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爬墙掉粉患者。主博@遥雪雪的主博君

[荒连]非典型情书01

※ABO设定,先婚后爱

※Alpha总裁荒×Omega科研人士连

※没有预警,没有雷。唯一的预警是可能出现专业性知识错误和无脑傻白流水账,前者欢迎小伙伴捉虫,后者大概没救了【。

 

星辰大厦楼下,星巴克咖啡馆。

一目连坐在窗边,午后暖洋洋的阳光透过透明的玻璃洒进来。他手里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美式,转过头看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腕上的手表指针指着12点58分,如果对方足够守时,应该在2分钟之内就会赶到。

他在等人。

虽然有点尴尬,但准确地说,是在等他的“相亲”对象。

 

一目连,28岁,单身男性omega,任职于心理学研究所,主攻性别心理学方向。人生理想是终身不婚,献身于学术,直到这个美好理想被半个多月前的一个重大事件截胡。

抑制剂对他彻底失效了。

那次发情期开始在深夜,研究所的人早已走了个干净,偌大的一栋楼里几乎只剩下一目连一人。他那天处理数据上了头,身体里熟悉的热潮涌上来时也没在意,只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吞了两片抑制剂,便继续忙碌。直到那股热度愈演愈烈,他才觉得不对劲。

之后种种尴尬不便细说,总之一目连那晚最后的记忆,是他晕在了办公室冰冷的地板上,当时头顶的吊扇还在秋夜里嗡嗡地转着——他甚至热得打开了吊扇。听说,他最后是被大天狗救起来的。

他颈后那个凉飕飕的临时标记就是证明。据说大天狗当时看他身体状况太危险,权衡了一下利弊,最终还是给他搞了个临时标记,帮他把状态稳定了下来。大天狗的信息素味道是凉的,那个临时标记也是凉冰冰的,就像抹在颈后的风油精,提神醒脑,让一目连多少有点哭笑不得。

他在家里休息的那几天,研究所的同事纷纷打来电话慰问,他们都说,还好是大天狗。这位优质单身alpha是研究所有名的第一性冷淡,和一目连又是好友,无论如何都不会把主意打到一目连身上去;但那晚一目连碰上的要是其他alpha,那就吉凶未卜了。

对此,一目连只是苦笑着附和,心里对这次的危险却并没什么实感。直到那一天,他结束了三天的休假,强撑着回研究所上班,刚一落座,一张诊断报告就被拍在了他的桌面上。

一目连抬起头,穿着白大褂的大天狗双手抱臂倚在桌边,脸色严肃更胜平时:“你的抑制剂抗药性检测报告。很不幸地告诉你,从报告单的结果来看,抑制剂对你完全失效了。”他顿了顿,叹了口气,“赶快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吧。我可以帮你一次两次,但没法一辈子帮你。”

一目连拿起报告单看了看,随手塞进手边的文件夹,神色平静:“谢谢。”

他这位做临床的好友虽然说话过于直接,但中肯却是真的。抑制剂失效,对于单身的omega来说是极为危险的信号。这意味着每月一次的发情再无方法可以压制,而且,他们没有来自伴侣的标记保护,也无从缓解。这种病例在临床上很少出现,已知病例多是由于抑制剂使用过量导致。一旦出现这种病例,医生也只能遗憾地告知病人,尽快找一名固定伴侣,或者,摘除腺体。

一目连还没打算轻率地给自己身为omega的人生判下死刑,而且,自己的心理状况也是他可以观察的典型案例之一。他又不希望给朋友造成困扰,所以,他选择了前者。

不过,他不是想找一名真正的伴侣共度一生,而是想“形婚”——找个同样在婚姻问题上遇到麻烦的alpha或者beta,建立一段纯属互帮互助的婚姻关系。

身边没人能帮他介绍这种人选,因此,一目连这段时间一直徘徊于各大婚恋网站。即将见面的这位,虽然先前交流的过程十分奇特,但一目连却下意识地觉得,他应当是个靠谱的人选。

说“奇特”,是因为这位alpha先生似乎有位秘书,帮他先行“过滤”一番相亲信息。一目连刚联系上对方,就被劈头盖脸一阵盘问,从性别年龄职业照片到相亲目的都被全方位审查了一遍,好在一目连脾气好,这才通过耐心交谈得知对方和他目的相同。双方一拍即合,正主终于在聊天中现身。然而,两人当时的对话是这样的:

“周五下午一点,星辰大厦楼下星巴克,见面聊一下。可以吗?”

“可以。请问我怎么辨认您?”

“你喜欢什么花?”

“啊?就,百合花吧?”

