔,却让一目连感到有些飘飘然的眩晕。他尽力压抑下自己凌乱的呼吸:“对不起,前段时间跑婚礼的事,忙忘了时间……今天是我发情期。”

TBC

 

*听说故事发展到第三话容易有疲软情况,所以要加个小高潮!比如学姐掉头之类的(举例完全不对好吗

*但我的预告是:谜之不按套路出牌……

评论(41)
热度(9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