“OK。那周五见。”

这句话说完,对方的头像就迅速灰了下去,留一目连一个人坐在电脑屏幕前苦笑。

真是个奇怪的人。

 

想到这里,视线边缘忽然有淡色花瓣的影子闪过。一目连心中一动,视线跟着追上去,他看到那束百合花的主人推开了咖啡馆的门,径直向他走了过来。

待到对方在他对面坐下,一目连挑了挑眉,默默在心里给对方打了个90分。

个高腿长,身材看起来不错,外形满分。那张脸挺好看,不粗犷也不女气,是俊美的类型,相貌满分。身上穿的虽然是款式简单的普通黑西装,但举手投足间很有上位者风范,气质满分。唯一但也是致命的缺点,就是在一目连的第一眼印象里,这位alpha先生正拿着他的手机,飞快地按着键盘回复着消息。

沉迷工作,对约会对象不够礼貌,扣十分。一目连无奈地想,就这一条,已经足够让黄金单身汉迅速降级成没人要的单身狗。

他想他明白对方至今单身的原因了。

桌对面的alpha先生自然听不到他丰富的心理活动,一目连眼睁睁地看着他最后按下了“发送”键,随手把手机塞起来,顺手打了个响指向身边经过的服务员说了句“一杯卡布奇诺”,才抬头看向他:“一目连先生?”

“……”一目连礼节性微笑点头,“是。”

男人伸手把手里的那束百合花递给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一目连觉得他朝自己的脸多看了两眼:“你气质比照片上要好。”

“同事总说我的长相和性格不太搭调。”一目连笑了笑,伸手接过,“怎么称呼?”

“荒。”名叫荒的男人视线落在一目连面前那杯咖啡上,皱了皱眉,“只喝美式吗?随便点吧,我请客。”

“没关系,美式就好。”一目连随手将百合花放在座位边上,“方不方便直接切入正题?据我所知,由于生理的特殊性和社会舆论的要求,14%的omega会选择形式婚姻。虽然面临相似的处境,但alpha选择形式婚姻的比例只有……”他眯了眯眼睛,向荒的脸瞥了一眼,“3%。很高兴认识你,3%的荒先生。”

“你不必怀疑我的目的,我做出这种选择只是因为公司里很多omega甚至beta想爬我的床,我需要一个挡箭牌。还有我想确认一下,你的职业是什么?”荒的提问很直接。

“心理学研究员。准确来说,研究对象是性别心理学。”

“那你觉得我的职业是?”荒用凌厉的深蓝色眼睛紧盯着他,一目连几乎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信息素味道,近在咫尺的alpha威压让他感觉自己仿佛在接受一场压力面试。但他还是从容地回答了出来:“我猜是星辰公司高层。”

午休时间见面,地点在星辰公司楼下的咖啡馆,工作繁忙。这三个元素整合起来,所导出的只能是这样一个答案。

服务员将咖啡端了上来,桌上紧张的氛围也在那一瞬间解除了。荒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动作很急:“聪明人。”

很久之后,一目连才知道,这是荒用来掩饰心动的小动作之一。

“那你为什么想要形婚?”片刻后,荒开口问道。

“抑制剂对我失效了。……别担心,我不会有过分的要求,也不会干涉你的自由。”一目连从手边的公文包取出一份订好的材料,“这是我草拟的协议书,你可以看下。大致内容是说,婚后你可以和其他omega发生关系甚至生孩子,我都不会干涉。需要你尽的义务是每月给我做临时标记以稳定我的身体状态,以及不能在我非自愿的情况下强行与我发生性行为。”

荒简单翻了几下便停下手,神色严肃地看向一目连:“我没问题。但你结婚后恐怕就没办法再婚了,你愿意一辈子就这么下去?”

“婚姻关系在任何一方有需求时可协商终止。我做过调研,alpha对omega的形婚史接受度很高,只要omega出具全面的婚检报告和医疗档案。况且,我活到这个年纪都没动过心,八成这辈子都要献给事业了。”一目连平静地答道。

午后的阳光穿过玻璃,洒在一目连身上。他清秀的脸上表情肃穆,身边淡色的百合花瓣映着他年轻的脸,淡粉色的短发,绿宝石一样的眼睛,看起来很舒服。荒心底忽然隐约滋长出些怜惜情绪,他总觉得,这样的人选择这样一种人生,有些可惜。

但他没什么资格非议,毕竟,他们是相同的人。

他沉默了一会,没来由地问了一句:“你的年龄?”

“28岁。你秘书没转告你吗?”一目连手肘支在桌上,向荒笑了笑。

“我29岁,听起来挺合适。”荒站起身走到一目连身边,执起对方的手,弯下腰去亲吻对方的手背,“那么,星辰公司总裁,荒,在此正式提出对一目连先生的求婚。”

身后发出了一些响声,似乎有不少人看了过来,荒甚至听到了一两个女孩子低声的尖叫。一目连愣了愣,而后微笑着点了点头:“我接受。”

他回握住了荒的手,听见荒在他耳边轻声说:“合作愉快。”

TBC

 

*狗哥我并不是故意黑你,只不过提到狗哥的信息素我就莫名其妙想到羽刃暴风,啊,提神醒脑,好凉爽(?!

*欢迎收看下期节目:婚礼当天及第二天的流水账(并没有吸引力谢谢

评论(61)
热度(175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雪雪的杂物间 | Powered by LOFTER